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心语

凭着心灵与诚实,深刻反省自己;因为感动而写作, 只发本人原创; 分享人生体会,交流思想心得!
正文

海外华人相残为哪般?

(2013-10-31 21:35:44) 下一个
 


从伊州大的华人割喉案,再到纽约华人灭门案,只是半个多月。凶杀案每个国家每个族群都有,但在美国用较凶残手段的就属华人最多,而且杀来杀去都是华人杀华人多。我虽然没有统计数据,但我有理由相信,与其他族群相比,在每十万人中华人杀华人的案件数量可能是最高的,而且远远高于其他。并且这个数字还在升高的趋势。

在案发前,无论是杀人的还是被杀的,都是头顶美国华人的帽子,有体面的生活,他们是华人社区的一员。有的清华北大毕业,有的有美国的学历,有的有好的工作。案发了,他们就是受害人和疑凶了,与普通人一纸之隔而已。

五年前,我的一位黑人邻居兼Facebook朋友就一个白人杀黑人的老案子拿出来宣扬种族问题。我评论说,我非黑非白,但我要讲明白。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黑人被杀,是黑人干的多;白人被杀,是白人干多的;华人被杀,是华人干的多。对一件白人杀黑人的案子,你这么气愤,对那么多的黑人杀黑人,你做了些什么?辩了几个来回,她老是说我不了解黑人,不该评论。后来她见到我有些生疏,但她的其他黑人朋友,因为了解到我的那番言论,反而更加尊敬我。后来,我才知道有统计说,黑人被杀,91%都是黑人干的,白人被杀,83%都是白人干的。自然,在美国的华人被杀,七八成也是华人干的。近年来,华人中的凶案多发在大陆背景的华人社区。

不仅是黑杀黑,白杀白,华杀华,而且凶案多发生在亲属友人同学之间。人类社会个体之间,都是有交往才会有矛盾,有矛盾才会有暴力冲突。交往越多,交往越亲密,因有矛盾发生暴力冲突也就越多,凶案发生的机会也就越多。华人杀华人,谋财害命的少,生活矛盾引发的多。当我们在骂那些凶犯的凶残时,是否曾想到过他们曾经是你我中间的成员。不知谁说过,当你想起你大学的室友时,要感激他们的不杀之恩。其实,杀人凶犯距离我们并不遥远,也许就隔着一张纸。

据圣经记载,自人类的先祖堕落以后不久,就发生了人类历史上第一起凶杀案。就是亚当和夏娃的第一儿子该隐因妒忌把他的弟弟亚伯给杀了。好像这是人类本身的罪性,我们人类自己能做的并不多。我不是社会学家,更不是犯罪心理学家,但我想从人类灵魂的层面谈谈我的看法。

以我的分析,原因大概以下几点:

首先,养育大部分海外华人的母文化--当前大陆文化很不好。有报告说,大陆的国人的生活思想还停留在动物本能对性和食物那点贪婪可怜的欲望上,对于生活的平衡性和意义并不感兴趣。大多数国人不懂得“精神灵性”,“自由信仰”,以及“心灵健康”这样的概念。因为他们的思想尚不能达到一个生命存在的更高层次(即肉体和灵性的并存)。中国人追求腐化堕落的生活,满足于自我生理感官需求。他们的文化建立在声色犬马之中:麻将,赌博,色情,吃欲,贪婪,色欲无不渗透在他们生活和文化中。随着传统文化价值观的破坏和逐部衰弱。大多数的国人,包括受过教育的人都徘徊在精神和内心世界的窗口,像迷失的狗一样不知何去何从。

其次,大陆背景华人都接受了失败的中国式道德教育。有报告说,在国人的眼中,受教育不是为了寻求真理,而只是身份和显赫地位的象征和标志。中国的知识分子从别人得到尊敬并不是因为他们为了别人的幸福做过什么,而只是因为他们获得了占有相当的知识。事实上,他们中的大多数只不过是一群仅仅通晓考试却不关心真理和道德的食客。中国教育体系只是制造一群投机分子,他们渴望能够受益于社会所提供的好处却不关心回报。

再次,大陆华人都来自没有信仰的背景。有报告说,中国人没有自己的信仰,这导致自我泛滥,缺少约束,缺少统一的精神支柱,他们没有同一规范的道德意识和真理意识,每个人只相信自己,每个人按自己的意志确立行为,每个人都有他自己行为的道理,这导致中国人在各个行业和生活领域没有统一意识。中国是无神论国度,大多数人接受的是无神论者教育,蔑视宗教信仰,把宗教信仰当做迷信,精神领域没有共同的凝聚和约束。大部分人,他们坚持认为自己是无神论者,其实质行为上却是泛神论者,在中国拜鬼现象非常普遍。由于缺乏信仰,中国人没有罪恶感,没有亏欠和内疚感,只要犯罪不被知道,就是无罪。这导致中国人在内部矛盾分歧时,人性中的残忍和冷漠。纵观中国整个历史,最残忍的争斗和屠杀来自于他们自己内部。

我想也许有其个措施,可以改变目前的状况。

第一,华人要时常更新自己的灵魂。凶残和冷漠来自灵魂的黑暗。我们要时常更新自己的灵魂,引进光明,驱赶黑暗。如果您还没有信仰,您当怀着开放的心,去了解各类宗教,用心灵与诚实去寻找属于您的信仰。超越您过去所受的教育,不再蔑视宗教信仰。在这里,我建议您选基督教作为您的信仰,为什么?请见凡人自语的博文《我的心路历程:穿越宗教,走近上帝》。即使您已经有了宗教信仰,也不要满足于宗教信仰。因为有宗教信仰只是灵魂更新的第一步,而灵魂更新是日常的工作。在这里,我不谈灵魂更新的具体做法,因为灵魂更新对不同的人在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办法,不同的宗教也有不同的教导。无论用哪种方法,目的是要省查您心中的幽暗:您的怒气从哪里来, 您的怨恨从哪里来, 您的妒忌从哪里来, 您的贪婪从哪里来, 您的烦躁从哪里来, 您的自私从哪里来, 您的懒惰从哪里来, 您的成见从哪里来, 您的杀气从哪里来等等。找到了来源,就要考虑如何控制它们。通过时常更新自己的灵魂,华人可以超越母文化中的不良部分。

第二,华人要做给予者,不做索取者。国人倾向于索取而不给予,这点要远远胜于西方人。潜意识里,中国人视他们的生活目的就是抬高自己从而获得别人的认知。这个习性使得国人加剧了无情和自私的特点。今晚是万圣节,您们要在家分糖作给予者,而不是出去要糖作索取者。因为在您们的内心中,您们倾向于索取而不给予,您们要从小就练习做给予者。说到给予,不要停留在物质层面上的给予,要上升到精神层面。也就是说,可以给予的,不止是财物,也可是时间精力,更高境界的给予是给出自已的面子,自尊,机会,前途,生命等。彼此不停地索取,是造成人与人之间的矛盾的主要原因。

第三,华人要诚实。国人很讲 “面子”,“面子” 是国人心里最基本核心的组成部分。 这样一来,一个人就会对 “保有面子” 这样微不足道欲望而感到满足。 “面子” 已经成为了国人难以逾越的障碍,是国人接受真理并尝试富有意义的生活拦路虎。“保有面子”本身就是虚伪的事,所以国人是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诚实。说到诚实,请见本人心语的博文《中国人,您诚实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8)
评论
本人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五毛範文大全:

现将几种常见的五毛文法综合起来,请各位五毛党核心层人员、外围层人员、周边辅助层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仔细揣摩、付诸于实践!

A:这鸡蛋真难吃。
B:隔壁家那鸭蛋更难吃,你咋不说呢?

A:这鸡蛋真难吃。
B:请拿出建设性的意见来,有本事你下个好吃的蛋来。

A:这鸡蛋真难吃。
B:下蛋的是一只勤劳勇敢善良正直的鸡。

A:这鸡蛋真难吃。
B:比前年的蛋已经进步很多了。

A:这鸡蛋真难吃。
B:你就是吃这鸡蛋长大的,你有什么权力说这蛋不好吃?

A:这鸡蛋真难吃。
B:你这么说是什么居心什么目的?

A:这鸡蛋真难吃。
B:自己家鸡下的蛋都说不好吃,你还是不是中国人?

A:这鸡蛋真难吃。
B:tmd,我怀疑你是轮子!

A:这鸡蛋真难吃。
B:光抱怨有什么用,有这个时间还不如努力去赚钱!

A:这鸡蛋真难吃。
B:台湾网T,gun,这里不欢迎你!

A:这鸡蛋真难吃。
B:幼右心理阴暗,连鸡蛋不好吃也要发牢骚。

A:这鸡蛋真难吃。
B:该鸡蛋被一小撮不会下蛋的母鸡煽动导致变臭。

A:这鸡蛋真难吃。
B:该用户发言已被管理员屏蔽。

A:这鸡蛋真难吃。
B:中国的鸡蛋就难吃,美国的鸡蛋就好吃?卖国贼!

A:这鸡蛋真难吃。
B:台湾的鸡蛋好吃,你去呀,看不核平了你!

A:这鸡蛋真难吃。
B:中国的鸡蛋已经可以打败美国的鸭蛋,自豪!

A:这鸡蛋真难吃。
B:祖国的鸡生的蛋,再难吃我也不嫌弃!

A:这鸡蛋真难吃。
B:外国主子给你多少钱,你在这儿胡说?

A:这鸡蛋真难吃。
B:你竟敢说我们养鸡场的鸡蛋难吃?你站在谁的立场上说话?

A:这鸡蛋真难吃。
B:端起碗吃蛋,放下筷子骂娘,不知好歹,忘恩负义,无耻!

A:这鸡蛋真难吃。
B:难吃的鸡蛋是极少数,绝大多数鸡蛋是好的,是优秀的,是经得起考验的!

A:这鸡蛋真难吃。
B:这是少数不法分子在蒙蔽不明真相的群众!

A:这鸡蛋真难吃。
B:这是别有用心的煽动,你想干什么?

A:这鸡蛋真难吃。
B:这是谣言,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我们的鸡蛋都是合格的!

A:这鸡蛋真难吃。
B:这是没有根据的,希望媒体能客观报道。

A:这鸡蛋真难吃。
B:我看,有些人的鸡蛋不怎么样,我们的鸡蛋好五倍!

A:这鸡蛋真难吃。
B:正确的导向是我们养鸡场之福,错误的导向是我们养鸡场之祸!

A:这鸡蛋真难吃。
B:我们养鸡场处于初级阶段,必须坚持基本养鸡方法二十年不动摇!

A:这鸡蛋真难吃。
B:我们要建设有自己特色的养鸡场,让母鸡下出有自己特色的蛋!

A:这只鸡蛋真难吃。
B:虽然口感差了点,但对我们的身体是有益的,如果擅自引进一只美国蛋,我们的吸收系统和胃的承受力乃至整个内分泌,恐怕都会崩溃的。——注意:要用“理性左派学者”的名义发言。

A:这只鸡蛋真难吃。
B:这只鸡蛋难吃和地震无关——注意:要用“地震专家”的名义发言。

A:这只鸡蛋真难吃。
B:有国外敌对势力擅自对我国鸡蛋说三道四——注意:要用“歪脚部腥闻发炎人”的名义发言。

A:这只鸡蛋真难吃。
B:中国鸡,加油!——注意:要用“中国爱国青年”的名义发言。

A:这只鸡蛋真难吃。
B:鉴于北京食客无理取闹地说鸡蛋难吃,我们两次赴京说服劝解,无效。——注意:要用“上海警方”的名义发言。

A:这鸡蛋真难吃。
B:这是近日网上有人别有用心的造谣。

A:这鸡蛋真难吃。
B:你是少数不明真相的人,怎么可能难吃呢?

A:这鸡蛋真难吃。
B:国福民强,你杂不换鸡肉吃?

A:这鸡蛋真难吃。
B:没有一只蛋是十全十美的,所以就无权对蛋说三道四!

A:这鸡蛋真难吃。
B:大清的蛋好不好吃,清朝人民最清楚!

A:这鸡蛋真难吃。
B:想想旧社会,穷人连饭都吃不上,每天咽糠吃野菜,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你要好好珍惜啊。

A:这鸡蛋真难吃。
B:这是鸡下蛋的初级阶段,要吃好鸡蛋,要到高级阶段,这初级阶段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
本人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哈哈,是要写的。这个link 将要放到文里一起发的。从来没有那个五毛说自己的五毛的,您也不例外。您具有五毛的所有特征的。我是美分党的入党积极分子,已经交了申请书,您知道吗?我们是冤家路小啊。您是入了五毛党了,还是积极分子而已?我写文章和回复您是为了表现好,争取早日入党啊。您这样对我,是帮我的忙啊!给我机会表现的啊。您我真的是互相帮忙的啊。

大陆新闻解读:五毛过年
http://youtu.be/QjsRbUf3Cwg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本人心语' 的评论 :

呵呵,又是链接?你不觉得你自己从学术艺妓变成忽悠的政客,现在又成了一个学术无赖?我不是什么评论员,我是这个文化垃圾站处理垃圾的、处理像你一样的垃圾。

“为什么唯独中国才有丑恶的五毛现象?”这还用得着写文章?就是因为有像你一样的文化垃圾。你老兄一个忘了自己姓什么的老农的孙子、五毛、鸡肚徒、普世垃圾观者、茶党、塔利班等等,有什么区别?就是信仰不同的歪门邪教上帝罢了,本质均属于人类这个物种的败类。
本人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您先花六七分钟看个小品吧:

大陆新闻解读:五毛过年
http://youtu.be/QjsRbUf3Cwg

我大概知道您的作什么的了。您是可怜的出生社会底层的现在连层次都没有了网络评论员同志。

因为您的缘故,我的下一篇文章将是 《为什么唯独中国才有丑恶的五毛现象?》。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本人心语' 的评论 :

你是真不懂还是装蒜?跟你讲一个捡垃圾老太太也会说的道理“害人之心不可有”。自己反省一下,在公共场所为邪教拉皮条是什么行为?
本人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哦哦哦哦,您的真实目的是建议我少些文章,就因为您认为我写得不好。为哪般?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本人心语' 的评论 :

“没有时间”?你的借口也太拙劣了吧?

“微言大义”?不懂就承认,你怕什么我又不会把你吃了?老子之道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老子讲了三个道:(天之)道、人之道、常(或恒)道。天道不可知、人道违背了天道,常道就是无为、无为就是道,无为就是老子为中国人定义的道德,中国人的道德来自自然(去问问你的上帝:西方人的道德来自哪儿)。道德经的每一章就是在反复地讲这个再简单不过的道理。

“老子之道就是上帝”?你想必是远志明的粉丝吧?他是个精神分裂的文人信徒。老子之道是实物,你的上帝是什么?

什么是实物?就是你死了也存在,不必去信仰。什么是上帝?就是你死了跟你一块烟消云散的错觉。

听别人说的道理一钱不值,这就是中国文化。我建议你少写点垃圾文章、多做点思考和逻辑分析。
本人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对不起,我没有时间,没有兴趣和没有能力让井底之蛙明白天有多大。

老子微言大义,以至于 “老子之道” 至今已经有千余不同版本的现代文译本,相差很大,有的还相左。这与解析者的知识信仰背景有关。对于读者会认同接受哪种说法,也与读者的知识信仰背景有关。

以您的知识信仰背景和理解水平,您大概还理解不了我 对“老子之道” 的解释。

唯有老子的道有 “无限,永恒,自在” 的内涵,与希伯来文圣经中的上帝(今日所言的上帝)相一致。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本人心语' 的评论 : “当年老子认的是谁我就认了谁,他信了什么我就信了什么。”

你老兄已经从艺妓堕落成了无耻的政客。艺妓扭捏凭劳动吃饭,政客靠得是忽悠蒙人。上述那句话狗屎不如,我不就是在问你、请你解释什么是老子之道嘛?
本人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您这只井底之蛙,从井底上来之前,您是没办法理解这句话的:“当年老子认的是谁我就认了谁,他信了什么我就信了什么。”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本人心语' 的评论 :

艺妓开场、艺妓退场——至死不渝,这跟你的信仰完全一致。
本人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Ok, 就三句话:

1,井底之蛙,要想知道天有多大,请从井底上来。

2,您讲的那个 ”道德“,是桃子树上的叶子,春天长出来,秋天就落到地上,风一吹就不见了。

3,美国化,国际化与同时精通国学不矛盾。例如,一个山东人到北京工作居住,变成了北京人,山东省的各级官员和友人去北京办事都找他帮忙,北京的商人想到山东作生意,也找他帮忙,久而久之,他比原来在山东时,更了解山东了。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提示:

不要长篇大论,更不要给我链接。一个好的道理、说法,几句话就讲明白了。这一点对于精通国学的你应该是很清楚的。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见过像你这样在学术上厚颜无耻的——必须指出,对你的人品我没有丝毫怀疑——既炫耀自己 Americanized 又声称自己认老子之道。那我们就来论证一下?这次不要再像艺妓一样扭扭捏捏了,来一点武士道的如知错就切腹的精神?

“在思想上和灵魂上有象我这样的自由”,的确很 American,因为只有不懂道德为何物、认为自己为上帝所拣选的人种(wasp)才会有这种说法。你来定义一下

1、什么是美国人(或西方文化)的道德(观)?

你声称你认老子之道,

2、什么是老子之道、道德经提到了哪几个道、它们分别代表了什么?

这是炫耀你国学渊博的时候,也是证明你不是认贼作父的炎黄子孙的光辉时刻,千万别错过。
本人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您讲到“认贼作父”,我认的是当年老子认的。当年老子认的是谁我就认了,他信了什么我就信了什么。我指导一位犹太人教授学《道德经》。我说我对道的认识和当年老子对道的认识不相上下,这位犹太人教授觉得我讲的在理。现在,不要问我为什么?等到您看了那些我给links的录像在说。

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才能走出党和政府加给您的思想牢笼,才能在思想上和灵魂上有象我这样的自由。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本人心语' 的评论 :

夸了你几句,再骂你几句吧,反正你死猪不怕开水烫。你国学造诣很深,肯定知道什么叫“认贼作父”吧?不必指责共产党,它跟你一样,只是认了个不同的贼而已。
本人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首先,从陈胜吴广到洪秀全,他们是农民起义的首领,我们不应他们的宗教信仰而歧视他们。这叫宗教信仰自由。其次,我没有机会接触到洪秀全本人,也没有研究过他。看得出来,您没有机会接触到洪秀全本人,您也没有研究过他。您对他的了解,只不过从党媒上了解到一点信息,党媒的历史观是历来不太对的。在此,不以党媒的历史作为讨论的基点。

关于这句话,“我已经从中国人提拔成地球人,然后又提拔成太阳系人,现在是在银河系人的位置上,下一步争取提拔成宇宙人。” 再用简单的话来解释吧。例如,我的美国上司对我一个评价是 “Americanized”,意思是说,我人在美国,我已经美国化了的。另一个方面的意思是说,有些人在美国,没有美国化。这是指在精神灵魂方面。我那句话的意思是说,我已经美国化了,国际化。 很多国人,无论在哪里都没有实现精神方面的国际化,就是走不出自己的母文化的阴影,走不出被党和政府灌入的观念的阴影。看来您就是其中的一位。

您的那点半生不熟的实证主义世界观是从西方来的,您口口声声国学道德,其实您的国学知识还比不上您的半生不熟的实证主义世界观深刻呢。您只不过是一只被关在党和政府的思想牢笼的灵魂罢了。

关于 ”处子怀胎“, 这类靈異的事,就是在今天也还是常常有发生的。台湾有节目,常常谈鬼怪靈異的事,您如有心可以去求证的。在美国也有一些Psychic, 他们可以通灵的,您花点钱去见识一下吧,求证一下吧。放下自己的骄傲身段,去体检一下吧。您会见到另外一个您未曾见到的世界。

这是提到的台湾节目的一段: http://youtu.be/tbnv_-k7SLc 靈異體質鬼上身(1/5):記者鬼壓床 浮現鬼臉心惶惶!?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本人心语' 的评论 :

对了,有没有问过你老娘她如何怀上你的?说不定人类史上又上演过处子怀胎的奇迹呢?那可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哦……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本人心语' 的评论 :

“我已经从中国人提拔成地球人,然后又提拔成太阳系人,现在是在银河系人的位置上,下一步争取提拔成宇宙人。”

你可能还没意识到你有个二哥,他就是声称自己是耶稣弟弟的洪秀全,祝你老兄升入太阳与大哥二哥相聚了……了不起,一个老农民的后代原来是这个宇宙的救世主,失敬失敬!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本人心语' 的评论 :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写得不赖,但)那不是什么信(仰),而是道(不是‘道成肉身’的道)。(老子之)道才是实在,而信仰、上帝是你当艺妓昏了头的错觉,也就是不懂。我读过不少神学家的学说,还没见一个声称自己“懂上帝”的。新约中连耶稣都说自己不懂上帝,你厉害,不但说懂、差不多说自己就是上帝了(还柔弱胜刚强呢)。

我看你是神经错乱,最好找个大夫瞧瞧了。
本人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您说我 ”每次论述都有点像日本艺妓苍白无力扭扭捏捏的“。这就对了。您能识吾之的柔性,却不识其中之奥妙。

我用的是老子老祖宗的智慧 :”柔弱胜刚强“;”弱者道之用“;”天下之至柔,驰骋天下之至坚“;”天下莫柔弱于水,而攻坚强者莫之能胜,以其无以易之。弱之胜强,柔之胜刚,天下莫不知,莫能行。” 引自道德经。

您想要我定义一下“信仰”,我一直没有回答,是因为我文中提到的凡人自语的博文《我的心路历程:穿越宗教,走近上帝》,在那博文里有对信仰和宗教有很清楚的论述。在这里就在点到为止:”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您说:“马克思主义是唯心不是唯物,就像每个邪教都说自己是正统一样。你信它是“唯物”就像你信鸡肚是基督一个道理。” 在下实在不敢苟同。东西方的主流观点都认为马克思主义是唯物的极点。我也有同意这种主流观点。

马克思主义只不过是唯实证主义的发展而已。可以看得出来,您已经不喜欢马列毛邓等的主义,但您还是带有他们的很浓的味道的。

在这个科技水平,单靠实证主义是解决不了所有问题的,尤其是与灵界相关的事。

讲真心话,我可以看得出来,您说国学好,其实您了解国学不如我深; 您说鸡肚教是邪教,其实您了解鸡肚教不如我深。我已经超越了国学和鸡肚教。我并不是讲我了解国学和鸡肚教的每一个细节,我是讲我所站立的点比它们高,高很多。

愿您也能超越它们。您当前的第一步是超越文化,您还是被您的母文化捆绑着呢。

这样说吧,我已经从中国人提拔成地球人,然后又提拔成太阳系人,现在是在银河系人的位置上,下一步争取提拔成宇宙人。而您依然在原地踏步,还是中国人。

您我有缘,就和您讲这些,如不中您的耳,就当耳边风吧。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本人心语' 的评论 :

我发现你每次论述都有点像日本艺妓苍白无力扭扭捏捏的。我对你信邪教的动机不感兴趣,而在于证明你前后不能自圆其说罢了,耶稣得不得志对我来说跟放不放屁一样无聊。只是提醒你一点,越来越多的西方人不再信这个邪教,就连新教皇也成了个怀疑论者。

儒家做人的道理很简单、一直没变,变的是不知好歹的子孙们一会信左一会信右的邪门歪道。我问过你定义一下“信仰”,估计你听不懂,因为信仰的定义就是“不懂”,不懂你才会信仰、信邪教。真正的做人的道理是小学生听得懂,捡垃圾老太太都说得清的事实,你老农爷爷包括在内。

顺便说一句,马克思主义是唯心不是唯物,就像每个邪教都说自己是正统一样。你信它是“唯物”就像你信鸡肚是基督一个道理。
本人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很高兴,您也同意说, 孔孟并不比你爷爷强多少。

您信祖宗论述的做人的道理,那实在是太为难您了。毛得志后的六十余年, 道理已经换了好几茬了。 从华夏有文明以来, 道理不知已经换了多少茬了 了。倒过来数:三寸小脚,留长辫子,三妻四妾...... 等等这些都曾经是过大道理, 道理一大堆,一堆过去一堆又来。您是全部都信了?还是信其中的某几茬?

文化里都没有永恒的道理,区分文化的好坏,就看这个文化是否崇尚永恒的道理。然而,什么是永恒的道理呢?您再想想吧。

孔子虽不得志,还能老终;耶稣也不得志,他是被百般羞辱后又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在您知道如何凭着心灵与诚实去理解这个宇宙之前,您还理解不了我的动机。

您说 ”在你提什么 ’上帝‘ 之前,先论证它是事实,任何逻辑论证必须要以事实为前提“。这是典型的来自西方的实证主义,这个主义在西方的历史也不是很长的。

这个实证主义很好,它带来了现代科技文明,但它也很不完美,遇到无法实证的东西,怎么办?。唯实证主义差不多也就是唯物主义--毛泽东信的邪教。西方在用实证主义时,他们几乎不排斥使用非实证手段去对付那些暂时无法实证的东西。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本人心语' 的评论 :

我信什么?信祖宗论述的做人的道理,前几帖早说过了。60年饿死人,为什么?正是因为毛泽东信了邪教。孔子不得志是事实,你觉得他应该像秦始皇毛泽东小布什希特勒耶稣一样地得志你才信他?也许这正是你信邪教的动机吧(因为基督徒得志)?

其实有一点你说对了,孔孟并不比你爷爷强多少,我们的上辈都是我们的祖宗,因为是他们传承了古人的文化。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你认为“祖宗做人的道理太简单你懂了所以你不信;邪教的道理很深奥你不懂所以你信”?

在你提什么“上帝”之前,先论证它是事实,任何逻辑论证必须要以事实为前提,这一点常识不会比美国宪法更深奥吧。
本人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我爷爷是大字不识几个的乡村农民,在1960年因饿病死,您的祖宗孔孟老庄如在1960年也许也会饿死。我能看到我爷爷与孔孟老庄没有什么区别,您是还没有这种透视的眼光。不要生气,我说出来的,只不过是我看到的。

如往上追究,孔孟老庄可能不是您的血源祖宗,他们几乎肯定不是我的血源祖宗。但我的爷爷真的是我的祖宗之一。您好像是认他们为您的文化祖宗的吧,原来您把文化当成您的 “上帝”,真祖宗都不认,认文化的祖宗,这不是不肖子孙,是什么?文化是什么呀?如此值得您一头往里扎去找您的祖宗。

您谈国学 “之乎者也” 什么的,会把一部分国人弄昏了认为您很高深。我看到的却是您的肤浅。多年前,我曾埋愿我自己说,因为自己学不好老祖宗的中庸之道什么的,所以四处碰壁,再细想当年孔子不也是四处碰壁,一生不得志吗?原来不是我学得不好,而是那中庸本身也有问题。

您先想想这两个问题了一段时间再说:孔孟老庄等国学之父,当年认的老祖宗是谁?他们信什么?

我上次给的那几links,去看看一吧。尤其是God in Ancient China 古代中國人的神 - Part 1 (English & Chinese) 第1部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NT82P6JpSM 里面有一位新加波华人教古代汉字,看起来,您的古代汉字还没达到那位新加坡华人的水平。看看了就明白。

God in Ancient China 古代中國人的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T4Yym_skoA

God in Ancient China 古代中國人的神 - Part 1 (English & Chinese) 第1部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NT82P6JpSM

God in Ancient China 古代中國人的神 - Part 2 (English & Chinese) 第2部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kkxUyMAMXQ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本人心语' 的评论 :

你爷爷是谁啊?听上去他是最厉害的文化祖宗,我的确不知道。请教教我你认知的“那么深”?
本人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请问您认的是哪位作您的祖宗?看起来您好像是认孔孟老庄之徒为老祖宗,也就是您讲的国学吧,是吗?我也是认他们,不过就象我认我的爷爷一样而已,他们比我爷爷强不了多少,只不过写了一点书,又后来被历朝利用鼓吹而已。

我不认孔孟老庄之徒为老祖宗,但我认他们之所认的老祖宗;我不信他们,但我信他们之所信。您知道他们认谁为老祖宗吗?您知道他们信什么吗?您看起来,您还没有知道得那么深。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我坚信楼主是个忧国忧民的中国人(孙中山蒋介石毛泽东也是),你的问题在于还不懂什么是信仰(试着去下个定义)?“信则上天堂不信则下地狱”,如果这不是邪教的话什么才是邪教?去好好想一想,我知道你的智商低不了。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本人心语' 的评论 :

之所以信仰鸡肚邪教因为你不知自己的祖宗是谁、是什么。这跟孙中山、毛泽东这种文化叛徒本质是一样的,现代中国的左派右派均是你所谓的有信仰者,你扯了半天跟他们属于一类的不肖子孙。
本人心语 回复 悄悄话
本博文贴出后两天内,得到了很多的关注和评论。无论您的观点如何地与本文相佐,来到了本博的,都是客。谢谢光临!大家一起来努力,愿海外华人凶案,再也没有了,至少没有那么多了。
本人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通过您让我更深地明白,为什么有人如此说:“大多数中国人不理解得“精神灵性”,“自由信仰”,以及“心灵健康” 这样的概念。” 您就是一个例子。

我没把自己当成基督教拉客,我不是美国宪法方面的专家,但觉得您所说的“一点基本常识” 大概有误。 在有event 时的公共场所,各类宗教常常到场宣传。在大街上也遇到宗教人士在宣教。您请在花点时间查问了再说吧。

文章的好坏,评价因人而弃。争论将无结果,就此停住。

您所说的 ”认祖宗“,是指任谁呢?国父毛主席,国父中山,孔孟,炎黄,猴子,亚当和夏娃,盘古,还是上帝?祖宗很多,您想要我认哪一位?

我也在寻祖认宗,前段时间,我看了以下几个video,有些感想。

God in Ancient China 古代中國人的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T4Yym_skoA

God in Ancient China 古代中國人的神 - Part 1 (English & Chinese) 第1部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NT82P6JpSM

God in Ancient China 古代中國人的神 - Part 2 (English & Chinese) 第2部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kkxUyMAMXQ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本人心语' 的评论 :

这三个命题都是从你的三个措施而引申的,归根到底就一个基本的价值观问题。你不做深层次思考才会写出这种垃圾文章。不指望你能有什么醒悟,就说一点基本常识:以后不要在公共场所为基督教拉客,这违反美国宪法、侵犯他人宗教信仰的自由或‘权利’、也违背你祖宗做人的道理——如果你还认祖宗的话。
本人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owfrog' 的评论 :

本文本来就不是要综合评价华人。本文只讨论近来华人杀华人的案件,是亲属之间,友人之间的因为生活矛盾而引起的凶杀案的话题。要探讨其深层原因。

我本人不认识任何凶案中的任何人物。您说的优秀正常的华人是很多,但那些涉及凶案之前的疑凶,也是曾经被认为是优秀正常的华人。优秀与凶残只是一案之隔。正如许多年以前一位美国人曾经对我说,我不能够通过您们这样的人了解中国人,象您们这样到美国来的不代表平均的中国人。

我并不是要否定谁,要肯定谁。在此是讨论人类最黑暗的部分之一,彼此凶残。难免看到黑暗多些。

象有些类人卷入华人杀华人的凶案的概率比一般华人高得多。例如: 他们觉得活该挨骂的,他们就骂;等到当他们觉得活该被杀,他们也会杀的。只不过没有到那一步而已。环境到那一步,他们会作出来的。早点提醒有好处。那些杀人了的凶犯也这样想:他们只是杀了活该被杀的! 通过他们的网上言论都能看出来端倪来。

您说的诚实,大概就是十几年前的我那样,认为诚实就是不撒慌,敢于认错而已。其实诚实的内涵远大得多。

我有位朋友他看起来很大方,吃饭买单很多。但是他对面子是很贪婪的,对名也是很贪婪,贪婪到病态的程度。表面和内在是相差很大。
================================================================
又看了一遍,还是觉得你对华人的看法太负面。... ...
slowfro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本人心语' 的评论 :

又看了一遍,还是觉得你对华人的看法太负面。可能你没接触到什么优秀正常的人吧。我也是中国人。但你说的那些,我都没接触过。觉得很可怕很陌生。也可能你光看表面,然后给错误的解答了。比如给糖,我们历来都是给的,从来不要,就等人家上门来要;觉得要很不舒服。相反,人家要我们的糖,不论什么人,我们也是感激的心情,觉得人家给面子,而且要到我们家是我们和他们的缘分;我们历来都是诚实的人,因为觉得撒慌比较累,比较毁三观,撒不下去;而且我们也从不会为了自己的面子而故意做什么事情,多数时间根本没想过面子的问题,就是出席比较隆重的活动和场合的时候,穿得得体一点,化点装什么的,可能会想到面子。你说的那些,在我听来都是很书面的,生活中根本没遇到过。所以,觉得,你对华人的理解比较片面和负面。

华人杀华人,就是个个体现象,哪国都有此类现象发生。不要太研究了。让他们RIP吧。

本人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本文只讨论近来华人杀华人的案件,是亲属之间,友人之间的因为生活矛盾而引起的凶杀案的话题。本文只是两千余字的小文,无法讨论您提到的那些命题。那些命题太大。敬请见谅。

====================================================
1、你是说集体信仰杀人,个人信仰就不杀人?
2、是吗?你说奥巴马全民医保是索取还是给予?
3、我说鸡肚还是事实,你说基督是事实吗?你连什么是事实也搞不清,还教人诚实?
brother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算了吧,兄呆,永远不要尝试去说服一个见证过神迹的人,这类原教旨者不管是信鸡肚天主还是法O,本质上都是一样的。这种博文不小心进来看一下就算了,发这么多评论丢份。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本人心语' 的评论 :

1、你是说集体信仰杀人,个人信仰就不杀人?
2、是吗?你说奥巴马全民医保是索取还是给予?
3、我说鸡肚还是事实,你说基督是事实吗?你连什么是事实也搞不清,还教人诚实?
本人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owfrog' 的评论 :

没有一条原因,我不用 “有报告说”,我只是引用而已。我觉得人家讲的有一定的道理就引用了。爱国爱民族不等于护短啊。当然,您有您的角度。
slowfrog 回复 悄悄话 不同意你对海外华人杀华人原因的分析。华人当中也有很多正直善良自律受过良好教育的好人,碰巧了你接触的可能都是你说的那种人吧。不能以偏盖全。哪个民族都有好人坏人的,也有不好也不坏的人,悲剧发生是个人事件,不好把整个民族都给否了的:)



本人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tpigpiggy' 的评论 :

我不是社会学家,更不是犯罪心理学家, 我没有资源考究那么多的数据,也就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来考究。我是根据社会现象来写的,是根据近年来华人杀华人的案件频发的事实来写的。

您所讲的那些官方的统计数据,都是不及时的。社会现象是现时的。不能把两者混起来。

问一下您自己:难道近年来华人杀华人的案件频发,不是事实吗?
==================================================
Let's just look at some of the self-contradictory statements:

"养育大部分海外华人的母文化--当前大陆文化"
Ok, 大部分 means over 50%. Chinese is about 3% of population. If all murders committed by Asians were committed by Chinese of mainland origin (and all other Asians are saints), that means over 1.5% people committed 1% of murders. That's still way below national average.

You can do math, can you?
--------------------------------------------------If you are honest, then you need to acknowledge the falsehood of "为什么海外华人凶案那么多". I have asked you to do some simple googling. I have even given you the links to the official statistics. You don't have one iota of evidence to back up your above statement.

If you are just plain ignorant, we can help you with that. If you are determined to be biased, self-hating, and dishonest, then there is really nothing we can do.
fatpigpiggy 回复 悄悄话 Let's just look at some of the self-contradictory statements:

"养育大部分海外华人的母文化--当前大陆文化"
Ok, 大部分 means over 50%. Chinese is about 3% of population. If all murders committed by Asians were committed by Chinese of mainland origin (and all other Asians are saints), that means over 1.5% people committed 1% of murders. That's still way below national average.

You can do math, can you?
fatpigpiggy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需要找到这两三年凶案发生在大陆背景的华人的数据才行。您找到的数据只是说明Asian的低,并不代表大陆背景华人的低。"

Nice work. If indeed such statistics exists, you can keep going "limit the pool to Chinese with college degrees", "limit the pool to Chinese with graduate school degrees", "limit the pool to Chinese with graduate degrees in US and college degrees in China", "limit the pool to above but then limited to Purdue...". I am sure you can eventually find a pool with such statistical anomaly that fulfills all your fantasies.
fatpigpiggy 回复 悄悄话 If you are honest, then you need to acknowledge the falsehood of "为什么海外华人凶案那么多". I have asked you to do some simple googling. I have even given you the links to the official statistics. You don't have one iota of evidence to back up your above statement.

If you are just plain ignorant, we can help you with that. If you are determined to be biased, self-hating, and dishonest, then there is really nothing we can do.
本人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tpigpiggy' 的评论 :

这里讲的是有大陆背景的华人,大概是指1980年后从大陆出国的人。您找的那些数据不是指大陆背景的华人。我们需要找到这两三年凶案发生在大陆背景的华人的数据才行。您找到的数据只是说明Asian的低,并不代表大陆背景华人的低。
====================================================

You are just not getting it.

"为什么海外华人凶案那么多" This statement is so untrue. It's in total contradiction of your previous post about "honesty". It's either a deliberate lie, or it's an indicator of intelligent laziness by not checking any of the crime statics or published studies. The East Asian community in US is one of the TOP LAW-ABIDING groups.

The fact is here. 5% Asian committed 1% of murder. Even for gambling, the so called Chinese-addiction, you are looking at 2.8%, no more than national average.
http://www.fbi.gov/about-us/cjis/ucr/crime-in-the-u.s/2011/crime-in-the-u.s.-2011/tables/table-43
本人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tpigpiggy' 的评论 :

十几年来,我一直在追求诚实,努力做一个诚实的人。 本人心语博文《中国人,您诚实了吗?》中所说:“诚实并不容易,不是说要诚实就能诚实的。诚实需要勇气,诚实需要实践, 诚实需要环境。” 基于诚实不容易100%做到。

我只能说我是一个想要做诚实的人,我还不能说自己是完全是一个诚实的人。
==================================================
本人心语,您诚实了吗?
fatpigpiggy 回复 悄悄话 本人心语,您诚实了吗?
fatpigpiggy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just not getting it.

"为什么海外华人凶案那么多" This statement is so untrue. It's in total contradiction of your previous post about "honesty". It's either a deliberate lie, or it's an indicator of intelligent laziness by not checking any of the crime statics or published studies. The East Asian community in US is one of the TOP LAW-ABIDING groups.

The fact is here. 5% Asian committed 1% of murder. Even for gambling, the so called Chinese-addiction, you are looking at 2.8%, no more than national average.
http://www.fbi.gov/about-us/cjis/ucr/crime-in-the-u.s/2011/crime-in-the-u.s.-2011/tables/table-43



本人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您讲的有些道理:没信仰的杀人,有信仰的也杀人。您提到那些例子中的杀人,都是一群人杀一群人,与战争啊革命啊有关的杀人。本文讲的是关于因生活矛盾引起的凶杀,是两回事。与精神病杀人也是另外一回事。

要人权只是想要把本来属于自己的东西拿回来 --天赋人权,人权人生来就有,政府不应该拿去。索取是出于贪婪。两者步一样。

关于诚实,本人心语博文《中国人,您诚实了吗?》与有说明,在此不再多说了。
本人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tpigpiggy' 的评论 :

和前部分一起看就清楚了。

--自我泛滥,缺少约束,缺少统一的精神支柱,他们没有同一规范的道德意识和真理意识,每个人只相信自己,--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是根据一两件报道想当然吧?谋杀一般发生在同族因为他的朋友敌人多是同族。至于你的提议有点哭笑不得

1、有信仰就不杀少杀人?历史事实是信仰越强杀人越狠越多,希特勒是基督徒你知道吗?中世纪圣战、法国大革命、共产党暴动杀人也是信仰坚定。小布什信仰坚定,你去统计一下他杀了多少阿拉伯人?几年前的挪威杀手、virginia tech的韩裔杀手均是基督徒或有信仰者……
2、你说说看,要人权是给与还是索取?
3、诚实没错,诚实的基础是讲事实摆道理,你在此宣扬鸡肚教,鸡肚教的事实是什么?
fatpigpiggy 回复 悄悄话 I am really confused.

"每个人按自己的意志确立行为,每个人都有他自己行为的道理". Isn't that the basics of a civil society? As an independent individual, we act on our own free will. We have our own reasons and rational. When does that become a bad thing?
本人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tpigpiggy' 的评论 :

人大概是可以看得出来些的。象那一类人卷入华人杀华人的凶案的概率比一般华人高得多。

他们觉得活该挨骂的,他们就骂;等到当他们觉得活该被杀,他们也会杀的。只不过没有到那一步而已。环境到那一步,他们会作出来的。早点提醒有好处。那些杀人了的凶犯也这样想:他们只是杀了活该被杀的!

象文中所说:自我泛滥,缺少约束,缺少统一的精神支柱,他们没有同一规范的道德意识和真理意识,每个人只相信自己,每个人按自己的意志确立行为,每个人都有他自己行为的道理,......

fatpigpiggy 回复 悄悄话 "下个案子,弄不好,您就是主角,但愿我是错的。"
Wow. That's a very noble thing to say. It just shows what how 心灵健康 you are. Way to go!
fatpigpiggy 回复 悄悄话 You got to be kidding. Type in "serial killer" in google, and check out those famous (or rather infamous) names such as Bundy, Dahmer, Gacy, etc. None of them were of Chinese origin. You will be hard pressed to find more than a handful serial killers in US that's of East Asian heritage. In fact, by all measures, East Asians have the lowest violent crime rate in US.

"但我有理由相信,与其他族群相比,在每十万人中华人杀华人的案件数量可能是最高的"
No, you don't have any reasons to believe that.

假旋球 回复 悄悄话 过路人路过一次就行了,怎么老走回头路啊?烦不烦啊你?
eastdragon 回复 悄悄话 支持LZ。 写得好。不要理会那些骂人的家伙。
本人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人路过' 的评论 :

如果您不是五毛,那么那些在华人杀华人凶案中被杀的大部分华人,大概就是和您这样的人交往过深。您的灵魂是十二分需要更新的。不更新很危险的啊。下个案子,弄不好,您就是主角,但愿我是错的。
过路人路过 回复 悄悄话 讲不出道理就拿五毛的帽子打人么?

回复 '本人心语' 的评论 :
本人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人路过' 的评论 :

您看起来很象五毛,您要是五毛,我们就不谈。我觉得跟五毛这样一来一往的,不对等。五毛拿的是 “党和政府” 的钱在上班,我们用的是自己的时间。再说了,五毛又不能代表“党和政府”,他们只是“党和政府”放出来的碡气,一阵风就又没了。对一般的网民来说,五毛既不是“党和政府”的代表,又不是一个人,所以五毛只是碡气,不理它们为好。
过路人路过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资源考究那么多的数据".互联网对大家都是平等的开放,为什么XYZ3能找到你就不能?自己懒就不要找借口。
“不象那样五毛or美分们,在网上弄这些,是他们的职业" 肯花功夫去找你发懒不肯找的数据就成了五毛/美分了吗?什么逻辑呀?
你愿写你就写,挨骂也是你自找的。
预言我去杀人就免了吧,写的东西一窍不通,还要预言这预言那不就是跟放气一样吗?,

回复 '本人心语' 的评论 :
本人心语 2013-11-01 11:37: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人路过' 的评论 :

我不是社会学家,更不是犯罪心理学家, 我没有资源考究那么多的数据。这是博客而已,业余写写而已。不象那样五毛or美分们,在网上弄这些,是他们的职业。我的观点来自看到的社会现象:近年来华人杀华人的案件频发。与懒, or 智力底,or 傲慢,or 贱 都无关。

业余自愿地写一写而已,不是为了讨谁欢心,也不是为了让谁难过。再说一遍吧:象您这一类人卷入华人杀华人的凶案的概率比一般华人高得多。您觉得谁活该骂的,您就骂,有一天您觉得谁活该杀的,您也会杀。但愿不会那么一天。
本人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人路过' 的评论 :

我不是社会学家,更不是犯罪心理学家, 我没有资源考究那么多的数据。这是博客而已,业余写写而已。不象那样五毛or美分们,在网上弄这些,是他们的职业。我的观点来自看到的社会现象:近年来华人杀华人的案件频发。与懒, or 智力底,or 傲慢,or 贱 都无关。

业余自愿地写一写而已,不是为了讨谁欢心,也不是为了让谁难过。再说一遍吧:象您这一类人卷入华人杀华人的凶案的概率比一般华人高得多。您觉得谁活该骂的,您就骂,有一天您觉得谁活该杀的,您也会杀。但愿不会那么一天。
过路人路过 回复 悄悄话 那就请你把贵文中的“华人”换成“本人新语”。

你自己如何如何没有人在乎,但不要推而广之,断言“华人”如何如何。
骗子说“大家都是骗子”,诚实的人就会觉得受到了冒犯。
强盗说“大家都是强盗”,善良的人就会觉得受到了冒犯。

你说“华人,“中国文化”吧喇吧啦的,对以中国文化自豪,不为华人身份自卑的人就是冒犯。所以不光我一个人觉得你活该挨骂。

更何况你言之无物,前提就是错误的。

有统计资料自己却不去考据,是懒。
一片臆想没有逻辑,是智力底,
以高高在上的态度作道德的教训,是傲慢。
身为华人却贬低华人整体,贬低中国文化,是贱。

看看你,还不该骂吗?



回复 '本人心语' 的评论 :
本人心语 2013-11-01 10:13:4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人路过' 的评论 :

实话实说,要象您所说的那样--“如果我把你文章里的“华人”换成尊名“本人心语”,对我来说没有什么不妥,我的感情一点也不会受伤害。要知道,我平常的自我反省要比那几条深刻得多,我平常的自我否定要比那几条多得多。这就是我在文中所说的 “要时常更新自己的灵魂”。
本人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人路过' 的评论 :

当您说,活该挨骂。您想过没有?那些杀了华人的凶犯,也许这样想:被杀的是活该!这是为什么我说:象您这一类人卷入华人杀华人的凶案的概率比一般华人高得多。

您的灵魂是十二分需要更新的。
本人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人路过' 的评论 :

实话实说,要象您所说的那样--“如果我把你文章里的“华人”换成尊名“本人心语”,对我来说没有什么不妥,我的感情一点也不会受伤害。要知道,我平常的自我反省要比那几条深刻得多,我平常的自我否定要比那几条多得多。这就是我在文中所说的 “要时常更新自己的灵魂”。
过路人路过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把你文章里的“华人”换成尊名“本人心语:

首先,养育本人心语的母文化很不好;。。。。。。。。。。
其次,本人心语接受了失败的中国式道德教育 。。。。。。。。
再次,本人心语来自没有信仰的背景,。。。。。。。

你自己读读看,喜欢吗?开心吗?喜欢的话就每天读几遍。

自己就不尊重其他的华人和华人文化,活该挨骂。
本人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p2002' 的评论 :

难道近年来华人杀华人的案件频发,不是事实吗?我相信那些报导华人杀华人的案件的新闻的真的。当然,有人也可以选择相信那些新闻是假的。尽管没有亲眼见到那些凶案的发生,我选择相信那些真的发生了。这是我个人的选择。至于,我为什么选择相信是真的,在此不谈吧。若有人选择不相信,我也能理解。我还认识有的人选择不看新闻,远离新闻。因为他们认为那些新闻对他们没有帮助。
rp2002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没有统计数据,但我有理由相信,与其他族群相比,在每十万人中华人杀华人的案件数量可能是最高的,而且远远高于其他。并且这个数字还在升高的趋势。)

反省同胞的不足是好的,但明知自己证据不足却片面夸大是一种不诚实的表现
本人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人路过' 的评论 :

您的评论是您的观点而已,我写的是我的观点的而已。观点的平等的,对与错标准因人而不同。看来,别人说好话抬高华人,您喜欢,别人说不好话看低了华人,您就不高兴。老祖宗所提尚的观容,在您的身上还没有体现。

要您小心是提醒,很明显,通过您的口气可以看出,象您这一类人卷入华人杀华人的凶案的概率比一般华人高得多。那些已经卷入的凶案的华人,大概在案发前,也象您这样想。只听得好话。小心啊!同胞!
yqian63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很有见地的好文章,已经转给了几个朋友。请不要理会那些脑残人的乌口秽言,他们根本不值得您去回复。
过路人路过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这个东西本身就没有理性。开篇就是一片臆想,在你的没有任何事实根据的臆想基础上对华人整体的贬低只能让人生厌。满口道德教导别人要如何如何,好像你自己就比别人更高尚,不骂你都过意不去。什么”凶杀案,距离您们俩更近。您们要小心啊“更显得你十足的小人心态。还张口闭口信仰,道德,你也配吗?


回复 '本人心语' 的评论 :
回复 'laborlaw' 和 ‘过路人路过’ 的评论 :

象您们这样的评论发言就有问题。一是攻击性太强,而且没有理性,二是,除了骂人发泄,您们的评论本身没有内容,没有建设性。如果杀人凶案距离我们都不遥远的话,那么距离您们俩更近。您们要小心啊!
本人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borlaw' 和 ‘过路人路过’ 的评论 :

象您们这样的评论发言就有问题。一是攻击性太强,而且没有理性,二是,除了骂人发泄,您们的评论本身没有内容,没有建设性。如果杀人凶案距离我们都不遥远的话,那么距离您们俩更近。您们要小心啊!
本人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Z3' 的评论 : 在Asian里面,华人杀华人的占的比例高,其他Asian的相对低些,象日本的会低很多。在华人里面,大陆的占的比例高,台湾和香港的低。因为没有更具体的数据,很难具体说。但总觉得大陆华人的案子很多的。也就是说,如果把大陆华人作为单独的族群,那个数字是很高的,可能是最高的,特别是近几年。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值得中国人思考, 还需要指出, 海外中国人杀人案中,很多是高学历的人犯下的(留学生杀老公,女朋友的其实超过唐人街打工的人中谋杀比例), 大学甚至研究生学历以上的人中动刀动枪杀人的比例,中国人可能是最高的,也比其他任何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高学历移民要高。这部分人原本是高智商和理性的(何必去和底层白人黑人比统计数据),为什么也从事低端和没有任何技术含量的暴力谋杀,确实说明母国文化有问题,自身的价值观有问题。的确,“中国教育体系只是制造一群投机分子”,有的人,在国内是中共党员,在美国马上变成基督徒,没有信仰可言,一切都是实用。
laborlaw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一派胡言,信口开河。脑袋进水了的自卑狂。
cat3 回复 悄悄话 一楼一针见血啊!
过路人路过 回复 悄悄话 一派胡言,信口开河。脑袋进水了的自卑狂。
XYZ3 回复 悄悄话 Homicide
http://en.wikipedia.org/wiki/Race_and_crime_in_the_United_States


According to the 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Justice: Blacks accounted for 52.5% of homicides, whites 45.3% and Native Americans and Asians 2.2%, from 1980 to 2008. The offending rate for blacks was almost 8 times higher than whites, and the victim rate 6 times higher. Most murders were intraracial, with 84% of white homicide victims murdered by whites, and 93% of black victims murdered by blacks.[31][32]
XYZ3 回复 悄悄话 在每十万人中华人杀华人的案件数量可能是最高的

=====================================

好像不是,你查查别的族群的数据看,可能更高。只不过华人杀华人的新闻总在中文网上,我们看得到。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