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牡丹花下 262-列车员刘红

(2024-07-18 13:05:04) 下一个

董九刚开了一条缝,被人从外面急吼吼地推开。董九一看,发现是刘红,她有点不耐烦地说:“你们就睡了?”说完刘红觉得自己有点失态,禁不住讪笑道:“是这样,有一个很重要的电报,是发给您的。”

董九怕吵醒女儿,一脚跨出软卧车厢单间,顺手带上门,才接过刘红手上的电报,赶紧看完。原来是乌鲁木齐军分区来的,让董九父女在下一站下车,乘坐直升机上乌鲁木齐市。

刘红发现眼前这个男子身份很神秘,有点好奇心地问:“你叫董九是吧?”因为电报的内容,刘红看过,觉得军分区用直升机接人,那么眼前的男子,非官即贵。

“是的,刘红。谢谢你送电报给我。下一站是哪儿?”董九笑眯眯地看着她说道。刘红看上去,是一个北方人。上庭短,但是中庭和下庭匀称且长,脸型偏长,目光有神,柔唇有棱角,擅长言语,笑容可掬。

“安徽蚌埠。您是做什么工作的?”刘红追问道。她逼视董九,言行举止显得作风泼辣,不想见到董九拿到电报就回车厢,何况到蚌埠还有两个多小时。董九听完,反而定睛端详眼前这位言语活泼、作风大胆的列车员。

董九认为跟人打交道的工种,会让从业者的敏感性变得粗糙。譬如医生,对病人的死亡和病痛习以为常,很难引起内心的共鸣。譬如老师对金榜题名和名落孙山,见怪不怪不以为然。譬如列车员,对乘客站立、拥挤、脏乱、哭喊和吵闹,熟视无睹无动于衷。

“刘红,你为什么想知道?”董九对一位偶然碰见的列车员这么执着想了解他的身份和职业,同样感到好奇。“想高攀呀!”刘红说完,忍不住噗哧一笑,“看不起列车员吗?”

董九摇摇头,伸手握住对方的小手说:“我是黄浦江市新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同时担任外科部一部主刀大夫。我的回答正确吗?”

刘红咧嘴笑了起来:“不知道呀,除非把您的工作证给我查一下,呵呵呵!”刘红说完,心里觉得很奇怪,他握个手就不松手了?想不到那个大姑娘从软卧车厢出来,很快来到董大夫身边,立刻把她的小手解救出来。明显对董大夫一人在车厢过道跟一个列车员聊天不高兴。

董九立刻回避刘红的问题,搂住女儿问道:“我们说话声音是不是太大,把你吵醒了?”李清照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醒过来,只是觉得醒过来,没看见干爹,才不想继续睡。如果发现干爹在身边,会接着睡下去。想不到干爹一下子就被一个相貌平常的列车员勾引住了,拉着她的手就不放了,太令人失望和意外。

李清照不敢太过分,因为身旁的刘红一直盯着他们,一定会觉得这对男女到底是父女还是夫妻。李清照觉得,刘红应该知道,他们是一对父女,而不是夫妻。

“不知道啊!爸爸,我们进去吧!”李清照悄悄地说道。

董九对刘红点点头,拉着女儿就要回去,想不到刘红搭腔道:“您女儿挺粘您的。我也挺粘我父亲,父女好像比母女亲热一些。您女儿叫什么?”

“照照!你父亲干什么工作?”董九转移话题道。

“火车司机呀!我们家都在交通部门工作,凡是改票、换车次、订票等乘火车的事情,我都能帮董大夫搞定!我只跑黄浦江市兰州这条线,我以后上黄浦江市去找您,可以吗?喏,这是我工作单位和我个人的信息,保存好啰,不许把我忘记了,知道吗?”刘红说完,见董九掖好她给的纸条,伸出好看的手掌,笑着等待董九的反应。

李清照见干爹反应不过来,悄声提醒:“他要您的名碟,有吗?没有,就写一张呗!”董九明白女儿的意思,拿出口袋里的记事小本,把自己的姓名、职务、单位及其地址、办公室电话下下来,并撕下该页交给刘红。

李清照立刻拉着干爹回卧铺间,不愿没完没了地跟这位列车员在一起浪费时间。

“照照,我们不能睡了。到了下一站,我们将改乘军用直升飞机,直接飞到乌鲁木齐!现在开始收拾一下,好吗?”董九见女儿还想回去接着睡,及时把电报上的要求,告诉女儿。

李清照觉得很刺激,居然可以坐直升机,而且是军用的。拉着董九坐下,靠在他的怀里问道:“爸爸,您上乌鲁木齐到底干什么?神神秘秘的,还惊动了乌鲁木齐军分区,竟然等不及了,派飞机来接我们。”

董九拉住女儿又在他上身乱摸乱动的手说:“我也不很清楚。估计给一个人动手术!中央文革小组下达命令给市革委会,然后文副主任命令肖副主任,接着新妍转告你干娘,最后我才接到她的通知。麻烦吧?”

“什么人,谱这么大?”李清照又把手伸到董九的腋下,玩着他又长又密的腋毛,把董九弄得身子扭来扭去,实在太痒了。

“照照,别这样折腾爸爸了。哈哈哈——”董九实在受不了,忍不住大声笑了起来,拼命要把女儿推出怀抱,想不到最后双手抓住女儿两只大奶子。董九一旦意识到,立刻松手,又把女儿搂进怀里说:“没大没小,以后别膈肢爸爸了!等我们到了乌鲁木齐就知道了,收拾一下吧!”

“女儿性感吧?女儿也要玩玩爸爸的‘董刀’。”李清照说完,立刻伸手进了董九的下身,让董九“哦”地一声,弯曲着身子,饶命道:“照照,不能这样用力,爸爸受不了!”

“爸爸,您那儿毛怎么这么密这么长呀,嘻嘻嘻!好大的孪生红宝石、好粗长的刀柄、好神秘的飞碟哦!”李清照双手捞月一般,玩着竹篮打水一场空的游戏。董九对女儿的“进取心”毫无办法,在她得意忘形的时候,就想脱身,想不到她轻轻一拽,把董九吓得魂不附体,连声求饶道:“宝贝,玩够了就绕过爸爸这回吧!”

“为什么不搞我嘛?”李清照一边笑一边问道。

“你先撒手,爸爸才能满足你啊!”董九有点受不了了,因为有了生理反应了。“嘻嘻嘻,这么高大,女儿两只手都抓不过来,真是一条桀骜不驯的恶龙。哈哈哈!”李清照笑声未落,就听见敲门声,才终止了她的性骚扰。

刘红一直把董九父女送到月台,主动伸手握住董九的大手,体会他的大手、他的力度,内心明白,他是一个喜欢大姑娘小手的董院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