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天如水月如眉

许多事不可做,许多事不屑做,又有许多事做不出;既不能解释,又不能抱怨;就是穷酸一书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鱼爱上飞鸟 序篇

(2005-10-28 02:03:30) 下一个
——如果鱼爱上飞鸟会怎样?
——没有可能的。
——如果呢?
——……没有如果

已经记不得这对话的具体时间,只记得那是个春日的雨后。空气很清新,微风夹杂独特的泥土的味道轻轻扫过脸颊、掠过鼻端。孩子气的深吸一口,让清冷的空气充满体腔,再慢慢的吐出温热。整个人也觉得轻盈了,清澈了。趴扶着栏杆,我望着桥下的流水,寻觅鱼的踪迹。难得是个偷闲的日子,可是身边的仁兄似乎实在不懂应景。总算看到传说中的“书虫儿”了,最近迷上了《三国》,走哪儿都抱着。河沿上树间的鸟儿轻声啾啾,随着鸣叫声望去,我脑子里闪过一句话: 如果鱼爱上飞鸟会怎样?

“如果鱼爱上飞鸟会怎样?”我脱口问道。

“没有可能的。”他随口应付,仍旧专注于手中的书。

“如果呢?”我不放弃。

“……没有如果。”

“你……你就是蒋干的2N次方!”

啪!合上书页,他深吸了口,吐出气扭过头看着我: “说过很多次了,蒋干不是笨的代名词。”

神气什么?我没看过三国吗?

“是~~凤雏先生……”死书呆!

双手平伸搭在栏杆上,头顶着雨后冰凉的铁,望着脚下比平时更有活力的水流。我胡乱思索着刚才闪现的问句。为什么没有如果?

“喂!为什么没有如果?”我贼心不死。

“……我不叫喂。”所答非所问。

“那就不喂!为什么没有如果?”

“因为,鱼的寿命短。” 什么怪逻辑?才想抬头反驳,后脑就被他用手用力压住了。

“问题真多。脑量本来就不够,不要想些乱七八糟的怪事!” 好你个书呆!抬不起头,我猛地伸手戳向他的腰侧。

“喝!” 中!头颅重获自由!两人笑闹成一团……

我和他是小朋友——从小的朋友。我总说我会活到120岁,而他说如果他可以活到18岁,就可以为我庆祝18岁的生日。不过,他却消逝在我17岁那年的一个夏日。 我是飞鸟,而他是鱼。无法相爱,是因为生命周期不同。这就是他的意思,我没来得及领会的意思。

“如果鱼爱上飞鸟会怎样?”电影中,女孩问道。

“……那我会为你做一双翅膀。”

翅膀?多肤浅的答案。可我依然为之落泪。

如果鱼爱上飞鸟会怎样
没有可能的
如果呢
没有如果

是啊, 没有如果。

你总是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