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天空

一位渴望真爱的女子
正文

“相思未了情”写后感

(2013-08-22 12:10:18) 下一个
“相思未了情”写后感想:
      人生苦短,往事如烟。每个人的情史都是自己谱写的,有的人感情经历一帆风顺,有的人情感经历逆水行舟,好事多磨。最终的结局就是爱情的得与失。
      我失去爱情想找初恋情人的替身与爱人的替代品,所以嫁给了老公,没想到老公扮演不了这种角色,他也就成了婚姻的牺牲品。婚内无情寻找婚外有情,最终因为从老公身上找不到爱情而瓦解了婚姻,本想与情人牵手人生,可一双宽厚的大手却不能紧紧握住我这一双需要关爱的手,剩下的仅有心灵与心灵的沟通。
      恋人甜甜的话语:"你是我心中永远的爱妻。"
      情人动情的言语:"你是我心中永远的最爱。"
      新旧两情人对我的甜言蜜语令我回味无穷,如果是真心的话语,我感谢他们对我的厚爱,如果不是真心的,我同样感谢他们给了我人生路上最美好的时光。走在十字路口的爱情即使遭遇红灯,我终会为他们亮出心灵的绿灯。
      当今世界众多的享乐主义,拜金主义者,都在为金钱而爱,为名利与地位而爱,可他们一时的享乐不能带来一世的幸福。一个人的物质世界可以贫穷,但精神世界一定要富裕。用最低的物质享受去换取最高境界的精神享受。
      最低的物质享受不是一贫如洗,一无所有,也不是丰衣足食,荣华富贵,他仅仅是能让你拥有面包,粗茶淡饭的生活,吃着山珍海味的生活不代表他的生活充实富有,过着柴米油盐,吃着粗茶淡饭的生活不代表他的生活空虚贫穷。
      最高境界的精神享受是异性间两情相悦,情投意合。在你伤心的时候有副宽厚仁慈的肩膀让你依靠;困难的时候有一双大手牵着你????往直前;享受爱情的时候能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为你奉献爱心。对爱人有一种朝思暮想,牵肠挂肚的感觉,你就已经获取了爱情。
      如果有三种男人:第一种男人给了你富裕的物质享受却给不了你精神世界的享受;第二种男人虽然一无所有但他能给你带来精神上的安慰;第三种男人给不了你鲍鱼,给得了你面包,同时让你每天有最高境界的精神享受。这三种男人如果让我选择,我肯定选择第三种男人。
      再比如有这样四种男人:第一种男人智商很高,情商弱智;第二种男人智商低下,情商很高;第三种男人是高智商、高情商;第四种男人是低智商、低情商。那么这四种男人,我必定选择第三种男人 。
      假如有如此类型的三种男人:第一种男人性格内向,不善言语,但他能用实际行动表达对你的爱心;第二种男人成天花言巧语却从未用实际行动来表达爱心;第三种男人是说话的巨人,行动的超人,不但有一张能说会道,甜言蜜语的嘴,还能用实际行动表现爱心,一幅幅温馨的画面让你百感交集,感激涕零。这三种类型的男人,我还是选择第三种男人。
      每个人的人生观、爱情观与价值观都不一样。人各有志,不必强求。对爱情的理解也各有各的观点。我对爱情的定义乃是:爱情是心灵与肉体的和谐与统一,是情爱与性爱的完美组合,是相互间的信任与默契,是一种最高境界的精神享受,是最纯洁无瑕,不受金钱的污染,不受名利与地位的冲击,是真空里的爱。
      完美的爱情不在小说里,完美的婚姻也不在梦境里,他就在我们亲手创造的幸福里,只要这份爱在你感觉中是完美的就足矣。别人感觉不完美的爱情,也许你觉得很完美,别人感觉完美的爱情对你来说未必就是完美。关键问题是找一份属于自己的完美爱情,寻觅一个最适合自己的亲密爱人。
      得到一个人的爱很容易,但你要拥有一个自己所爱的人却很难,尤其是一份爱我的和我爱的双重情感的爱情难乎其难。六十亿人口的世界大国总有一个是适合你的知音,只可惜无缘相识。爱凭感觉还得凭缘分,有缘无分,有分无缘那都是苦涩的爱。
      爱情、亲情与友情这条情感纽带,爱情置于情感金字塔的顶端。爱情至上,亲情居中,友情至下。有了爱才想努力经营婚姻,才想呵护亲情,拥抱友情。没有爱的氛围包围,没有以爱为主题的婚姻,与其相守,倒不如分离。只有分离你才能重新坠入爱河,即使这条河不是清澈见底,也许是设下的陷阱,只要你愿意探险,你就????敢地走下去。如果水流湍急有人舍己救人,把你托付到岸边,一声感谢你即可投怀送抱,如果快沉没水底还有人落井下石,你只能望河兴叹,哀叹命运不公的同时,在爱河里垂死挣扎。
      爱情也是一场赌博,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胜者为王,赢者为皇,这就看每个人的造化。被欺骗就痛苦地撤退,转移到后方抚平创伤,再冲上前线继续战斗,即使在前线流血牺牲,但为爱而死,为情而亡,同样是可歌可泣的英????烈士。假如别人真诚地给了你爱情,你就与他白头偕老,过着相濡以沫,如胶似漆的婚姻生活。有的时候经过狂风暴雨的磨练,爱情才更加珍贵。
      爱情就是爱与情,爱即情爱与性爱,情即情义与情感。别人给我的爱,让我倍受感动,感激涕零之际,有一颗感恩的心去善待对方,同时也让我感悟人生:人生是一场游戏一场梦,爱情一路走来,有人欢喜有人愁。有的人的爱情从微笑中走来,而有的人爱情是一路泪水洒到终点。我不知道自己的爱情终点是在丛中笑,还是泪洒情场,没有人能给我答案,一切都是未知数。即使得不到爱,但曾经爱过也死而无憾。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吹雨打,哪来阳光普照的爱情。与爱人风雨同舟,????往直前,荣辱与共,那才是真正的爱情。
      爱情的力量是无穷的,在爱人悲观失望,爱情能给予他精神上的支持与安慰,让他重振雄风,在他走向成功,过着花天酒地,纸醉金迷的生活,一旦迷失了方向,对金钱的欲望让人违背道德准则的时候,爱能唤醒对方的良知,找到正确的方向。
      岁月如梭,光阴似箭,真想在有生之年好好地享受爱情。一朵盛开的红玫瑰,如果没有有心人去采摘,她开得再美丽娇艳,也发挥不了使用价值。当你想去采摘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翼翼地采摘,否则粗鲁地采摘,只能被刺得伤痕累累。
      我刺伤爱我的老公,却从不忍心刺伤我爱的情人。我愿成为情人步入成功的得力助手。曾经有一次心爱的恋人打了越洋电话给我:"我的公司面临困难,举步维艰,我真想放弃,可又不甘心事业上屡屡受挫。回到家里得不到老婆的安慰与一丝微笑,还数落我的无能。我独自一人坐在酒吧,想着与自己亲爱的人说说心理话。"
      远在异国他乡的我不忍心自己心爱的人伤心难过,我的安慰是最好的灵丹妙药。
      我对他说:"没有人生的低谷,你从哪里起步攀上最高峰的顶端。一时的失意是为了最好的冲刺,待你春风得意之时,回想曾经的失意与徬徨,你会感觉这段挫折的生活经历已经让你成熟起来。成功与失败仅一步之遥,如果你悲观绝望,灰心丧气,那么成功就属于别人,永远也不会属于你。我希望自己所爱的人失败了????不退缩,成功了继续奋斗。创业容易守业难,我相信自己心爱的人不会辜负我的一片期望,成功就在你的脚下,你永远是我心中最了不起的男人,永远是值得我爱,更值得我为爱等候的男人。重新振作起来,我翘首以待爱人成功的佳音。人生字典里没有失败两字,只有成功二字。我会为你的成功推波助澜,前面的路即使刀山火海,我也会牵着爱人的手????敢地走下去,事业上不成功没关系,只要我们的人生,我们的爱情是成功的就不会抱憾终生,我会为你加油助威,好人必有好报。才大而不气粗,居功而不自傲,失败而不气馁,得意而不忘形,这是做人的根本原则。做一个大智若愚者,你一定会成功。宋朝词人李清照曾经说过: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我相信你会成为一名出色的成功人士。"
      他在我的鼓励之下重振旗鼓,让公司转危为安,长达两小时的越洋电话向我表达了最真诚的感谢:"谢谢你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了我精神上的支持,让我度过了难关。你是最伟大的女性,也是最值得我爱的女人,虽然这份爱的距离很遥远,但我们心灵沟通。在我成功的时候,你鼓励我继续奋斗,胜不骄,败不馁,在我失意痛苦之时,为我加油助威,你永远是我最坚强的后盾,每个男人的成功背后都有一位了不起的女人,你不会象别的女人那样,在男人得意时,围着男人转,在别人失意时又弃之而去。你对男人的爱永远最纯洁,从不带有金钱与名利的爱。我一定会赚更多的钱,让你成为我身边最幸福的女人。"
      爱人的赞美让我百感交集,我告诉他:"我没有你想象得那么伟大,作为女性我并不伟大,伟大的是爱情,因为爱你,我才安慰你,如果不爱你,我不会成为你心中最伟大的女性。在很大程度上,能拯救一个人的心灵,让他从痛苦失望中解脱出来的不是亲情、友情而是爱情。按理讲,我应是老公心中最伟大的女性,儿子心中最伟大的母亲,可我与老公没有爱情,我从未对他体贴关心过,失意时我不屑一顾,成功了我也不理不睬,嗤之以鼻。我成了情人心中的最爱,也成了老公心中的最恨,我把爱情给了情人,却伤害了老公。今生今世我唯一的遗憾是不该不爱老公还嫁给他,也许上天惩罚我,让我永远得不到完整的爱。有时我只能自我安慰,我应该知足,虽然没有完整的爱,但你给了我完美的爱。我关心你是因为我爱你,我不能辜负你曾经对我说过的话"你虽然不是我的妻子,但你是我心中永远的爱妻。"我相信你只对我说过这样的话,所以我要对得起你对我的这份爱,我愿象妻子一样保护着自己爱的人,也希望你每天笑口常开,不要成天闷闷不乐。当你伤心的时候,一定要想到远在他乡的我希望自己心爱的人永远快乐,有了你的快乐才有我的喜悦,没有你的愉悦又哪来我的幸福。我很清楚你是个有雄心壮志的男人,你的野心也会造就你的成功。当有一天你累了,感觉世态炎凉,商场上尔虞我诈,官场上勾心斗角,情场上也不如意,到那个时候我一定会牵着爱人的手去寻觅一块净土,过着世外桃园般的生活,相亲相爱地度过余生,一起跨入天堂的大门。"
      如今与爱人这样的温馨已经成为过去,不知他乡的爱人现在可好,是成了人人爱戴的成功人士,还是迷失方向成为一名走向堕落的贪官污吏。但愿我的爱能让贪官迷途知返。我愿成为成功男人的官夫人,也不愿成为堕落风尘的官情妇。
      爱情已经让我失去了自我。我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女人?在情人面前柔情似水,甜言蜜语,而在老公面前却耀武扬威,盛气凌人,不想与他同甘共苦,比翼双飞。也许归根结底就是一个"爱"字。老公的怀抱永远是最安全的怀抱,但他不能给我带来永久的温馨,而情人的怀抱即使危险,但是你躺着的时候,你会感觉情人的怀抱是最温暖,最温情的。热恋着心爱的恋人,老公被打入冷宫 ,一旦在情人那里受了委屈,又想着倚靠在老公的怀抱里。而如今有再大的烦恼也只能一人黯然泪下,老公的肩膀不能依靠,情人的怀抱更不可能为我敞开胸怀。我多么希望爱人能放弃中国所有的一切,淡泊名利,回到我为爱人精心设计的爱巢里,可是在事业上野心勃勃的男人永远也不能理解女人的良苦用心,很难理解我真正需要的是爱情。我只想着白天挣钱养家的爱人,在晚上下班后永远给我一幅幅最温馨的画面。情人的爱心早餐,爱人甜蜜地吮吸我的伤口,这平凡的人间一幕不是一般的男人能够给予的,所以新旧两情人都是我心中的最爱,最好在我临终之前同时躺在这两位男人的怀抱里,让我温馨地离开人世,就是死也要带着爱离开。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爱心献情人。
      在天愿作比冀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爱情到死思方尽,尸骨成灰泪始干。
      多情自古伤离别,一片真情在人间。
      因为亲情来到人世,更应爱情离开人世。如果不能寻觅到情人的替身,我将永远守候着这份有可能永远等不到的爱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小燕飞飞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人有病, 30岁以上的还整天把爱情挂在嘴边,心理都不正常。再轰轰烈烈的爱情也会有平平淡淡的一天。
GG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潇湘浪子' 的评论 :
作者应该不是女主角, 如果你看了第一章的话。
光看写后感, 我也许得不出这样的结论。
执迷不悟是我诚实的观点。 若女主角是我的朋友, 我更会这样对她说, 为了她的好。当然也许良言刺耳。
你不妨了解一下故事情节, 也许也会改变你的观点。
不管怎样, 你也是很善意 :)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GR' 的评论 :
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我们最好不要把自己的观点作为标准去评价,更不应该说
本文作者的追求是执迷不悟。,没错,她的追求的路上也许付出很大的大价,但毕
竟是一种正当的追求。还像三毛一样,她最后选择了自杀。但她也是为自己的理想
而活和死。。。。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GR' 的评论 : 所言极是。只是看这字里行间,怕是一时醒悟不过来。无论如何,生活会让人成长,只要付出的代价足够大。
GGR 回复 悄悄话 无语。。。感觉女主角执迷不悟。 虽然追求爱情没有错, 但是女主角不懂得爱的真的真谛。
toomanysu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幸福!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爱情不见得是人生的终极目标。爱情应该是让人长大成熟,而不是一味地执迷。女人需要保护自己,也需要辨别什么是真正的爱情。亲情没什么不好,它让你的生活踏实。昙花一现的爱情虽是炫目,但不能代替生活。内心的激情和浪漫总有一天要回归平淡和真实。真心地祝愿你早日遇见你想要的爱情。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只读了你这篇“写后感”,但能感觉你的好文笔,好才情 与心底爱的纠结与渴
望。我认为你可能比很多女人更幸福,至少你得到过爱情,即使是遥远的,也许还
是短暂的。

愿天下想你这样的有情人都能享受到渴望的爱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