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牡丹花下 269-弱势文化属性

(2024-07-21 22:53:31) 下一个

董九醒来时,女儿已经骑完一趟马了,并极力撺掇董九,跟她再骑一趟。董九从来没有骑过马,只在江北坐过马车。心里没底,接过女儿塞进手心的缰绳,有点像断线的风筝,觉得随时会被马摔在草地上,就像他董九把邹够够的警告,当着一个屁,放掉了,当时还觉得很开心很释放很轻松。

董九放不下自己不忠、不信、不义带来的懊恼,很难提起心劲,虽然女儿一直在耳边叽叽喳喳了半天。董九的心事重重,相比李清照的鲤鱼跳龙门的兴高采烈,让来到他们身边的古瓦提,都看出来了。不知道露宿帐篷一个晚上,一个人喜气洋洋,而一个人愁眉苦脸,一对父女,为什么会这样。

古瓦提费劲地说清楚他来的目的,原来曾政委让他们父女赶紧回阿克苏,他本人已经在骑兵军营等候。

直到坐上车,跑在前往阿克苏市的路上,董九才回过神来。

从曾政委的话里,董九才明白,徐司令从军区总部回来了。他让他们父女俩回市区军分区招待所,赴中午的接风宴。另外,徐司令还带来一些乌鲁木齐军分区的消息,希望当面告诉他。

想不到军车停在阿克苏市医院。曾政委说:“徐夫人想见见你。怕你一走,不知何时能再见面。本来接风的时候,可以见面。但是她的身体恢复不可能这么快,所以就想在病房跟你见一面。”

曾政委没让李清照跟着董九一起去,连他本人也没跟着董九上住院部,只是在医院的等候室,跟她和司机在一起,一边聊天,一边等人。

徐夫人术后一天下来,精神恢复得很好。

董九不知道徐夫人想见他,有什么具体的问题。因为术后过去的时间很短,不可能对手术本身有什么问题,因为此时的病人,刚刚从麻醉状态恢复了神智,感受身体的不适。虽然点滴里面有葡萄糖及其他成分,补充能量和营养,也有止痛药,减轻麻药过后,手术伤害带来的疼痛。

见护士离开病房,徐夫人虽然不能坐起身来,但是被护士垫高了她的后背,让她看起董九来,不像平躺那样,只能仰视,而是像现在这样,可以平视。

“董大夫,你跟照照在骑兵草场玩得开心吗?”徐夫人看上去感觉很不错,这是一个身体很健康的女人。董九知道,手术对人的元气伤害很大。如果体质不好,免疫力低,对术后伤口和体能的恢复,非常缓慢。

“挺好!”董九有点皮笑肉不笑地答道,这一点怪异的表情,全被徐夫人看在眼里。徐夫人心里忍不住冷笑起来,因为照照叫李清照,而董九姓董。他们何来父女关系,完全是一对狗男女。不知道徐司令到底怎么安排他们在南疆游玩。看来这个董九玩得并不开心,一定发生什么意外的事情。

“董大夫,听护士说,一旦可以下床,要做一些运动,这个没问题。在我问你与手术有关的问题之前,我想问你一个个人问题,可以吗?”徐夫人的语气很严肃很认真,让董九有点忐忑不安,明显是沿着道德底线走来,使董九感到明显的心理寒颤。董九没有理由不答应,只好点头示意。

“董大夫,我有点精神洁癖。也许跟我一直追求进步、完美、理想的境界有关吧!譬如我对你的要求,不但医术精湛,而且医德良好、品德高尚。

“按我的心理诉求,希望给我动手术的大夫,是女的。不过时过境迁,能够遇到你,已经是我的莫大幸运。因为我的什么都被你看见,更促使我要求你是一个正人君子。我知道你的医术和医德都符合我的心理定位,但是不知道你的品德如何。

“对于我们女人而言,定位一个男人的品德,莫过于这么几点。婚前,是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孝顺父母、尊敬师长、爱护老幼、尊重女性。一个男人的品德中50%部分,表现在他对女性的态度和行为。如果是尊重的、爱护的、理解的、帮助的,那么这个男子,基本上是一个正人君子。

“婚后,除了具备婚前的品德之外,还要100%地忠于婚姻,爱护妻子和子女、善于和乐于享受家庭的天伦之乐。这样的男子,才称得上正人君子。董大夫,你是正人君子吗?”徐夫人一口气说了这么久,让董九有点担心。

“徐夫人,我只是一个大夫,品德之谈,跟治好你的病,没有直接关系吧?何况你的问题,涉及到个人隐私,不说也罢!”董九尴尬地辩解道。

“哼!董大夫,我的第六感非常靠谱。我告诉你我对你的第六感,你想听吗?”徐夫人说完,双眼逼视着董九,让他感到失魂落魄的惊恐。额头上的冷汗,像冰雹一样砸得他喘不过气来,更想落荒而逃。董九不想败得这么惨,难道她开了第三眼,能够看到过去、读懂现在和预测未来不成?最后,董九还是不服气地点头同意。

“虽然这是你个人的事情,但是你是一个公众人物。我刚开始不知情,后来听医院的护士说,你是全国最知名的外科大夫,跟无数大人物动过手术,更有‘董刀’的外号,让天下外科大夫如雷贯耳。

“在这样的前提下,全国所有的普通人,都想当然地认为你是一个品德高尚的男人。虽然他们不知道,事实跟他们的想当然正好相反,是这样吗董大夫?”徐夫人点到为止地责问道。

董九不敢看徐夫人。董九觉得徐夫人这个人不但精神洁净,而且身体也十分健康。她身上具备的正气,让董九感到畏惧。她的子宫脱垂很严重,但是一点炎症都没有。她的盆底支撑结构按理说,韧带和肌肉会因为过度牵拉,表现出萎缩和受损,才失去支撑子宫的结构性能力。事实上,这些支撑结构,看上去受损的情况不明显,让人感到疑惑不解。

“徐夫人,我们不谈这个吧!”董九觉得徐夫人的思维是一种弱势文化属性,强势文化属性,只承认强者,而不是追寻品德。如果品德能够带来强大,譬如利益、升职和权力,一定要讲品德,否则品德就是枷锁和桎梏。

“好吧!我还是说几句董大夫不乐意听的逆耳忠言——搞死自己的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无法打死的那个头脑里的敌人。你要远离不是你亲人的女人,因为你身上有一股特别吸引女人的特质。

“说完了,我心里才好受一些。都怪我的精神洁癖。再问一个问题,也是让你来看我的真正目的。医院护士说,要过半年后,才能夫妻同房,为什么要等这么久?”徐夫人不再扭扭捏捏地问一些非常私人的问题,因为他现在是一个妇科大夫。

“你的病的外在表现和功能相关性不高,这个现象让我迷惑不解,所以我特意把等候时间翻倍了。徐夫人,你以前房事很频繁是吗?譬如每天至少一次。否则无法解释你的子宫脱垂这么严重。

“按照妇科教科书的说法,子宫脱垂跟性生活没有直接的关系。从你这个特例,好像有关系,至少有加重的作用。一旦有了轻微的脱垂,如果夫妻生活很频繁,动作很剧烈,男方的阴茎很粗长,则容易加快脱垂的进程和严重程度。徐夫人,你遇到这些事实吗?”董九立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不过这些也是疑惑他的问题,很想知道答案。

“你说得很对!以后我该怎么办?”徐夫人有一说一、有二说二,毕竟身体是自己的。

“第一,控制同房频率。第二,阴道在被插入时,必须处于湿润的状态。如果有阴道干涩的顾虑,可以使用阴道润滑油。第三,阴茎不能插入太深、不宜抽插太快。注意以上三点,基本可以防止脱垂复发。”董九很轻快地解释。

“润滑油?我哪里有?”徐夫人脱口而出,因为她有这个问题,常常还是干的,就被破门而入,总有一段艰涩疼痛的过度,才步入水没青苔一般的润滑。

“常用的闺房乐趣润滑油,包括水溶性、硅树脂、石油和油性润滑油。从安全、卫生、清理方便、身体感觉、价格等角度考虑,水溶性的比较好,不过持续性差,需要多次补充添加。

“请不要用橄榄油、凡士林、按摩油、浴液等油性液体取代润滑油。常用的水溶性润滑油,可以考虑医用甘油,毕竟市面上没有专用润滑油可以选购。”董九很想尽快结束这样的交流,但是又不想她的脱垂会复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