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天空

一位渴望真爱的女子
正文

相思未了情(36)

(2013-08-22 11:39:43) 下一个
相思未了情(36)
      蜜月旅行之后我去了朋友家,当我走进朋友家看到她的老公,我被完全惊呆了,不知所措,我没想到自己同窗好友的老公竟是当年送钻石项链给我,让我深深爱恋的男人。他看到我也很惊讶,我们俩目视了许久,此时的我眼泪已在眼眶里打转,要不是朋友,我真得会失控扑倒在他的怀里,朋友问:"你们俩是不是认识。"我立即回答:"不认识,只是有点面熟,想不起在哪见过。"
      坐了一会我就离开,本想与朋友好好聊聊,没想到遇到如此尴尬的局面。当我回到家里,我关上房门,一个人躲在房间哭泣,自己昔日的恋人竟然成了同窗好友的老公,我难以接受这个现实。
      第二天朋友打了电话给我,她在电话中哭泣着说:"他是不是你爱的情人,昨天我看你们俩的眼神不对,你走了以后他也闷闷不乐。"
      "你别误会,我根本就不认识他。"
      "你就别骗我了,我在家里翻到你与他去上海拍的照片,还有一张仅穿内衣的裸照,他都收藏在那里。"
      朋友的话让我无言以对,我决定找他谈谈,我和他约好了在一个餐厅的包间见面,同时戴上了他送给我的项链,他准时赴约,并且送给我一个装满千纸鹤的瓶子,看着千纸鹤,我感动得泪流满面,我没想到一句开玩笑的话,他竟真得为我折叠千纸鹤,看着眼前这位有心的男人,他把我搂在怀里问我:"你是激动的泪水还是伤心的泪水。"
      "既是激动的泪水又是伤心的泪水,激动的是你能为我折叠千纸鹤,伤心的是我不能遵守诺言回到你身边,留在你心中,当初为了亲情,我放弃爱情,现在我同样为了友情要放弃爱情,希望你能原谅我,我的心里很痛苦,但许多事情实在没办法。谢谢你为我折叠千纸鹤,你已身为人夫,身为我好友的爱人,以后不要再为我折叠千纸鹤了。"
      他紧紧地拉住我的手问我:"多年不见,你还好吗?听你朋友说你与老公已分居多年,你为什么不与我取得联系,你也够狠心的。"
      "我与你失去联系是为了你的幸福,我不想打扰你平静的生活。"
      "你没有这个权力替我选择幸福。"
      "你现在不是已经沉浸在幸福中了吗?"
      "你和你的朋友,如果让我选择,我会选择••••••"
      话未说完,我把他的嘴给捂住:"你别告诉我答案,我不想知道答案,把爱奉献给你已婚的妻子,她得到这份爱也来之不易,她从小父母离异,在单亲家庭中长大,婚后前夫又花心,忍受不了家庭暴力而离婚。她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希望你好好地珍惜她,我不想因为你而失去我俩之间的友情,除了爱情,还有比爱情更珍贵的友情与亲情,在我情绪最低落的时候,不是爱情挽救了我,而是友情帮助了我,人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不想失去这位同窗好友。我今天找你来是想告诉你,她已经知道我俩的事,她看到了我们去上海的相片及那张裸照,解铃还需系铃人,现在唯一的补救办法就是当着她的面把所有的相片撕毁,告诉他我已经是你恨的人,不是你想再爱的人。另外钻石项链的事他不知道你就不要提。如果你还爱我,就照我说得去做,如果不爱我,更要照我说得去做。这是挽救你们婚姻的唯一办法。"
      "你搞得好象比我还要紧张,我说我恨你讨厌你,她能相信吗?她知道我们俩曾经相爱过,谁都没有忘记谁。我今天选择了她,明天也不会忘记你的存在。你永远不会为你自己着想,总是让别人享受幸福,自己饱受痛苦,你这样做有必要吗?"
      "你说我该怎么办?难道我不顾友情,投入到你的怀抱。还是回去哄好自己的妻子,她才是可以陪伴你一生的人,她一时难以接受你曾经是我的情人,这都需要时间来抹平心里的创伤,就象我一样一时也难以接受这个事实,你如果娶了别的女人倒也算了,却偏偏娶了我的同窗好友,你知道我心里是什么感受吗?曾经与我缠绵在床上的恋人又与自己的朋友缠绵在一起,本该属于我的一切却成了别人的替代品,当你与妻子在床上缠绵享受鱼水之欢时,体会过远在异国他乡的我独守空房的空虚与寂寞吗?我也不能接受这个事实。我忘不了在明亮的月光之下我俩缠绵在一起的最后一个美丽的夜晚,如今陪伴我的只有思念与回忆。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这场感情游戏我已经玩得很累,想彻底歇下来过点平静的生活,该放弃得就放弃,长痛不如短痛,不要让每个人都在这种感情纠葛中生活得这么痛苦,必须有一个人做出牺牲,把我忘记掉,否则对你的妻子不公平。"
      看着他我倒在他的怀里泣不成声,他深情地吻了我,正在这时朋友闯了进来:"我就知道你们会见面,看来我跟踪的正是时候,你们的话我都听到了,既然你们如此相爱,我就成全你们。"
      我走向前拉住朋友:"你别误会,请听我解释••••••"此时他也走了过来,我没想到朋友竟举起手来准备给他一耳光,我眼疾手快阻止了他:"你要打就打我,别打他,是我不好。"
      朋友看着我:"我打他,你心疼了是吧!"说完哭着跑了出去。我叫他追上去,他竟问我:"你真得希望我追上去吗?"
      "你今天要是不追上去,你永远不要理我,我现在也没有办法了,下面的事你来处理"
      看着他追上去的背影,我含着眼泪走往回家的路。过了几天弟弟告诉我:"我看到你朋友与她刚结婚的老公在商场买东西。"
      "他们很恩爱吗?"
      "新婚夫妻怎么会不恩爱,他们俩有说有笑,手挽手。"一句话听得我心里酸酸的,同时也松了口气,我心里在想:"能哄伤心的女人开心,就是一个值得我爱的男人。象他这样离婚无亲情牵挂的男人应是我的最佳人选,只可惜我还是迟到了一步,为什么都让别人品尝幸福,让我独自一人品尝苦果,世上可能找不到象我这样感情上屡屡受挫的女人,也许是我对老公的不公平,上天在惩罚我。"(3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