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擦肩而过的杭州

(2009-03-17 02:40:54) 下一个
潜了很久,都不想说话,但翻到前面帖子有人说喜欢杭州,倒把我给勾起来了。

是啊,什么才能把懒惰的筋挑断,痛痛的想喊出声来,无非一个“情”字,牵扯着多多少少的感慨。

杭州,不想说它是我的第二或者第三故乡,因为最终它与我再无缘分。

杭州,在我走遍大江南北的众多城市里,它又是与众不同的一个,恐怕这辈子对于我,它都不仅是两个汉字那么简单,因为差一点,我就成了杭州媳妇。就差那么一点。造化弄人吗?

初恋是个高大帅气的杭州小伙,我们的恋爱,一半谈在上海,一半就谈在杭州。多少次在西湖边上牵手散步,已经记不清了,十多年过去,耳边却依然清晰的回响起某个晚上,我们不算海誓山盟的海誓山盟吧:将来我们的孩子让他去上清华呢,还是北大呢?

呵呵,现在怎么觉得像过家家,两个幼稚的孩子说的话呢?但那时,真的就爱的深刻到憧憬着白头偕老的那天。

从宝石山到雷锋塔,从断桥到苏堤,从南山寺到九溪十八湔……那几年里,我们恩爱的身影布满西湖的前后左右。每一条长椅,每一片荫凉,甚至每片荷叶和那叶下的鱼儿,杭州就是我美丽的幸福。

时过境迁,再去杭州,倒是没有“人面不知何处去”,只是此面已非爱人面。

杭州修葺得越发精致,漂亮。比起我们牵手的时候不知道美了多少。

上海的朋友特别喜欢周末的早晨在西湖边上的茶社饮茶,每次召集,我都踊跃的跟着来到杭州,但,只是倚在窗前回忆,回忆。太多回忆怎么也抹不去,杭州两个字,提起来都让我心疼。

出国前,来杭州找到他,似是而非的谈话,告诉他我要走了。分手三年后,我们用拥吻作别,永远的告别了杭州,告别了他。

去年回国,途经杭州,很想停下来再看看,打电话给他,没有想象中的惊喜,也没有一丝欢迎的意思,于是让火车就隆隆的通过,只瞟一眼站台上“杭州站”三个大字,叹一声物是人非啊!擦肩而过的杭州,这次真的是永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苏正东 回复 悄悄话 女人一生中最难忘却初恋情人。这是对异性世界首次打开少女的心菲,多么诊贵,多么纯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