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牡丹花下 259-花园街13号

(2024-07-17 10:03:01) 下一个

“爸爸,这套别墅太好了耶。以后我们就住这里吧!”李清照在望海花园街13号的别墅里,一边吃着茶点,一边看着电视里的舞台剧——《红灯记》。旁边坐着邹够够,对女儿那副趋炎附势的嘴脸,非常不高兴。

前几天,邹够够被董九叫到办公室,把六张照片交给她看,以及两张纸条也让她读。看完读完,邹够够突然大声苦笑起来,笑声很快变得凄厉,最后变成哭声。

等邹够够停下哭泣,才发现自己依偎在董九的怀里。

“李青岛跟朱玛瑙勾搭成奸,你有证据吗?凭你的一面之词,如何让我信服?”邹够够虽然凭着女人的自觉、常识和敏感能力,100%相信董九的话,因为当李青岛第一次上江北招募轮训学员回家时,他在床上的动作和反应,确实有明显的反常。当时她就怀疑老公出轨了。想不到现在,他才旧情萌发,又跟这个娃娃亲的贞女,重操淫业。

“当时我跟我们的女儿——”董九的话被邹够够打断。“去去去,谁跟你我们、我们的。照照是我的闺女,跟你没毛关系好不好,少跟我我们我们的。你是你、我是我,我不愿意跟你这样!”说着说着邹够够又哭了起来。董九想帮她擦拭眼泪,突然被她挥起粉拳,拍打起来。

董九紧紧抱着邹够够,安慰她道:“别孩子似的,过去的事情让它过去,现在我们必须挽救李青岛,让他悬崖勒马,而不是一错再错,最后堕落悬崖,粉身碎骨而万劫不复。”

邹够够被董九冠冕堂皇的话,气得直指他的脑壳说道:“是你搞了我,给这个死鬼戴了绿帽子,他才恼羞成怒,他才撒下诱饵,猎获你这头大色狼!你是咎由自取,活该活该太活该,死有余辜、罪有应得、大快人心!”

“那你相信这件事是他李青岛做的了?”董九追问道。

“这个世界上,搞他老婆的,除了他李青岛,就只剩下你这个老骚男、色秃驴、花木棍,还有什么比这个事实更有说服力!”邹够够又是一顿数落、谩骂,手指恨不得插入他的花心,喋血这个乱糟糟的人间,不再因为一次激情上脑,遗患无穷。

董九把跟妻子和肖新妍一起商量的办法,渡人渡己的计策,清清楚楚解释了一遍,希望她配合。邹够够见董九眼中,可怜巴巴的神色,不忍心拒绝,在点头同意之前,指甲长长的食指点在董九的额头上说:“你如果动你的干女儿,我就杀了你,听清楚了?”见董九吓得不停地眨眼,不停地点头,邹够够心里才好受一些。

搞定了邹够够,董九接着在黄柴厂厂长办公室见到龚晓庆,提出见他干女儿的要求。龚晓庆问董九打个电话就行,为什么专门跑来,有啥急事。

董九见这个年过六旬,依然风韵吸睛的女人,虽然上次被她摆了一道,但是内心并不恨她。毕竟缪小鲁的做法,不合时宜,阻碍了黄柴厂的日常生产和社会主义建设,“先联司”很难走得长远。

董九讪笑道:“想接照照到我的新居吃饭,家人在一起庆祝一下乔迁之喜!”龚晓庆听完,跟车间主任电话,让他通知照照,马上来她的办公室。

董九离开龚晓庆的办公室之前,在她耳边说:“李青岛如果来电话问你照照的去向,你这么说!”董九的声音非常小,除了他本人、龚晓庆以及天地之外,谁也不知道他说了什么。龚晓庆摇摇头苦笑道:“你在犯法,我可不想跟你一起坐牢!”

董九紧紧搂住龚晓庆说:“上次我帮过你,这次你要帮我哦!”龚晓庆才知道,上次董九是装傻充愣,而不是被她的魅力折服,故意让缪小鲁的“先联司”在武斗中失败,只好勉为其难,犹豫半天之后,同意帮他一次。

“爸爸,我们去哪儿嘛,神神秘秘的!”李清照坐在自行车后座上,搂着董九的肥腰,不解地问,“干娘都配了专车,爸爸怎么没有专车呀?”

董九把女儿到处乱摸的手,推回到腰间才说道:“照照,别跟爸爸那么亲密,你妈妈特别不高兴你这样黏黏糊糊的举动,知道吗?”董九不想回答他没有专车的原因。事实上,董九也不知道为什么,估计妻子的职务更重要,而他的重要性是技术,妻子的是政治。

“不跟爸爸亲密,那怎么可能?我们在一起的目的,就是黏黏糊糊嘛!”李清照说完,就嘻嘻嘻地嬉笑起来,才不管母亲怎么说,只要不让她看见,什么事都可以做,还边说边乱摸起来,惹得董九无法专心骑车。

在浦江饭店的单间,董九点了几样饭菜,跟女儿一边吃,一边说道:“照照,爸爸这次被你父亲摆了一道,需要你帮忙。”说到这里,董九在女儿耳边轻声地解释了一番,把事情的前因后果言简意赅地重述了一遍,然后把两张纸条、六张照片,给女儿过目。

听完看完,李清照坐不住了,扔掉碗筷就要推门出去,根本不想跟干爹配合。董九立刻抓住女儿的手腕,拉进怀里问道:“你不想帮爸爸了?”李清照摇摇头,一点说话的欲望都没有。

“为什么?”董九不解。

“你为什么搞了我母亲,又去搞别的女人?什么喝酒什么被下药,鬼才会信!你就是想搞她,否则怎么会有这些照片?”李清照还想说,被董九捂住了嘴,低声在她耳边说:“那你说爸爸怎么做,你才肯帮我?”

李清照突然仰头看着董九说:“你把我搞舒服了,我才帮助你!”

董九拉着女儿坐下来,紧紧握着她的小手说:“照照,爸爸这个月要上新疆去。我知道你的男友回新疆了,我带你去找找看。说不准你们还能重续前缘!”

李清照摇摇头说:“我已经不想跟他见面了。不过我倒是想去新疆看看,骑骑马,吃吃不同口味的羊肉。爸爸,您上新疆干什么?”董九没有回答女儿的问题,而是让她吃完饭,然后载着女儿朝花园街13号骑去。

在路上,董九告诉女儿说:“这是中央文革小组下达的任务。照照,等这件事和平解决,我们就上新疆溜一圈,怎么样?”

“那星星去吗?”李清照问道。

董九告诉女儿,星星在上学,去不了。而他只能带一个家属成员。本来他只想一个人去,但是为了奖励女儿的配合,才做出这个决定。李清照懒得再说去新疆的事,不过能在别墅里吃喝玩乐几天,也不错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