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做一个有意思的女人

(2013-08-27 03:06:47) 下一个

 

我不羡慕富婆,不嫉妒美女,也不恨才女,我欣赏有意思的人,有意思的女人。当然如果她碰巧是美女,碰巧是富婆,我也不拒绝。其实那就更好,一个bonus。不光是益友,还能养眼,还不差钱。谁说只有男人喜欢美女加才女,女人也喜欢。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我一直在寻找和努力做一个有意思的女人。

 

有意思的女人应该是这样的:她风趣胜过风骚,自信但不自大。她的风趣来自她的自嘲,她的自嘲来自她的自信。和她在一起,你会感到很开心。轻松愉快之余,你受益非浅。她可以和你谈时装,也可以和你谈时事。开卷有益,读她就像在读一本永远读不完的好书,时时给你共鸣,给你智慧,给你鼓励,给你惊喜。让我惊喜的是文学城里有很多这样的女人。

 

她和你应该基本同类,聪明、受过良好的教育。她柔里带刚、有一点点男孩子气而又不失女人味;有人说智慧的大脑往往是阴阳共体。但凡奇女都是独立的,外柔内刚的,正所谓巾帼英雄。这一点点男孩子气其实举足轻重。日月相加才得一个‘明’字。

 

她喜欢素颜自然不受约束,smart casual 穿着舒适但不失风格。正式场合她会精心打扮,略施粉黛,大方典雅。

 

她有进取心,时时不忘充实自己。她爱好艺术体育兴趣广泛,喜欢读书并懂得发掘生活中的细小乐趣, 俗称小资情调。她热爱生活,热爱像她和你一样热爱生活的男人和女人们。

 

她喜欢独处时的宁静,但又不会离群索居孤芳自赏。她亲和友善,但这种友善又给人一种距离感,正是这种距离增加了她的神秘,这种神秘感又使你想去了解她,接近她,读懂她。这就是她的魅力所在。

 

她的气场很大,吸引着周围的人,不光是男人还有女人。而这一切并不是她刻意打造的,而是她信手捏来自然地流露。她拥有知性美女非凡的气质、性感但不造作;像由心生,她的一举手一投足大方得体,不是搔首弄耳,矫揉造作的,不是刻意给别(男)人看的。她的自信通过她坚定的眼神传递给你,将你折服。而你为她停足注目,也是你心甘情愿的。

 

想和她做朋友的人很多,但她似乎有些矜持,因为她在细心地寻找她的同类,她所欣赏的有意思的女人。无论对谁,知音都是难寻的,有意思的女人也不例外。她的朋友应该是正直真诚的,有血有肉的,而不是心口不一的,虚伪的,世故的和城府过深的。她的朋友应该是才华横溢的,有气质,有品质和品位的。

 

她不但有自己的事业、工作努力敬业,还拥有幸福的婚姻和一群聪明漂亮的孩子。她是一个有耐心而负责的好母亲,一个孝顺的好女儿,一个知心的好姐妹,一个懂你的好闺蜜,一个体贴温柔,锐利但给老公充分自由的好老婆。

 

曾在一本杂志上看到这样的文字,便随手记下。‘她或许和惊艳无关,也许你会因为大意而忽略些什么,正当此时,她开口说话了,然后你就会一直看下去, 听下去。她全身上下都隐匿着明确的细节:一种对自身状态及与之相关环境的熟练掌控’。有意思的女人多神奇!

 

愿我能结识有意思的女人,成为一个有意思的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womanin40's 回复 悄悄话 又在夸俺了:-),谢谢了!
十里芳草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同意!女人要用一生来修炼自己,诚于中而形于外。做个有意思的女人,也是在下的追求。
真高兴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有正能量,支持!我有时会想起一个过去五十多岁的同事,在去大学探望女儿的时候,因为回校晚
了,大门已关,她就和女儿一起互相帮忙翻墙的情景...第二天,我的同事成了女儿同学里最有意思和最酷的
妈妈。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I guess you are one of them:-)
凤梨苏 回复 悄悄话 有幸认识了一位有意思的女人。谢谢好文!
咏儿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女人除了是怪物,还能是什么呢?
花枝春满 回复 悄悄话 干嘛要遮遮掩掩呢?应该大声宣布,我们就是要做美女+才女+贤妻良母+大家闺秀+。。。。除了漂亮是天生的,其他都可以自己努力得到!
yzwxc111 回复 悄悄话 咱城里的白玫瑰花就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女人。
lemontree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个独特的视角解读女人,谢谢分享。

漂亮的女人,能干的女人太多了,有意思的真不多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愿我能结识有意思的女人,成为一个有意思的女人。~~~
偶尔也淑女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有同感!女人漂亮不漂亮,是爹妈给的,没办法。但是女人可以争取做到有情趣,有涵养,有意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我也喜欢这样的女人!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我想你至少是位才女。。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恩,有意思!看来你应该是个有意思的女人,写得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