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开车进downtown (2)

(2013-12-13 10:09:33) 下一个
        在中等城市呆了一年,还以为哪里开车都是一样的。跟朋友去了几次纽约,才知道天底下还有这么难开车的地方,我下定决心打死也不在纽约城里开车,那里的driver都像疯子一样。有几次不得已必须开车进纽约城,我虽然不是driver,但却比driver还紧张。
        后来开车搬家到Boston,想着这是文化名城,人们开车一定很文明。虽然事先耳闻麻州开车以快著名,道路也是典型的新英格兰路况。也就是说比英格兰好一点,但也是弯弯绕比较多,开车千万别说什么东南西北。当时我怀着兴奋的心情开车进到Cambridge,谁知刚开上Mass Avenue, 我就在耀眼的灯光下听到刺耳的喇叭声,看到有人从车窗伸出的中指,一看就知道触动了当地人敏感的神经。事后才回过味来,我开车还是太慢了。一路上的兴奋一下子就打没了。要知道我在来的路上快速超车无数次,有一次从两辆大卡车中间穿过去,别提多惊险了。它们只要都往中间挪一挪,我们的车就成三明治中间的那片肉饼了。
        换麻州的驾照要去downtown考笔试,这才见识到了Boston的开车难和停车难。一次以后我就不敢开车进城了,都是坐地铁。Chinatown更糟糕,路边停车不易还不安全。咱农村人进城就按城里人规矩办事吧,从此我去Boston就坐地铁。当然敢开车的大有人在,只是我自己胆小加上技术不好罢了。有一次跟朋友的车去Chinatown买菜,回来的路上发现一个车胎爆了。要是我现在的话就打电话叫拖车服务了。但那时留学生都开破车,哪有什么拖车保险,就愣是把车开回家了。真是破车不死只管开,一直开到死车为止。我因为住在Cambridge又在Cambridge上班,我还是要开车。没过多久又到冬天了,没想到Boston的雪也不小,而且经常冻冰。有一次我的车门锁都被冰冻住了,钥匙死活插不进去。我只好回家拎了一壶热水浇上去,然后再将这位老爷发动预热加除冰,等了十分钟才敢上路。
        最初的上班地点要开一段Storrow drive。虽说这是local,但开起来像是在高速上,连弯道处都不带减速的。我常常被后面的车逼着开快车,连下雪天他们都不放过我。有时神经绷不住了,真想干脆一咬牙,一闭眼,豁出去了。在我的开车经历中,Boston一带让我得到了最多的喇叭声。后来和朋友到外洲玩反而有一种莫名其妙的自豪感,大有我来自麻州我怕谁的架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