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白发造型很时尚

(2021-04-28 03:21:52) 下一个

疫情没有了什么面对面的社交。头发白了许多没染,外出时戴上了帽子。问老公我是不是要染染。老公说染不染都行。我说只要你不在意,我就不在意。他说不在意。我说这是‘少白头’, 其实染了反而不自然。毕生如此追求自然,把‘然’字都写在了三个孩子的名字里。

也许等疫情结束后,剪个利索的短发,真的就不染了。不染不应是颓废,而是从容。几年前写过,五十过后不染发的女人是内心强大的,而白发又增强了气场。那时说的是像女外交官傅莹那样自带光环的女人。内涵和外在的白发互相成就。这个年龄这么快真的就到来了,白发多了,不染了,人生到了一个新的阶段,面对岁月这把杀猪刀宠辱不惊,面对生活中的形形色色不卑不亢。体会一下侘寂。做个快乐的,佛系的,慈悲的,感恩的,逗自己开心的白发苍苍而精致的老青年,我愿意!  真的不染了吗,还真需要勇气,也许等耳顺之年?但愿这一天不要来得太快!

(照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