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牡丹花下 227-善后工作难做啊

(2024-07-05 09:23:48) 下一个

文昌阁得到确切消息,几天后,毛主席要顺道视察黄浦江市,了解本市的文化大革命运动成果。中央文革小组指示:

1. 动用黄浦江市警备区,密切配合中央警卫团的保卫工作。

2. 迅速把黄浦江市市电视台录制的《解散黄柴厂》纪录片,完成后期制作。制备完毕后,立刻送交黄浦江市市文革主任观看和暂存。

3. 进行全市范围普查,必须迅速、坚决杜绝零星存在的武斗。必须让黄浦江市在政治上、革命气氛上、社会生产上、人民生活上、市容市貌上、社会治安上保持积极向上、不断进步和朝气蓬勃的革命状态。

4. 动员全市和六郊县的革命委员会,积极发挥军人代表的作用,防止一小撮隐藏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队伍里的破坏分子,以“造反有理”为借口,破坏社会主义建设,进行各种犯罪活动,影响人民安居乐业。一旦发现,立刻处理,严惩不贷。

5. 发动“工总司”的保安力量,为了全市的医院、学校、住宅区、交通要道、重要厂房、基地、机关的安全,进行全天候的巡查,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6. 迅速召开新一院全体医职工人员会议。通知卫生厅、新一院和其他医院革委会,在主席视察期间,坚守岗位、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积极发挥医疗单位和医务人员治病救人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保证和维护人民的卫生建康。总结过去和现在的工作成绩,上交中央文革小组成员查阅,并随时准备向主席汇报。在总结报告中,必须突出医疗部门领导积极响应毛主席的“六二六”指示,组织医疗小组进行农村巡回医疗,解决农村缺医少药问题。

7. 组成三人小组,包括卫生厅的肖新妍、新一院的董九、姚钏,以备主席及随行人员就医的需要。责令董九准备给主席做白内障手术。

李清照上班后的一天,龚晓庆厂长接到朱镖的电话,他语气强硬地说:“龚厂长,我是朱镖,责令你管好在厂工人,不允许他们勾结已被遣散的‘联络站’人员,跟身份不明、打着‘工总司’旗帜的闲杂人员发生冲突。立刻组织人员,做好以前‘联络站’人员的思想工作,杜绝发生任何武斗事件。”

龚晓庆在电话里说,她会把一切事情搞定,并建议起草两份通告,让朱镖转交给市革委会副主任文昌阁,以“工总司”的名义在全市和六郊县范围公布。目的是统一全市市民、“工总司”成员和“黄柴厂”职工的思想,让广大群众完全明白、深刻懂得过去发生的武斗已经结束,现在的革命重点是认真学习马列毛泽东思想,走社会主义道路,继续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积极发展生产,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朱镖知道这个龚晓庆能说会道,尤其文笔了得,更是这次“解散先联司”武斗中的功臣,立刻语气和蔼起来,让她立刻起草通告,将完稿交付与他转交文昌阁批阅。

很快“工总司”向全市及六郊县发出《关于处理联络站的通告》和《关于坚持斗争总方针,全面杜绝武斗的通告》,要求“工总司”及其附属团体,不得借解散“联络站”之名,冲撞、打砸持异见的群众组织。

龚晓庆从“电控系统研发小组”车间,把李清照叫到她的办公室。

龚晓庆不喜欢廖小鲁用过的办公室,说他是一个顽固不化、心胸狭窄之徒,因为他的办公室窗户外,只是一片灰蒙蒙的景色,连厂大门都看不到。

她选择了一处以前闲置的房间,经过装修后,窗明几净,窗户取景遍布全厂,映入眼帘的是:上班时,工人精神焕发,浑身洋溢社会主义建设的革命斗志;下班时,背影披着夕阳,散发回归家庭而心身充满的亲情喜悦;出厂的柴油机在轰鸣的货车运输下,满足全国各地以柴油机为驱动力的工具和设备生产需求,譬如农用拖拉机、运输大卡车、大型客运车、火车、挖掘机、装载机、渔船和发电机。

“老师,有什么事啊,非要到办公室来说嘛?”一进办公室,李清照抱怨道,“哇噻,老师,办公室好好好棒耶!”李清照说完,在新装修的办公室转了一圈,把所有落地窗的窗帘拉开,发现眼前的景色太美了,简直可以360度无死角瞭望黄柴厂。

“怎么样,老师虽然没有你年轻,但是对景色的审美心态,不比你差吧?”龚晓庆见李清照像一只蹦蹦跳跳的麻雀,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喜不自禁地问道。

李清照最后坐了下来,接着老师的话题讥讽道:“老师爱美之心自然年轻,不过呢,勾引我干爹之心,也很年轻呢!”

龚晓庆非常了解自己这个学生,专业能力强、嫉恶如仇、好享受、要求进步,是自己最偏爱的下属,但是对她的挑衅感到很意外,有点恼羞成怒地问道:“照照,你这样羞辱老师,小心我叫厂安保人员,痛打你一顿!没大没小,凭什么说我勾引你那个老男人干爹?”

李清照一看老师真生气了,低着头不敢说话。

龚晓庆从办公桌后起身,来到李清照身边,想不到她很快扑进自己的怀里:“老师,我不是生老师勾引我干爹的气!而是干爹不把我当作一个女人,一点都不喜欢我。”

龚晓庆有点哭笑不得,轻声问道:“我没有勾引哪个男人,包括你干爹。至于你干爹是否喜欢你,你还不知道?你是他的干女儿,而不是干女人。他只能爱护你、关心你,而不是跟你滋生男女私情。他宁愿上我,也不会搞你,知道吗?”

“为什么他会迷恋老师嘛?难道我不比老师更像一个女人吗?”李清照非常不乐意老师说的最后一句话。“除了心理有病的成年男子,对女人产生性趣,是要有条件的。你干爹对你当然有性趣,但是受到几个因素的制约,导致他不会上你。

“第一,你是他的干亲。乱伦是我们的传统观念和心理诉求禁止的行为。

“第二,你的母亲是他的下属和同事。领导的言传身教,强烈地影响下属的言行。如果他上你,你的母亲绝对不会善罢甘休。对这一点的考量,让你干爹在与你互动时,谨言慎行,即使你投怀送抱、言行挑逗,他也会主动化解、消极逃避。

“第三,无论是社会共识,还是法律法规要求,对领导作风问题的惩治力度,非常严厉。以身试法的成本太高——真正的一失足成千古恨,让他不敢肆意妄为,而是三思而后行。

“第四,董九有一个可爱的、漂亮,据说性欲很强的老婆,所以你的干爹没有性饥渴的问题。至于有无婚内出轨的对象,我就不得而知。不过分析你干爹的花心驿动性、上钩难易度,我估计他八九不离十有人。不过他还算有节制,不是来者不拒,或者说不是主动进取的猎艳者。好在整个社会,非常排斥作风问题,让全民的裤腰带勒得很紧——不但抗饿,也抗色。”龚晓庆说到这里,拍了拍怀里的学生,拉着她坐了下来,然后回到自己的坐位。

龚晓庆见李清照平静下来,才开始说正事:“照照,你跟以前的‘联络站’的人还有联系吗?”见学生摇头,龚晓庆接着说:“我安排一些人归你指挥,立刻在全市范围巡查,接触还在以前‘联络站’活动的群众,把‘工总司’发布的两个通告,进行面对面的传授、解惑。

“其目的有二,解散所有旧‘联络站’,规劝他们回归工作和家庭,不要再从事反抗‘工总司’的活动;教育不明真相的群众,杜绝打击参加过‘联络站’活动的人员,禁止对其他群众组织乱扣‘联络站’帽子,而扩大打击面。如果他们不服从,立刻向我报告。我们会视情节轻重,给予说服教育、隔离审查、判刑入狱等处理。

“你暂时放下手中的研发项目,马上组织人员、培训干部、形成小组、交代任务、制定计划,今天就开始行动。你必须在一周内完成任务,因为我们只有一周时间。你如果把这项工作做好,你的组织问题就可以转正,知道吗?”

李清照听完,躲进老师怀里,偷偷地说:“老师,你有迷惑男人的迷魂香是吗?”

龚晓庆推开怀里的李清照,勃然大怒地说:“你听谁说的?”李清照从来没有见过老师这么生气,吓得浑身瑟瑟发抖,几乎哭了起来:“老师,我干爹说的呀!”说完李清照就后悔,觉得自己一点担当都没有。

李清照没想到,老师低头无声地呜咽起来。李清照内心冷笑起来:“既要当婊子,又想立牌坊,有这样的好事吗?”

在学生的安慰下,自知失态的龚晓庆破涕为笑道:“没大没小,侍宠而骄。小心我开除你,天天跟我说你那个老色鬼干爹!我又不是江湖侠客,四川唐门,哪里有迷魂香?一个女人,想要让男人拜倒在你的石榴裙下,让他觉得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需要迷魂香吗?”

“不要天天想你干爹,想做一个让你干爹迷恋的女人。你把工作做好了,组织上进步了,职位提高了,你身上就有了迷魂香,随时都会喷洒到你心仪的男人鼻子下,让他五迷三道,知道吗?去吧!”龚晓庆还是喜欢自己这个学生,不但聪明能干,最主要的是,人长得不漂亮,是靠实力上位的下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