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王的博客

探细胞奥秘,记人生经历,会八方朋友,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越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世界上最好看的电影”

(2015-12-20 07:00:03) 下一个

文革中,西哈亲王住在中国。亲王是个文艺范,喜欢看电影什么的。亲王住在中国,每天看的电影是地道战,地雷战,新闻简报之类,眼中淡出鸟来。于是,亲王去朝鲜换换口味。金太祖和亲王有些共同语言,请他看了电影,《金姬和银姬的故事》,亲王大为赞叹。

 

回中国后,亲王对我们敬爱的总理说,朝鲜电影真好看,《金姬和银姬的故事》。

 

总理是懂金太祖和亲王的人,当然不愿接受这种说法,马上从中国电影库中调出一部电影,让亲王看。亲王看后说,还是中国电影好看。这部电影的名字是《阿诗玛》。当时一般人看不到,亲王之前没看过。

 

说这个故事的人是我堂哥的一个朋友,年龄40来岁,时间是文革中。

 

他接着说,其实,《阿诗玛》也并不是最好看的电影,世界上最好看的电影,他看过的,是一部印度电影,《流浪者》!

 

我记住了。心中很向往,可惜自己晚生了10多年,没能看到世界上最好看的电影。

 

后来《流浪者》再度放映,我已经在读大学,第一时间(呵呵,现在人都喜欢用这个词,我也不知道第一时间是什么时间,借用一下)去弄来了电影票,和一位好朋友一起去看了。说弄来,是因为不是能直接去电影院买得到票的,要靠“弄”,你懂的。

 

确实好看。

 

最近在听百家讲坛钱文中的《古印度文明》,他提到了《流浪者》,于是找来又看。我现在一般不喜看黑白电影,也不看没有字幕的电影,黑白电影看得压抑,没有字幕常常听不清在说什么。但是《流浪者》既是黑白的,又没字幕,我看了,还是很喜欢。

 

在下看电影不多,少见多怪莫怪。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谢谢点评和推荐电影。Cloud Atlas准备找来看看。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音乐也令人难忘:)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我下载了一个“youtube downloader",然后从哪里一下就找到这部电影,清晰度可以,就是没字幕。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LZ的幽默.
时代留下来的啦.
推荐电影--Cloud Atlas.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好看!阿巴拉固,唔唔唔,阿巴拉固。。。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流浪者》,每次回国想找到这部电影的DVD, 都不能入愿,你是如何找到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