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暑味更酣

(2022-07-20 07:55:22) 下一个
好喜欢夏天。走过磕磕绊绊,等等待待的上半年,终于可以小憩一下了。可以四处走走,也可以宅家种种花,弄弄草, 看看闲书,舞舞文弄弄墨。最近好喜欢干体力活和家务,不用动脑子的那种。比如说摘摘果子,做做果酱,烤烤面包,就连打扫卫生也不那么发怵了。至于刷刷油漆,搞搞upcycling,做做木工活儿,修修补补的DIY, 我不否认是有些叶公好龙。
今年欧洲的夏天史无前例的热,但这30几度的所谓高温对于我这个北京人来说能算得了什么,不过是天凉好个秋,也不过似北京的秋老虎。空气中的燥热有了北京的味道,使人想家。那种热热的烟火气,空气中碰巧弥漫着家乡美食的分子,就会把我们带回某一时刻,某一地点和某一段与假期有关的记忆,引出我和女儿有意无意追忆往昔的对话,你一句,我一句,某年某月某地的她年幼我年轻时的夏天便历历在目。
好喜欢早起,也许是到了这个年龄。夏天无论多早起床,也早不过四五点钟就已经升起的太阳。早晨是安静的,明亮的,凉爽的,早起使一天变长了。早起的时间像是白来的,可尽情挥霍。即使是早起发呆也不为过,有杯清茶陪伴的时光永远不叫虚度。八月一到,日子过得就特别快。仍在七月中,可以这么说,暑味正酣。希望这下半年的路平平坦坦,平平安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