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天空

一位渴望真爱的女子
正文

相思未了情(29)

(2013-08-22 11:28:46) 下一个
相思未了情(29)
      回到加国我就准备找份工作,着手分居的事。后来发生的一件事又让我打消了分居的念头。有一天朋友打电话告诉我,学校书展的时候,儿子竟拿100块钱买书,还买给别的小朋友。听说此事我非常生气,我把儿子拉到房间,从抽屉里拿出戒尺准备打他一顿,儿子胆怯地问:"妈妈,你是不是要打我,我做错了什么?"
      我问儿子:"你今天跟妈妈说实话,你买书的钱是从哪里拿来的,不许说谎,否则妈妈要打你了。"
      儿子喊道:"妈妈,你别打我,我没有拿别人的钱,是我自己的钱"
      "你在说谎,你自己怎么会有钱,你是不是想挨揍。"
      "真得是我自己的钱,是爸爸给我的压岁钱。"
      我看了他储蓄罐里的压岁钱,确实少了一张100块钱。儿子说:"你们给我的压岁钱,不就是我的吗?"
      我把儿子拉了过来:"我们给你的钱可以说是你的,但妈妈是让你存起来,小孩子家不可以随便乱花钱,需要用钱也得告诉妈妈 。这是第一次妈妈原谅你,如果你第二次再不经过妈妈同意就拿钱用,妈妈真得要打你了。"
      到了晚上儿子已经睡了,我告诉老公:"今天儿子从家里拿走100块钱去买书..."我的话还没说完,性子急躁的老公要把儿子拖起来打一顿。我拦住老公:"儿子都睡了别惊动他,你要打就打我,是我没教育好儿子。今天我问了儿子他拿走了压岁钱,所以我想提醒你以后给压岁钱就把它存起来,从小培养他理财观念。"
      老公说:"拿压岁钱也不行,都是你把他给惯坏的,你看看你把儿子教育成什么样子,以后儿子再犯错误就连你一起打。"气得我回了老公一句:"别把自己看得伟大,别人看得渺小,成功都属于你,责任都在别人,你看不惯我的教育方式你就别看,你教育你的,我教育我的,有本事你把他教育成象比尔•盖茨一样的世界首富,我把他教育成黑社会老大,甚至去抢银行,那也是我的本事。"我的一句话气得老公两眼瞪着我:"你给我说话注意点,小心给你两耳光。"为了孩子我与老公争吵了一番,凡事不与我好好商量,劈头盖脸地就骂起来。
      第二天老师说儿子又拿了50块钱买书,气得我把儿子拉到房间,命令他:"你给我跪下把手伸出来。"儿子跪在那里被我用戒尺在他手心上抽打。看到儿子眼泪汪汪痛苦地表情,我都没肯罢休,连打了好几下。
      "今天你就给我跪在地板上,晚上不许吃饭。"
      儿子哭着问我:"妈妈,你为什么打我?"
      "你犯了错误还不知道,给我好好地跪在这里。昨天妈妈就告诉你不许再从家里拿钱,你还是从家里拿钱。"
      儿子说:"我没有再拿钱。"
      "老师看到你今天又拿50块钱买书,难道老师会说谎,你还不承认错误,我打死你。"说完一板子打在他屁股上。
      儿子捂着屁股哭喊道:"妈妈,别打了,我没有说谎,我真得没再拿钱,今天的50块钱是昨天100块钱用剩下来的,昨天100块钱只用了50块,还剩50块我就今天拿用了。你只是叫我不要再拿家里的钱,又没叫我不要用掉剩下来的钱。"
      听完儿子的话,我翻了一下储蓄罐,钱还真得没少,看来我错怪儿子了。看到儿子被打得红肿的手,我流着眼泪把儿子搂在怀里:"对不起,妈妈错怪你了,妈妈不该打你,都是妈妈不好,事情没搞清楚就打你,妈妈向你赔礼道歉,昨天100块未用完,为什么不告诉妈妈一声。"儿子天真地回答:"你又没有问我。"
      到了晚上看着熟睡的儿子我想了许多:"夫妻俩感情再不好,但本着共同教育好孩子的目的,我们还应走到一起,儿子的美好未来是父母最大的希望,我们应齐心协力教育好儿子才是最根本的,否则到头来爱情不在,亲情也给毁了。"
      老公下班后,为了儿子,我与老公进行了一次谈话:"为了儿子的教育,我想与你好好谈谈,在我话未说完之前,你洗耳恭听,不要发表任何意见,也不要对我横眉冷对。我知道你对我有意见,甚至有成见,看在孩子的份上不想与你计较。不管我们关系如何,但我们的共同目的是把孩子培养成才,孩子不成功没关系,但要成长起来。我也检讨一下自己,对儿子的教育培养也有缺乏的地方。儿子一天天大了,我们这样的夫妻关系对孩子的成长不利,我思前想后,为了孩子我们做个表面夫妻,不要给孩子带来不好的影响。孩子大了就让他独立睡觉,我们夫妻分床睡也会给孩子带来阴影。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我决定让孩子独立睡觉,我们也不要分两个房间,你要与我生活在一个屋檐下。为了对自己的感情负责,你与我只能在同一房间分居,我睡床你睡沙发,不许碰我。"
      老公冷冷地说:"你找我谈话就为了这个,你是什么金枝玉叶,碰都不让碰,谁稀罕碰你。为了孩子与我做表面夫妻,同房不同床,亏你想得出来,你怎么不说为了孩子我们互相理解,好好地生活。我不能保证不碰你。"
      "你这个人简直是流氓,为了孩子你就不能作个让步。"
      后来我尽量让儿子独立睡在一个房间,我与老公同一房间,我睡在床上,他睡沙发。自从与老公睡一个房间,我就失去了人生自由,不能自由地与朋友通话,网聊,甚至大声听音乐他都嫌吵,有时我只好呆在儿子房间,睡觉时回自己房间。刚开始他还挺老实,碰都不碰我。有一次他提出他睡床,我睡沙发,我没答应他。(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