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爸(八)

(2014-07-20 14:08:19) 下一个

 

老爸(八)

老爸教会了我什么

老爸的后事都是弟弟弟妹们办的,我没再回去.老妈一直很坚强, 尽管没有宗教信仰,但对生死一直看的很开. 老妈说,平时也不见你爸和谁多好,这办丧事来了很多的人,很多老同事的晚辈都来守灵. 老两口对自己的生活总是很知足.老爸尽管没对我讲过什么大道理但从他的一生中教会了我们不少东西.

乐观知足:他们总是告诉我他们很好而且是越来越好. 他们从未对我提过任何要求.对物质的追求只限于吃饱穿暖.尽管仍然住着老房子,和大弟弟一家住在一起,总是说这样热闹.不计较是非, 一句话:稀里糊涂的过吧.

从不攀比:自己辛勤劳动,改善生活,和自己的过去比. 老爸总说,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 自己过自己的日子,不要去攀比.

做人要厚道:自从我结婚,老爸总是让我在婆家过年过节.他说"婆家人口少,你们不在会冷清".总是告诫要做好儿媳妇.他在任何事情面前总替别人着想. 

人到生命的终点求生欲望更强: 老爸吸烟60多年的历史,让他戒烟很难,有时说抽烟会致癌,他就说他不怕死,生病了也不连累我们.可是在ICU里, 他不能讲话,但可以写字的时候,一改以往的作风,多次写到: "我要治好病出院,你们不要心疼钱". 可见,在死亡面前每个精神正常的人都有求生的欲望.

多生孩子最好有儿有女: 老爸生病躺在病床上很无助的样子,当看见我们时,他真是太高兴了.尤其是看到我从美国回去看他, 他心情大好,甚至可以出院.他插着管子不能说话,但他写下了这样的语句:"女儿女婿从美国回来看我,我要赶快好起来"!当他难受时,好希望大弟弟在;我要离开了,他说有你弟弟们在,你放心吧.我相信作为父母的付出是有回报的!

老爸虽然走了,离开了这个世界,但我们姐弟三人是他生命的延续.我们会好好照顾老妈, 让天堂里的老爸没有牵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