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牡丹花下 223-找啊找找女儿

(2024-07-03 22:18:05) 下一个

交谈中,龚晓庆说,市革委会和“工总司”听取了她的建议,严格控制武斗冲突的伤害程度。两万人的对抗和混战,只有一人死亡。虽然目前李清照还下落不明,但是她深信,李清照不会有生命之虞。

另外,董九也听出,这次以“工总司”胜出的获利者之一,就是龚晓庆。市革委会通过黄浦江市机电局,任命她担任黄柴厂厂长。董九用心聆听了龚晓庆提前透露的有关处理原“先联司”和“联络站”成员的政策,让他担忧女儿生死未卜之心,感到有了一点希望。

原厂长廖小鲁,因为抗拒认罪,顽固到底,被判有期徒刑20年,并对其开除党籍、剥夺政治权利3年。根据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原则,对所有协从者,分别判1-3年不等有期徒刑。

任何在逃的原“先联司”成员,如果没有参与对抗“工总司”的武斗,只要上交一份检讨书,并表示再也不参加非法团体,不对市革委会和“工总司”等革命领导机构和团体发表不实言论,不加惩罚。

不对“联络站”的协助成员,给予处罚,但是所有参加过“联络站”的人员,无论是本市市民、串联的师生和群众,或者常驻黄浦江市的外地团体和机构工作人员,必须在8月底之前,到“工总司”总部登记,填写规定表格。过期不登记者,根据其罪行,按规定进行教育、劳改和判刑。

武斗之中逃窜的原“先联司”成员,无论官阶高低,只要自首,既往不咎,不过须交一份悔过书,深刻检查以往的错误言行,并保证从今以后,不组建或参加非法团体。同时必须提供三个保证人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保证被保人的言行一致。如果发现被保人旧罪再犯,新旧罪行并罚不贷。

武斗结束后二天,邹够够才发现女儿失踪了。因为她问了“工总司”总部,因这次武斗导致被捕、关押和判刑的“先联司”人员名单,以及龚晓庆,才知道女儿既不在黄柴厂,也不在被判刑的人员名单。再问姚钏主任,李清照已经三天二夜没去里弄小楼。

董九见邹够够两眼因哭泣而红肿,整个人变得憔悴而有点让人认不出来。邹够够知道董九在盯着她看,心里又急又气又伤心又怨恨不已,不知道是骂他一个狗血喷头,还是哭哭啼啼、惨兮兮,想来想去没有主意,心中酸楚之感越来越浓烈,简直要把她的悲伤像火山一样爆发四溢,把眼前这个老男人淹没毁灭,让她眼不见为净。

因为这个老男人的纵容,女儿才对造反派团体死心塌地地跟随。最后坚持的理想彻底破灭了,她也许已经自杀了。这都是眼前这个老男人把她的女儿带坏了,眼看着她在邪路上越走越远,也不劝阻,而是放任自由。真是一个毫无原则、没有人性、不配做家长和长辈的坏蛋和色鬼!

董九见邹够够低着头,愣磕磕地发呆,来到她跟前喊道:“你找我有事吗?”

邹够够把手臂抡圆了,朝着董九那张丑恶的嘴脸,风驰电掣、横扫千里、万箭齐放、晴天霹雳地杀向眼前这个混蛋加王八蛋。好在董九早已看见邹够够身体绷紧、双拳握紧、一动不动地俯视而目光如刀,及时伸手抓住邹够够瓢泼而来的大手,往怀里一带,紧紧抱住了她,避免她再次对他发起进攻。

“望哥,你的宝贝女儿呢?”邹够够风格突变地问,让董九想松开怀里的伤心人,但是一看到她眼中的凶光,马上用力重新箍紧怀里的腰身。

“够够,女儿不会有事!我去黄柴厂问过现任厂长,也是女儿的老师龚晓庆。她说照照不会有事。她需要一些时间,让自己接受‘先联司’失败的现实,毕竟这个团体,是她人生事业和政治发展和进步的寄托和平台。一旦从身边消失和毁灭,她的内心是无法接受的。内心受到的打击,让她无颜面对亲朋好友、师长同事。

“一旦有照照的消息,我会在第一时间内告诉你。你不要着急,照照是一个很机灵的孩子,生存能力很强。内心非常强大,不会轻易被逆境打败。我也会到处去找找她,你有她好友的姓名居住地址吗?”董九尽力安慰邹够够,让她慢慢变得理性起来,而不是去责备别人。

“你讲这些有什么用?她现在是,活不见人、死不见尸,让我怎么跟李青岛交代?他现在还在山东老家没回来,昨天来信还问及照照怎么样了。如果照照有个三长两短,我就杀了你这个糊涂蛋!

“你一定玩过她,是吧畜生?你跟我说实话,你做了没做?真是造孽啊,李家到底欠你什么了,女儿和娘都被你奸污?你还是一个正常的男人吗?你还有什么颜面和伦理道德的约束?你还是找一根柱子撞死得了,不要污染了这个朗朗乾坤、清明世界!”邹够够在董九怀里一边挣脱着,一边发泄满腔的愤怒。

“够够,我没有做你诅咒的事情。等女儿回来,你去问她。我猜,就这一两天,女儿就会回来,因为她身上的钱,已经用光了。她的好友很少是吧?有哪几个,赶紧告诉我!”董九紧紧地搂着够够,同时语气坚定有力地说道。

邹够够听董九这么信心满满,心里好受一些,慢慢把内心的愤怒,通过呼吸释放到空气中。等心情变得平和,邹够够才接着说道:“你撒手,我要回去工作。女儿好友的联系信息,等我回去找一下。找到就给你。松手啊,我不打你了!”

下班前,邹够够交给董九一张纸,上面写有三个人的名字,及其她们现在的住址。董九指着纸上的人名问道:“够够,哪个是女儿最亲近的朋友?”

“臧兰兰。她是女儿在电控系统研发组的同事,她们俩跟龚老师走得很近。我估计女儿很可能藏在她家,因为她家是一个大宅子,但是家庭成员不多。她是独生子女,父亲已经去世了。

“母亲改嫁离开了黄浦江市,现在兰兰跟她奶奶生活在一个大宅子里。好像请了一个保姆,照顾兰兰和她奶奶的日常生活,以及收拾大宅子的房屋和庭院。你今天就去吗?我可以跟你一起去吗?”邹够够放下内心对董九的爱恨情仇,把注意力放在寻找女儿上。

想不到上兰兰家的道路崎岖不平、路面还坑坑洼洼,不知道平时兰兰上下班是如何克服一路的颠簸。这样的道路,真是十分考验一个人的车技。

邹够够本来不想碰董九,但是见他在路上歪歪扭扭、摇摇摆摆地缓慢往前骑,随时要从车座上被甩到地上,有时因为颠簸得很厉害,几乎要脱离车座,掉落下来。虽然董九吭吭哧哧地用力跋涉,但是够够坐得不安心,一直忐忑不安、步步惊心。

实在没办法,邹够够慢慢地抓住董九腰部的外衣。想不到董九不停地扭动着腰部,动作看上去很滑稽,知道触动了他的痒痒肉,干脆时不时地刺激他一下,搞得董九最后不悦地说:“够够,你别捣乱!箍紧我的腰身,否则掉下车去,别怪我!”

够够犹豫半天,才试着围住他的腰身,扭着身子,不让她的乳峰触碰他的肌肤。一段路下来,身子就扭得累死人。最后没办法,只好把奶子尽量少地挤压在董九的后背上,内心觉得很别扭,希望早点到达兰兰家的住宅所在地。

够够想找个话题,否则注意力一直放在奶子上,人感觉很受虐。

“照照是一个很野的孩子。你不能因为她一时疯狂的举动,就以为她想做什么。你明白我的意思吗?”邹够够不愿意喊他望哥,怕他胡思乱想。觉得喊他院长,又不合适,所以啥都不喊,直奔主题得了。

“你呀,亏你说得出口!我是她干爹,还能做什么乱伦出格的事吗?即使我有这个心,但是有你这个做妈的天天在我身边,我也不敢啊!再说女儿虽然能力强、能说会道,但是长相中等,也不是我喜欢的类型。这下你放心了吧?”董九费力地解释着,同时大口地吞吐着空气,实在累得很。

“就你老婆好看,别人都不好看,神气什么?”邹够够听完董九摆事实讲道理,居然还贬低他干女儿的长相为中等,真是一个猪头。

董九看到宅子的门牌号,正是这一趟的终点,让他喜出望外,大声喊道:“够够,我们到了!”够够被董九这一嗓子,吓得差点撒手掉了下去。够够松开一只手,恶狠狠地拍打着董九的后背,气急败坏地说:“坏蛋坏蛋坏蛋,吓死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