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也有Hold不住的时候

(2013-09-30 13:34:50) 下一个
今天使劲哭了一通。

已经很久没这么哭了。

很多事情混在一起。

儿子的地理课又出现小插曲,生物课我还没搞定,现在又出了一门课的问题。我在管与不管之间挣扎,跟上帝祷告说不要让我看他成绩吧,我把一切都交给你了吧,孩子是你的孩子,我不知道怎么管了啊。

再加上另外一件让我烦心的事,骆驼背上的最后一根稻草把我压哭了,走在公司旁边的小路上边走边呜呜呜,一把鼻涕一把眼泪跟个孩子似的,也顾不得别人怎么看我了。

再努力也有崩溃的时候,最近崩溃比较频繁,大约是因为儿子上了高中忽然成绩起伏这么大的缘故。我失去了从前的那种淡然,从容和酷,也许因为高中开始算学分。

哭够了,想清楚了,觉得该做的事情还是要做的。

九年级是我还能帮上一把的时候,过了这个村就没那个店了,我再坚持坚持等到一切步入正轨,十年级开始必须得慢慢放手了,到了那时候,就算他只能去社区大学我也无力回天了。趁现在他还没车,跟他关系还没有那么僵,我必须讲究效果和效率。

至于另外一个麻烦事,先扔那里吧。我这个人,一向要强惯了的,总是给人手臂上能跑马的感觉, 其实也想扮演柔弱无能的角色啊,随便一挥小手什么都来了。可是现在,我随便一挥小手,连一片云彩都见不到。

问老公我到底是“外柔内刚,外柔内柔,还是外刚内柔”?被老公一通嘲笑:“你是外刚内刚,还非给自己添个柔字,你跟它没关系好不好?!”我站在地上看着他,哭笑不得,恨不得补他佛山无影脚若干。

很想躺地上耍赖说我啥都不干了,罢工,罢课,罢生活,但是能吗?也就是罢上个三五分钟写篇博客罢了。发泄完了之后,还得回去该干什么干什么。太阳照常升起,老师要考试,儿子得操心,老公不能扔。

Hold不住,hold得住,都得hol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来,又来看看。
冲着这篇题目来的,:),话说,我看你的文字(直到2017年),看你的感觉也是和你先生一样,你是怎么看怎么都“刚”,尽管有些刚似乎能感觉是逼的。
夏天安好,谢谢一直以来的分享。
soundofsilence 回复 悄悄话 先不要管什么大学,先看看孩子的压力。给他时间适应,能帮的帮,帮不上的就由他折腾,给精神支持。上好大学固然好,上不了有真本事比上了没真本事强。不要用好大学的标准把孩子的学习和成长机会给错过了。这个年龄的孩子,输的起。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srbcm' 的评论 : 哎,你要知道我烦恼多大,就知道我的压力啦,我哪那么容易哭滴啊。祷告是一直都有的,不过我确实更应该信靠他老人家的。
msrbcm 回复 悄悄话 飞飞 (这回我怎么觉得不能叫姐,得叫妹子了 :),虽然我不厚道的想,你郁闷就爱写字,一写字我就有文看。:) 但是,你得调整自己心态呀。孩子上下起伏总是有的,别把这个看太重了。咱小淘子是个好孩子,绝对错不了。 有事多和姐夫商量,两个脑袋比一个管用。不要啥事自己都扛下。又不是女汉子,那么骁勇做什么。再说了,这不还有个叫上帝的伟大人物呢。他老人家存在的意义,就是在这种时候让我们依靠一下。
GoneWithWind2 回复 悄悄话 Don't overkill it. You can not do everything for him. That's not love.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谢谢。我觉得这段时间我说太多了,该歇一歇了。具体事情尤其不能插手,让他自己挣扎才对,谢谢提醒!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孩子是绝不能放弃的,哪门不行哪门要说,实在不行,补习班吃小灶。
儿也十年级,我运气不错,他年级Top1,2. 回顾历史,他也有成绩偶尔不好时,我从来不管具体事宜,但会带着焦急口气表明事情严重性。老公讲我只会瞎嚷嚷,但是我每次嚷到点上。孩子具体事情如帮他,他们会产生依赖性。但记住,该严厉时还要严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