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浇点水吧!

(2006-08-26 18:47:45) 下一个

“拜托,你就不能给我的花浇点水吗?”

男友拿起桌上的水杯,痛心疾首的对我说。

我嘻笑着狡辩,人家实在太忙,总是忘记嘛!

不过我心里知道,我根本不是那块料,把花养死倒是我的特长。

搬好新家的那些天,在IKEA买家具,看到2块钱一盆的花草,绿油油青葱的很是可爱,于是男友买了一盆basil,一盆herb,这都是做西餐常用的香料。他原想从此可以不用到超市去为了一顿饭买一把,只要从自家的花盆里掐几片叶子就好了。可惜我不遂他的愿,没出几天,那盆herb已经呈现出扛不住的架势。在伺候了我们最多两顿饭之后,男友揪下枯枝上最后一片绿叶,放进嘴里默默咀嚼着,做出放弃它的决定。

于是仅存的这盆basil,我心里发誓要把它当宝贝养起来,我就不信我养不活一盆不算金贵的花儿!

买来时枝繁叶茂的basil,嫩绿的叶片散发着清香。每次做饭,男友一声令下,我就跑到花盆旁小心的把那些已经长成的大叶片掐下来,然后看着吐蕊一般顶上新鲜长出的嫩芽,期望它们在我的关心下,“子子孙孙无穷匮也”的继续枝繁叶茂。

可是没多久,我旧病复发。某天突然想起basil,搬来花盆一看,大叶片的边缘已经开始枯黄卷曲,嫩芽们也似严重营养不良,没有再生长的趋势。赶紧浇了些水,又扔在一边。

再看basil,有几株已经连根都死掉,没法救治,于是怀着无限愧疚的心情,把硕果仅存的几支耷拉着脑袋的茎秆用木棍支撑起来,浇上水,搬到初春的阳光下温暖了一会儿,又怕它们体虚不甚微寒,在阳光刚划过阳台那刻,搬进房间最温暖的角落。

现在,这几株微不足道的绿色,就在我的眼前,似乎在倾诉它们将不久于人世的悲痛。

唯一安慰我的,是那天我自己买来的一盆Lily,依旧健壮的一塌糊涂,长势让我要考虑赶紧给它换个大花盆了。这样的性子才适合我,当初买它就是看中了它:不用常浇水,不用晒太阳,室内生长型植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乐园 回复 悄悄话 嘿嘿,都是业余的
我喜欢旅行,所以拍照和文字都有点喜欢
谢谢你,我会继续努力
风吹吹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章是从喜欢你的照片开始的,你是学摄影的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