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里有话对谁讲

(2006-09-07 22:13:58) 下一个
劳碌命。
 
忙的时候盼给一天休息,能一连休息几天了,却索性倒下起不来了。
 
身体病,有一半原因是心病吧,有一点不爽,就以为自己是那可怜见的薄命秦可卿,卧在床上哼哼唧唧,没人伺候一口茶饭,没一个电话关心问候一下,于是越发的头更痛,嗓子更痒,浑身没块好骨头似的扯扯胳膊连着心痛。
 
春天确是来了,屋里窗户开个缝,也能感到春的气息。无数次蠢蠢欲动想要出去走走,怎耐一起身,天旋地转头疼欲裂,眼泪都要出来,又怕眼睛肿了真出门也丢人,硬咽回去。一个人出门在外,谁都有这种时候,以前一个人在上海,也经常夜里忍不住蒙头哭上一场,那只为宣泄,因为我从小就是爱哭的,又是个肚子里爱想心事偏不愿憋着的。开始还半夜三更打打电话和朋友们聊天,到后来,朋友们各自有了家庭,各自有了一本真真难念的经,我不得不收起那条“发泄”的途径,只剩下眼泪,可以随时排泄我的苦闷。
 
病症来的实在突然,本来是高高兴兴的好事,周五晚上我终于决定了要回国度假,一不做二不休订好回家的机票。
 
按耐不住的兴奋,我想立刻告诉父母这个好消息。他们也果然很高兴,就连一开始怕花钱不让我回家的老妈,也直说,这下好了,我们有盼头了。可是接着,便要匆忙的挂电话,说有什么话可以留着回来说……听着电话那头的忙音,我所有的高兴都化成了一股止不住的泪水。
 
粗心的爹娘,就为了省这点电话费吗?他们当然不会知道,我在这里有多寂寞,我想找个说话的人,有多难。
 
其实,每个人都是寂寞的,一辈子,也不会真正有人走进所谓的内心。就象我们到长大,从未体会过父母的用心一样,父母的关心有所忽略,我也可以理解。只是忍不住的就想哭。既然选择了一种“非正常”生活,就要比别人多承受更多的情绪。
 
有时候看着好友忙碌照顾孩子,突然觉得有个孩子也不错,那我根本不会有这许多时间来“无事生非”——男友常把我这些莫名其妙的情绪变化称之为“无事生非”。可是又不甘心就这样牺牲了自己的后半生,去给一个,今后一样会对你叛逆,会让你操心牵挂的小人儿。至少现在不想。
 
幸好,我敲打出来的文字不会对我厌倦,有时候是我会对它们厌倦,而不愿写一个字。
 
我知道这几天情绪的低潮过去,一切如旧,对男友心生的埋怨,也不会在他面前表露一个字,回家在父母跟前,依然无忧报喜,和朋友,仍旧扯闲淡。心里有话对谁说?这在现代社会,真的是个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