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花样年华—十六岁甜美生日舞会(二)

(2014-09-10 11:46:42) 下一个

 

盖盖十六年来要感谢的人

大家用餐后,舞会推向另一个高潮,点燃蜡烛。大大的蛋糕旁插着17根蜡烛,盖盖邀请每一个她生活中重要的人来和她一起点燃一根蜡烛。这是舞会的亮点也是舞会的目的所在。

她用英语讲了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父母把她带到这个世界上。她的父母不同于其他人的父母,他们都自己创业有自己的公司,尽管都很忙,他们总是有求必应,在百忙中叮嘱她要做的事情,父母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这第一根蜡烛要父母和她一起点燃。

第二根蜡烛,她请上来自己的弟弟,她说无论自己高兴还是难过,都愿意与弟弟分享,弟弟在她的生命中是最亲的人;

她邀请弟弟给她做翻译,她要用中文邀请点燃第三根蜡烛的人。

她说:“姥姥姥爷是你们把我养大的,从我记事就是你们为我做饭洗衣服照顾我和弟弟以及我们的家,尤其是姥爷,为了让我和弟弟能多睡一会儿,都不让我们坐校车,坚持开车送我们。姥姥每天为我们做早餐,让我们吃好饭。姥姥姥爷我请你们帮我点燃第三根蜡烛”。

盖盖的中文很好,一句“把我养大”使在场的很多人留下热泪,就连她自己也哭花了妆容。

盖盖继续用中文邀请第四根蜡烛点燃者。

她说:“爷爷奶奶我才发现我也是被你们养大的,我从出生到七个月都是你们带我,我不记事,你们原谅我。尽管你们后来去了伯伯家,我还经常去看堂弟,实际上我也是为了看你们,我总记得每次去奶奶都给我做一碗好吃的面条,爷爷奶奶我爱你们!请你们和我一起点燃第四根蜡烛”。奶奶已经哭得不能动了,孙子过来搀扶着奶奶一起和爷爷上台点燃了蜡烛。

第五根蜡烛她邀请了来探亲的姨姥姥一家,她说感谢姨姥姥一家对她的宠爱,帮她准备舞会的装饰品,每个花束和小贝壳都是姨姥姥和姨姥爷以及小姨的杰作。还有每次回国,姨姥姥都带着她和弟弟去买东西,要什么给买什么。

第六根蜡烛的点燃者她邀请了家庭的朋友,这位阿姨原来是她家的邻居看着她长大,她记得小时候到阿姨家看电视,阿姨总是招待她们。尽管阿姨搬到长岛,每年都要互访两三次。说实在的这给阿姨大大的惊喜,阿姨对我们讲盖盖从小就非常懂事,尊敬老人爱护弟弟们。有礼貌,爱劳动,很贴心。

接下来她依次邀请她儿时的朋友,中文学校的同学,从小学到高中的好朋友点燃了剩余的十根蜡烛。盖盖的演讲才能真是不能小觑,每一个被邀请者,她都能概括出特点,讲出动人的故事,有时把大家逗笑,有时和她一起流泪。

第十七只蜡烛她邀请了所有在场的同学一起点燃,欢歌笑语洒满大厅,第十七根蜡烛预示着更美更新的生活在前头。

甜美的十六岁舞会,少年们尽情的跳,忘情的笑!
甜美的十六岁舞会,是人生的加油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秃笔' 的评论 : 不是我的女儿,我有三个儿子,没女儿。她妈妈气我说,她有世界上最好的女儿,我没有.我得让我儿子把她娶过来。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你养育了一个知恩感恩懂事善良聪明可爱的女儿。 看得我都要掉泪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