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牡丹花下 400-廉家大院的聚餐(1)

(2024-10-12 13:16:16) 下一个

见到干爹,隋馨还是忍不住扑进她的怀里,嘉丽担心姚钏膈应她女儿跟她哥哥这样亲近,不顾及众目睽睽下的影响,立刻拉着姚钏,跟她寒暄和唠嗑。

万山红说,她们已经吃了早饭。

大家很快收拾了一下,结束早餐,离开餐厅。隋馨还在董九怀里,一声不吭,让董九忐忑不安起来,问了女儿几遍,她才抬起头来,泪眼汪汪地说:“爸爸,妈妈术后半年复查合格后,我们就得回沈阳是吗?”

董九正想回答,余光中见海霞进来,拉隋馨姐姐出了干爹的怀抱说:“爸爸,廉书记的太太和女儿叫我们上廉家去坐坐,大家都准备好了,就剩你们父女还在这里卿卿我我、耳鬓厮磨!当心干娘把你们扫地出门,永远做一对参与商,到头来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

姚钏对老公和女儿们的“亲热”早已见怪不怪,也知道隋馨母女马上要离开黄浦江市,所以并没有把心思放在还在餐厅的那对狗男女,而是赶紧准备一下,上廉洁家中坐坐,因为傅梨花将军上黄浦江市一定不是来旅游,而是公干,难道国家又出了什么事不成。

见到廉雅娜,董九发现她已经有身孕个把月,顺便问了一边走路、一边说话的唐姗姗:“唐大姐——”董九喊了一声,未等再说活,就被身边廉雅娜的笑声打断了。

“妈妈,你比董大夫大吗?”雅娜戏谑道。

“我也不知道啊!董大夫,我听光辉说,你们在江北搞清阶,险象环生,杀人如麻,真是这样吗?”唐姗姗轻声问道,觉得这个话题很敏感,还是忍不住说了出来。董九觉得在户外对如今如火如荼开展的“清阶”评头论足,非常危险,摇摇头、摆摆手,表情僵硬地笑而不答,让唐姗姗觉得自己离开社会运动很久了,小心翼翼这根弦已经放松了。

“唐大姐,金代表说娜娜已有身孕是吗?”董九无话找话地衔接刚才唐姗姗的问话问道,“真是恭喜了!傅将军一定高兴坏了,对吧?”身边的廉雅娜一听在说她的事情,立刻离开母亲的牵手,去找慢慢跟在后面走的海霞姐姐。

唐姗姗正想问董九,想让女儿上新一院妇产科去检查一下,毕竟昆明的医院,无论规模、名气和医疗水平都无法与新一院媲美。听完唐姗姗的要求,董九笑了笑,还没回答,就听见一直在静静听干爹聊天的祝芙说道:“唐阿姨,我爸爸就是新一院最好的妇产科大夫!”

身边另外一个女儿郝秀丽听完,低头笑而不语,觉得这样的情况很尴尬,因为廉家和董家既是邻居又是同事,而男妇科大夫爸爸,一旦给雅娜妹妹做产检,会让两家很尴尬。

唐姗姗听完,有点难堪地笑了几声,尴尬地说道:“是吗?还以为董院长是心血管外科大夫呢,原来妇产科也是一把好手。我、我去问问娜娜他们吧!”

走在母亲和董院长身后的雅娜,听说董大夫有可能给她做产检,顿时觉得非常害羞,心想妈妈也太多事了,她已经在昆明一家医院建立了产检卡,做过产检,还产检个啥?

雅娜带着复杂的心情,回到花园街5号。这里已经非常热闹了,因为廉洁、傅梨花和金光辉三人已经在大院摆放无数把折叠靠背椅、一张长餐桌,几张小圆桌、餐具、酒水、水果、鲜花等等。几把茶壶,许多茶杯正等待客人就坐、把玩和品尝。

董九发现李大维和冰双双已经在喝茶,见大家进来,很快起身跟来人寒暄。在人群中,董九发现女儿李清照挺着大肚子,正朝他走来。

“爸爸,要不是冰双双助理跟我母亲说,都不知道今天有聚会,爸爸就把女儿忘了对吧?”李清照不敢在大庭广众之下跟董九亲热,只是让干爹紧紧捏住玉手,不满地责问道。“宝贝,你现在在哪里产检?”董九见女儿气色不佳,有点担心地问。

李清照不想谈论这件事,轻描淡写地说道:“没事的爸爸,我妈妈和婆婆也是大夫,难道还会亏待女儿不成!对了爸爸,我婆婆让我问你,郭馥这个拖油瓶,怎么处理呀?”

董九回城后,没有见到小雅芝,正想问问李大维,原来她现在住在辛珍姮家,估计这是冰双双的主意。“照照,我跟李军代表和冰双双主任助理商量一下再说!宝贝,你还有两个多月就要生了,一定要多散步,因为你是初产,胎位正常吗?”董九答道,还是很担心女儿的产检情况。

“爸爸到时帮女儿接生呗!”李清照耳语道,因为她发现妹妹星星来了。

“爸爸,妈妈叫你过去,我来照顾照照姐姐吧!”星星说完,就挤进他们之间,不再给父亲任何机会,跟别的女儿亲亲热热,因为她已经从母亲那里,零零星星知道,父亲跟他所有的干女儿,都不干不净,都有嫌疑,让她平时注意观察,让她父亲悬崖勒马、回头是岸。听到母亲的叹息、感觉母亲的无奈,让星星决心挽救父亲于千钧一发,不再让母亲伤心和忧虑。

董九抬头一看,整个大院,三五成群,大家都在品尝昆明特产茶点,喝着茶,开心地聊着天。几把大太阳伞,也在金光辉和李大维以及廉洁的共同努力下,已经撑开,挡住越来越烫脸的太阳。

来到院中心的一张大圆桌旁,正坐着妻子、唐姗姗、傅梨花、李大维、冰双双、金光辉和廉洁。坐在妻子身旁的一张空椅子上,董九跟各位点头打招呼,然后端起正在帮忙的女儿万山红递给他的一杯茶水,慢慢喝了起来。

廉洁作为一家之主,开口说道:“今天来了几家贵客,有我的邻居姚主任、董院长、星星、严夫人、邦国、赵海霞、万山红, 沈阳隋家的隋馨、嘉丽,辛珍姮主任家的代表——李清照,李大维军代表家的李代表和妻子冰主任助理,和我的亲家,傅梨花将军、金光辉军代表和廉雅娜。现在我公布几则喜讯:嘉丽妹妹顺利完成手术后半年的康复,明天将进行复查;李大维军代表和冰双双主任助理喜结连理,将于十一举办婚礼和喜酒;女儿娜娜已有身孕一个月,预产期是明年阳历四月;还有一件大喜事,在金代表和李代表、董院长和冰助理的艰苦卓绝努力下,顺利完成江北6郊县下属的100个公社基层医务人员清阶工作。为了庆祝这些喜事,今天略备薄酒,共聚一堂,赞美成就、展望未来!下面请我的妹妹,也是亲家,傅将军谈谈。”

傅梨花发现其他桌上的来客,都围绕在她这张桌旁,都想听听这位军队里的将军,会给大家带来什么惊人的秘密。

“今天我们只谈好事,不去涉及负面的消息!刚才廉书记报道了几件大喜事,所以我也想说说发生在我身边的好事情。一是我的女儿,也是儿媳廉雅娜,已经在昆明军区文工团和部队歌舞团工作,成为一个光荣的文职军人;儿子金光辉已经结束黄浦江市警备区好八连的指导员工作,不再担任新一院革委会军代表职位,不日回昆明军区作战部,担任营长指挥人员;这次准备上沈阳跟沈阳军区一位贵人联络,建立两军区友谊,为地方做好文化大革命伟大运动中各种新事物发挥更好的领导作用,学习兄弟军区的先进事迹和思想。”

大家很好奇,李清照挤到傅将军身边问道:“傅将军,哪位贵人啊?是不是《谈话纪要》的作者?”傅梨花转头看了看这位大腹便便的女孩,非常好奇地问道:“你年纪轻轻,知道的事情还不少?”

旁边的隋馨知道妹妹说的人是谁,插话说道:“傅将军,您这次上沈阳,可不可以捎我们母女还有我干爹一程啊?”傅梨花想不到董院长身边都是干女儿,刚才那个孕妇,听娜娜耳语,原来是董九的干女儿,而这个隋馨,却是沈阳人,也是董大夫的干女儿,点点头说:“你爸爸董大夫也上沈阳?”

隋馨哑然失笑道:“我干娘没意见的话,我爸爸必须去哦!他不去啊,会放心不下,一天到晚心神不宁,吃不下饭做不了事,也无法做手术,还不如送我们母女回沈阳呢,是吧傅将军?”

大家听完,觉得隋馨太会说话了,大家的目光齐刷刷投向姚钏。

“董院长是一个宠溺女儿无底线的人,他不送我倒觉得奇怪。不过他想不想去,我倒是不知道。”姚钏赶紧把球踢给老公,觉得这个死鬼认这么多干女儿,真是气死老娘三生三世,因为刚才听冰双双说,董九又认了一个干女儿——郭馥,一个恶霸的孙女,差点被群专部的人杀害,更不要说昨晚董九告诉她,认了刘后勤的女儿——刘嘉玲为干女儿。

隋馨立刻拉着干爹,让他站起来向大家宣布,因为她知道干爹最疼爱她这个干女儿,必须让大家知道这一点,因为隋馨不能接受干爹预算她在未来,跟他老死不相往来,隋馨要改天逆命,一定要保持跟干爹的父女关系,无论继续保持肉体关系,还是不再做爱,这段父女经历,是隋馨无法忘记,怎么可能将来跟干爹不再来往呢?

董九跟女儿点头示意,站起身来,面对大家火辣辣的目光说道:“馨馨是一个很有孝心的孩子。这次请长假来黄浦江市照顾她母亲术后康复,失去在沈阳市纺织厅的升迁机会,也要保证她母亲的身体健康,让人很受感动。虽然术后有半年时间,到目前为止康复得很好,但是要彻底复原如常,还要半年到一年时间。为了防止任何意外,我决定护送嘉丽妹妹回沈阳。”

话音刚落,星星接着话题说:“爸爸,我也要去送嘉丽妈妈和姐姐隋馨,可以吗?”这是姚钏的主意,她不想再让董九脱离她的视野,必须让他有所顾忌,因为落入女儿的口实,会让他董九吃不了兜着走。

“可以啊妹妹!沈阳可好玩呢,到时姐姐天天领着你游山玩水怎么样?”隋馨听完妹妹的要求很吃惊,估计是干娘的意思,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下来。

雅娜没有随大家凑热闹,挤到中央圆桌会议周围听一则又一则的爆料,而是拉着海霞姐姐坐在角落小圆桌旁,喝着茶聊着天。

“海霞姐姐,你的产检也在新一院做吗?是哪个外科大夫做的?”雅娜见李清照妹妹也坐在她们身边,还是照着自己的思路问道,问完转头看了看身边的照照小姐姐,点头笑了笑,准备问完海霞姐姐,再问问照照姐姐,她们做产检一事。

“是的,娜娜!我一直让我爸爸做产检,他是新一院最好的外科大夫,也是最好的妇产科大夫。连肖主任的手术、毛主席的手术,都叫我爸爸做。”赵海霞答道,“妹妹你没做过产检吗?”

雅娜想不到父女之间都可以做产检,实在受不了。雅娜难为情地说:“做过,在昆明一家大医院做的!不过是一位女妇产科大夫帮我做的,因为那里没有男妇产科大夫。”接着雅纳问李清照同样的问题。

“我不是在新一院一部做产检,是在二部做的。那里有我母亲的一个同事,正好是一个女妇产科大夫。娜娜,我爸爸医术很好、医德无可挑剔,不要有什么顾虑。何况你又不在望海区住,跟我爸爸见面的机会很少,怕什么?你问问金代表,如果他不介意,就没有关系!反正王小勇什么都听我的,不管大夫是男是女,他都不介意,因为这只是医患关系,又不存在别的情愫,所以不必放在心上。母亲的健康、孩子的正常生长发育才是要关心的,这是我的理解,希望对姐姐有所帮助!”李清照滔滔不绝地发表个人见解。

廉雅娜发现李清照确实很厉害,学生时期是学霸、上过大学、是党员、黄柴厂的大红人、夫妻中的当家人,虽强势但是思维清晰、主次分明、重点突出,她的成功不是徒有虚名,而是集能力和行动力于一身的女子。

听完两位姐姐的解释,廉雅娜决定跟哥哥说说,如果他不反对,就让董大夫帮她做产检,免得母亲不放心昆明的医疗水平。

大家热热闹闹,嬉笑不已,说个不停,直到黄浦江市饭店的送餐车按了几次喇叭,大家才回过神来,因为中午大餐已经色香味在望了。李大维和金光辉在廉洁的指挥下,打开大门的中间双铁门,让餐车开进大院。大家在几位送餐员的协调下,把车厢架子上的大小餐盘一一搬空。

这次预定的饭菜,有海鲜和淡水鱼虾蟹的焖、蒸、炒、红烧等菜,猪肉、牛肉、羊肉的烹、蒸、炒、炸等菜,鸡肉、鸭肉、野味的煮、炖、烤、红烧等菜,有腊味,有各种蔬菜的凉拌、汆水、热炒,各式瓜果。

此外,还有傅梨花母女带来的昆明特色食物,大家把所有的菜肴全部装盘,一一摆放在长餐桌和圆桌上,一眼望去,佳肴美味琳琅满目、精彩纷呈,让大家食指乱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