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王的博客

探细胞奥秘,记人生经历,会八方朋友,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越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试论蹦蹦床使Cancer消失的机理

(2015-07-04 05:50:14) 下一个

试论蹦蹦床使Cancer消失的机理



最早我看到的tournier网友的贴子后有一个蹦床有关的视频,是一个好像叫Chris的男子,说他跳蹦床后Cancer消失了。可惜我记不起那是个什么肿瘤了。那位Chris,显然还有一些其他因素在起作用。但是,既然他认为蹦跳有助于他的Cancer消失,他认为主要是蹦跳促进免疫作用,现在试根据前面的帖子,讨论我认为可能的机理。

 

如我前面的帖子所说,蹦床被引用最广的作用是促进淋巴回流,因而促进免疫功能,因而杀死肿瘤细胞。我认为机理可能more than that。因为光靠免疫系统是不大可能杀光在疯狂生长中的癌细胞的。

 

我前面的帖子,讨论了蹦跳可以促进体液中的代谢产物被运走,这些主要是一些低分子物质。而促进淋巴回流则可以促进运走一些大分子物质。这2者加起来,对肿瘤细胞有重要影响。

 

我们知道,肿瘤细胞(这里主要说癌细胞)的产生是由于基因突变,细胞获得了不受控制的生长的能力。但是,癌细胞产生以后,其继续生长要靠一些局部的生长因子的不断刺激,比如IGF-INGFEGF family members之类。

 

这类因子通常由癌细胞分泌,或作用于周围癌细胞(Paracrine),或作用于自身(Autocrine),对癌细胞的生长(Proliferation),甚至转移(Metastasis)都有根本的作用。这些生长因子有别于Endocrine的分子作用于远处的细胞,所以这些作用称为ParacrineAutocrine。这些大多是高分子物质,即多肽或蛋白质。

 

好,如果蹦蹦床促进淋巴液的回收,结果就是,这些ParacrineAutocrine的分子,在还没达到足够的浓度,或到达它们的Target Cells之前,就被收走了!知道这个作用的重要性了吧?

 

癌细胞们没有了这些生长因子的刺激,就不再疯狂生长;转移出去的癌细胞也难以Settle Down形成新的癌灶。这些癌细胞,只能坐以待毙,最终被免疫系统清除掉。

 

呵呵,这些当然都只是我的假说。我这个假说的理论根据就是已经公认的蹦床促进淋巴回流的作用。前面说的那位跳蹦床后肿瘤消失的机理也可能在此。希望得到进一步实验的和临床的证实。

 

证实了,这个假说可我是最早提出来的哦。

 

癌症病人,该怎么治疗还是要怎么治疗,蹦蹦床,可以作为一个辅助手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我们用的这类蹦床,有介绍说9-90岁都可以用。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很想买一个,这年纪大了,可不敢摔一下,那可惨了,
就刚才google了一下,没看到有老年人用的。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走马读人' 的评论 :

欢迎大师光临!
走马读人 回复 悄悄话 Thx! 生长 Proliferation vs. 转移 Metastasis, secret... in my book.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sjj21' 的评论 :

我不是运动专家,只能说说自己的体会:蹦床应该比跑步的冲击小。蹦得低些,可能比走路都要小。我原来有膝盖痛,蹦后没有感觉加重,没有痛过。
ssjj21 回复 悄悄话 我膝盖不好,跳蹦蹦床对膝盖有影响吗?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呵呵,原来您也是50后的,还以为是下一代呢。其实,50后中40%比我大,60%比我小。

我买时没有看见她们推荐的。在Amazon上看见我的那个,说是Gym里面用的最普遍,且最坚固的,所以买了。用来还不错,照样Changed my life。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风酥酥' 妹妹,看你和越王殿下聊的开心,不好意思,忍不住插一句嘴:

你google一下 JumpSport 220, 这就是我目前用的蹦床,是Meg 妹妹推荐的,适合我这个50后年龄的人,我很喜欢,对脊椎和脖子的冲击都不太大,价格199美元。越王年轻,还在长个呢,所以他买的蹦床是带钢弹簧的,利害呀!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酥酥'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评论。请多提意见。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在工厂的经历,就是喜欢。我认为文章排列很有条理,一目了然。正在看,边看边乐。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酥酥' 的评论 :

谢谢喜欢。有类似经历?

文章排列比较乱,不知怎样可以排得有条理些。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刚看了“苦中有乐小青工”上中下,有身临其境的感觉,非常喜欢。要把你所有文章都看一遍。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酥酥' 的评论 :

去Amazon,查一下mini trampoline。有各种牌子贵贱不等的。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特想知道,蹦蹦床长啥样儿呵?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欢迎 '颐和园'光临。多提意见:))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ylphy' 的评论 :

可能不一样。看我前面的博文,蹦蹦床产生重力作用变化,促进淋巴液,细胞外液及所含代谢产物的排出。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葱白一下俺们的洪常青,不愧是免疫学专家!
sylphy 回复 悄悄话 其他体育运动是否也有效果?流汗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