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王的博客

探细胞奥秘,记人生经历,会八方朋友,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越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蹦床3年半及年终汇报

(2018-12-28 21:39:29) 下一个

蹦床3年半及年终汇报

 

 

从2015年6月初,知道有蹦床这个事儿后,就开始蹦床,眼睛一霎,居然已经3年半了。3年半中,几乎天天都蹦,一天2次,每次4-5000下。3年半中没蹦的日子加起来不会超过60天,包括出国出差出游。这个纪录,不知道是否算厉害的,呵呵。

 

能坚持的原因,一是喜欢,二是有时间。喜欢的原因和理由,前面的文章里都说了(参见我的蹦床系列文章,从聊聊蹦床的事开始)。能坚持每天蹦2次,需要大量时间,我恰恰有这个条件。每天起得早一点,在上班之前蹦一次。每天回家时不用我做晚饭,等晚饭的时候再蹦一次。2次就这样有了。

 

天天蹦还有一个动力,就是看电视剧。我喜欢看剧,又不愿浪费时间。看剧又蹦床,蹦床时看剧。为看剧找到了理由,给蹦床增加了兴趣。给自己的规定是:不蹦不看,不看不蹦。于是,由于看剧的牵挂,常常盼望着下一次蹦床时间的到来。为了看剧,3年半来,床蹦了不知多少万次,剧不知看了多少种,有的还看了不止一遍。

 

有没有阻力?有。最大的阻力是膝关节痛。天天蹦床,蹦这么多,对膝关节肯定是有影响的。一度要靠吃药维持,吃维护膝关节的药。后来甚至吃得胃不舒服,只能断断续续的吃,关节稍微不痛就不吃。

 

一直担心蹦床不能坚持,我喜爱的唯一的运动!

 

感谢健康坛,教练等人的经验救了我的蹦床大业。教练的经验是,锻炼股四头肌,可以加强膝关节。教练本人多年跑步,由于坚持锻炼股四头肌,膝关节还是“杠杠的“(教练原话)。果然,我开始练深蹲,然后负重深蹲。自从开始练深蹲,膝关节就没有痛过,因此也没有再吃过药。半瓶药还在那里。

 

其实,练深蹲远没有蹦床这么轻松有趣,又不能看电视剧。坚持2天一次还是要有点毅力的。但是,为了能使轻松有趣的蹦床伟业继续,我只能硬着头皮坚持2天练一次深蹲。当然,深蹲本身也给我带来了好处,大腿肌肉加强了,干什么事情都不容易累,还能站着穿裤子穿袜子:))。Guess what?我从无负重深蹲开始,几个月时间,现在能负140磅的杠铃连续深蹲9下,每次七组!对举重运动员这个重量没什么,对我这样的以前不运动的老头,还行吧?

 

现在,我每天2次蹦床,2天一次深蹲,呵呵,我这个年龄,60+,三高中只有胆固醇稍微偏高,其他一律正常,算可以了吧。关键是,我食无禁忌,什么都吃,还特别喜欢吃甜的,每天饭后还吃几颗巧克力。别的不说,每年中秋节,我至少吃几十个月饼!可是血糖还是在正常范围。人生在世,什么都不能吃,岂不少了一大乐趣?为了健康,饮食不得不有所收敛,但是,假如不用收敛,可以随便吃喝,岂不更好?这个,我归功于蹦床。健坛的千北兄,曾经做过试验,证实蹦床可以降血糖的。“温暖的家”网友也证实:“蹦床运动是降血糖的神器!跳20分钟,保证降50个点”,我完全相信。每天花这么多时间蹦床,换来可以随便吃喝,也算划得来了吧。

 

废话少说,到底蹦了多少,看图(第一个半年没有截图,近3年的年底都截图了。):

今年3月换了手机,所以今年只有4月以后的数据。

呵呵,看上去每年在进步,2016年日平均是1万3,2017年1万4,今年1万5多了。3年半下来,怎么着也有1千多万下了。

 

不知有谁知道,我这个纪录,可以申请吉斯尼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ibiskus' 的评论 : 谢谢光临。线条的追求已经不是我这个年龄的重点,重点是健康:))
hibiskus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同喜欢蹦床,的确要跟深蹲结合起来,否则中老人的膝盖吃不消,顺带还能把大腿和臀部的肌肉练出来,线条会更漂亮。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购物不狂' 的评论 : 我不知道你的痛和我的是否一样。我蹦床3年多中发生过背痛,膝关节痛,踝关节痛。除了膝关节痛,其他的痛基本上只要改变姿势,后来就不痛了。希望这个对你有帮助,蹦床快乐!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酥酥'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
购物不狂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蹦床,有一段时间每天蹦几百下,可是有一天蹦了一千多下,马上关节就痛,可能是发炎,这种痛会牵扯到整个右腿,不知道您的痛也是这样的吗?不敢蹦了,就停了。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好棒!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欢迎光临。眼睛没有任何问题。谢谢你指出的碳水化合物原理,应当注意。我的问题可能还和使用过度有关,毕竟每天上万跳运动量是比较大的。
HBW 回复 悄悄话 边看电视边蹦床,眼睛不累吗?另外,你的膝关节痛与碳水化合物过多有关。高碳水化合物使得身体含水量大,会有身体局部炎症发生。特别是锻炼的关节部位。能坚持蹦床真了不起。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欲千北' 的评论 : 祝千北兄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欢迎光临。祝你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欲千北 回复 悄悄话 越王厉害,新年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越王兄新年快乐,明年继续蹦床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