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天空

一位渴望真爱的女子
正文

相思未了情(19)

(2013-08-22 11:09:29) 下一个
相思未了情(19)
      也许是命中注定与所爱的人有缘相逢,却不能与昔日恋人牵手幸福。在我与情人分手的时候,命运又安排我与昨日恋人再次相逢。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酸酸的,有一种想哭的冲动。回到家里老公用一种奇怪的眼光看着我:"你打扮得花枝招展是想吸引谁?"我冷冷地说了一句:"你什么时候学会这么会说话,我还以为你会用勾引一词来形容我呢,我不知道想吸引谁,你是不是很想我回答吸引情人,所以你用不着每天疑神疑鬼,当有一天我奇丑无比,那肯定是吸引老公,如果打扮得时髦,肯定是吸引情人,因为我在你面前没必要包装,这样一来,你也好区分我是留在家里吸引老公,还是出去吸引情人。"
      老公一番讽刺的话语让我很是反感,我不再理睬他回厨房准备晚餐,因为他的出现弄得我魂不守舍,切菜时不小心切到了手,顿时鲜血直流,疼得我尖叫起来,老公却无动于衷,装作没听见,想到当年去黄山他为我包扎伤口的情景,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老公说了一句:"你难道是三岁小孩,这点伤口还在这里哭,有什么好哭的。"气得我把切菜刀一扔:"今天这顿晚饭你来烧。"说完我跑回自己的房间痛快地哭了起来,老公却一直未来安慰我。
      旧情人的突然出现令我彻夜难眠,本该忘却的记忆又浮现在我的脑海里,真希望他能与我再次相见。没过几天他果真约我见面,我没有拒绝他,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再次赴约。可惜这一次他并未旧话重提,而是谈起工作上的事。他对我说:"我的岳父把公司交给了我,我的工作压力很大,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接手几个小公司的工程,没有大的项目工程 ,每次投标大型项目的工程都被你们公司中标,我想你们公司投标工程项目的文件起草及打印都由你一人负责,所以对工程造价的预算及投标的价格你应该了如指掌,这一次又有一个大型工程投标,我希望你把你们公司此项工程的投标总价透露给我。最好把文件打印出来给我看一下。"
      看着眼前的这位男人,我拒绝了他:"如果你是来和我重温旧情,我就留在这里,若是让我窃取公司机密文件,你休想从我嘴里透露半点消息。"
      "如果你还爱着我的话,就帮帮我,事成之后我会给你丰厚的报酬"
      "爱情与工作是两码事,两者不可相提并论,如果你还真心爱着我,就不应该把我拖下水,窃取商业机密文件是要受法律制裁的,我不想毁了自己的前程,受牢狱之灾。你在情场上不择手段,在商场上你还是想不择手段。"
      "别用这种口气与我说话,我没你想象得那么坏,你若犯法被抓,我有的是钱把你保释出来。"
      "这不是钱的问题,是关于我名声的问题,你就这么忍心看着自己曾经爱过的女人受法律制裁吗?"
      "去掉曾经两个字,你不是我曾经爱过的女人,你是我永远爱着的女人。"
      "别想我窃取文件就花言巧语。看在你爱我的份上,我可以间接地帮助你,你可以借刀杀人,我把你推荐引进我们公司,要想窃取资料你自己去弄,与我无关。"
      "你的手段还真高明,算我没有白爱你,你是个聪明的女人,你做正人君子,让我卧底窃取文件,你静观其变,到头来我以窃取商业机密文件罪蹲监狱,有你这么狠心的吗?再说这个办法根本行不通,我与你们董事长较量过几次,他认识我。"
      "那就让你夫人去做这件事。"
      "她根本不行,长得那么难看,而且又笨手笨脚,除了会生孩子,什么事都干不了。"
      "你怎么能这样说自己的夫人,婚姻是你选择的,她好歹也为你生儿育女,给了你身份地位,你也应该尊重她。"
      "你就一点不吃我老婆的醋。你爱过我吗?"
      "你是让我说实话吗?"
      "那当然,谁想听你虚假的话。"
      "你是问曾经还是永远。"
      "两者都可以。"
      "那我就实话告诉你,我曾经爱过你,也可能永远地爱着你,但我却不会想着永远地得到你。"
      他拉着我的手凝望着我:"你能到我公司上班,永远留在我身边吗?我会给你双倍的薪水,只要我能天天见到你。按理讲我不爱自己的老婆,凭我现在的身份地位出去找几个情人都不在话下,但我从未对任何女人动心过,除了你。"
      听着他的话语我的鼻子酸酸的,眼泪又留了下来:"两个真心相爱的人未必能走到一起,没有结果的爱情就彻底放弃,不想放弃就留在心底,不要在家人面前表现出来,我们都是为了结婚而结婚,放弃了真爱,我不该一去杳无音讯,失去你这位至真至爱的恋人。如今一切都无法挽回,为了亲情,我们只有努力去接纳自己的家人,我相信你会做到的,就当是我们永远不能重逢相见,好好地爱自己的家人,就不会受到良心的谴责。谢谢你爱着我,我不能为了心爱的人去做违法犯罪的事,我相信你会成功的,不要搞歪门邪道,靠自己的实力取得成功,商场如战场,没有永远的赢家,也没有永远的输家,总有一天成功会属于你,你是情场高手,也一定会成为商场高手。你是建筑系的高材生,只要是金子总归有闪光的时候,我会默默地祝福你事业有成,我坚信自己所爱的人不管成功与否,在我眼里永远是最了不起的人,相信自己只要努力,终会成功,当你成功的时候,别忘了还有爱你的人与你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在你生命的每一时刻,遇到不开心的事,想到我会鼓励你,开导你,遇到开心的事,同样会想到我是你身边的快乐天使。我们一起为人生拼搏、奋斗。"
      我的一番话语让他留下了不知是激动还是伤感的泪水,他紧紧地把我搂在怀里,深情地说:"如果能娶到象你这样的老婆,不管事业是否成功,我每天都会开开心心,因为有你做我的坚强后盾,我相信自己会成功的。可我的老婆从不鼓励、安慰我倒也算了,每次拿不下大型工程的项目,就骂我窝囊、没用,如果不是为了孩子,我早把这婚姻给散了。为了这个家,我玩命挣钱,到头来却看不到老婆半点笑容。"
      "别伤心了,与夫人多沟通,她一定会理解你的苦衷。如果以后遇到不顺心的事,想到我会为你排忧解难,你就打个电话给我,我们永远是最好的朋友。"
      他谢了我,给了我一个柔情的亲吻。我想:"如果我们俩能永远相爱地吻到最后该有多好。"(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