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牡丹花下 248-去江北召集预备党员

(2024-07-12 10:51:11) 下一个

大包小包被扔进吉普,在雅娜要坐进副驾驶室时,唐姗姗拉着女儿的手说:“在外要多小心,不像在家,什么事不用你操心。你新妍姐姐说,她跟鱼米公社说好了,就等你们今天到呢!妈昨晚跟你说的,别记了!”雅娜一边听,一边点着头,见哥哥也站在身边,转身拉着他过来,推到母亲跟前,自己赶紧溜进吉普车里去了。

“妈妈,您放心。娜娜是我未婚妻,又是我妹妹,我会照顾好她!”金光辉知道干娘不放心娜娜下乡,怕她生活不习惯,生个病闹个灾倒个霉啥的,“一些治头疼脑热的西药和中成药也带了不少。妈妈,您跟爸爸要多注意身体。办完事,我们就回来!”

唐姗姗觉得儿子呆在新一院的办公室里,也无所事事,到江北去看看,也许更好。拉着光辉的手,唐姗姗情不自禁地抚摸着他越来越英俊、愈发看得顺眼的脸,眼里闪烁着泪花说:“好儿子,照顾好你妹妹,你也要多加小心。我们在城里,干什么都方便,你们不要担心!去吧,省得你妹妹又牢骚满腹!路上开车一定要小心。好,妈妈祝你们江北之行一切顺利!”

光辉与干娘挥别,钻进吉普。点火后,两人驾车离开望江花园区,很快行驶在前往江北的路上。雅娜拉开副驾驶室的手套箱,发现里面有一把手枪,感到很好奇。取出这把插在枪套的短枪,问正在开车的光辉:“哥哥,你怎么带着枪呢?还放在车上,为什么呀?”

光辉转脸看了一眼,右手一把想夺过去,被妹妹躲闪一下,扑了一个空,右手正好落在妹妹的胸前,光辉顺手捏着雅娜的乳房说:“娜娜,哥哥要吃她,现在就要吃!”

“好好开车,妈妈让你小心开车,不许胡闹,快松手!”雅娜喜欢哥哥揉捏搓捻她的奶子,尤其被哥哥吃的时候,浑身神经抽搐着,很热辣很孟浪。

在光辉与妹妹玩闹时,一辆拖拉机突然迎面开来,单手握方向盘的光辉,一个猛拐弯,几乎擦着它的拖车车身而过,把雅娜吓得花容失色、尖叫起来。

光辉赶紧在不远处停了下来,车被挂在停车档后,下车来到妹妹身边,见她吓得一下子扑进哥哥怀里,拼命拍打着他,呜呜呜地哭了起来。因为穿着军装,光辉怕行人误会,赶紧劝道:“娜娜,别哭了,你没事吧?”光辉担心刚才车子在大角度拐弯时,妹妹的身体磕碰到哪里。

过了半个小时左右,雅娜情绪才稳定下来,囔着要回家,不想去江北了。光辉又哄了半天,才拉着妹妹上了车,并把她手上的枪,别在自己身上。在安慰妹妹的时候,光辉趁路上无人,狠狠地吻了妹妹几次,才感动了雅娜的芳心,娇嗔道:“你这样不小心,我要告诉妈妈,说你一点都不听话!”

光辉笑道:“以后到了昆明,你怎么告状啊!”

雅娜推开哥哥一个劲地揉捏自己奶子的手说:“告我干娘呀!她老人家非打断你的狗腿不可!以后我再也不坐你开的车了,除非你答应我不再三心二意,不再调戏我。”

“好吧!娜娜,喜欢哥哥吻你、调戏你吗?”光辉在妹妹耳边轻声问道。“不喜欢,谁叫你这么莽撞,差点撞上拖拉机了!那真叫着‘出师未捷身先死’呢!回家我一定告发你,你板上钉钉要被妈妈打屁股。哥哥,小时候妈妈打过你吗?”

回到车上,吉普车很快奔驰起了。

“有一次,你还是很小的时候,估计三四岁吧!在离家很近的小公园玩耍。你在一个小型游乐场玩沙子,天要黑了也不回家。我一生气自己回去了,妈妈见你不在,问人呢,我一说,把妈妈急坏了。拉起我的手,就打了几下,叫我以后永远都不许把妹妹一个人扔在外边,一定要带回来。就这次挨打,当时我又气又急,跑回去找你。见你在路边,坐在地上拼命地哭,我才忘记生气,抱着你回家。那时你见到我来了,马上破涕为笑,死死赖在我身上,再也不下来。”光辉一边死死盯着前方,一边讲述着小时候的事。

“妈妈见你带着我回去,对你说什么了吗?”雅娜不记得这件事,接着问道。

“妈妈说,辉儿,刚才妈妈不对,不该打你,还疼吗。我摇摇头说,妈妈,不疼。其实我也忘了是真不疼,还是因为没照顾好你,即使疼也不愿意说疼。娜娜,你小时候其实挺乖,尤其经历这次事情后,你再也不敢不听话了。后来你可乖呢,就是不爱走路,到哪里都让我背着,简直就像哥哥的小尾巴!”光辉说得声情并茂、眉飞色舞。

雅娜知道,自己在哥哥背上的时间,比在妈妈的怀里时间长、记忆多。记得到了十岁,还常常让哥哥背着,喜欢闻他身上的汗味、头发里的肥皂残香。就是到了情窦初开的时候,一生气就趴在他的背上,哭得稀里哗啦,泪水鼻涕把他的衣物弄得惨不忍睹,哥哥从来不生气。

对哥哥最充满激情的时光,是初一结束的那个暑假,雅娜记得自己像一头发情的小母猪,被哥哥追逐着、调戏着,而她一直被刺激着、尖叫着,内心的欲望,像一瓶汽水,咣当着、嗤嗤地冒着泡。

因为初潮之后,例假一点也没规律,让干娘对此一直小心翼翼,带她买了两套新的例假用具,一段时间生冷辛辣的食物也不让她吃,让哥哥觉得非常不可思议。雅娜才懒得解释,怕他胡思乱想,以为她妹妹只是奶子隆起来,屁股变圆了,容貌变美了,不知道身体里面的神奇变化多着呢。

“小时候我是穿开裆裤还是满裆裤啊,哥哥?”雅娜好奇地问道,虽然觉得有些别扭。

光辉听后,觉得没啥印象,因为每次带妹妹出去玩,干娘把雅娜收拾得整整齐齐,穿戴非常漂亮,自己不记得带过妹妹上厕所,好像都是干娘在照顾。等干爹带妹妹上昆明,雅娜自己会上厕所了。

“开裆裤啊,我还要帮你换尿布、擦屁股呢!”光辉戏谑道。雅娜听完信以为真,觉得自己从小就颜面尽失,什么都被哥哥看到了。到现在,又什么都被他染指,还好自己最隐秘的地方,没有被他染指,虽然隔着裤子,被他捏鼓几次,均被雅娜训斥得狼狈不堪,却屡教不改,真是色心不死啊!

光辉兄妹一到鱼米镇,胡秘书把他们接到公社新楼的会议室。里面有革委会的仇共鸣主任、冰细思副主任,人民保卫的小熊,武装部的陈牧,以及柳云龙党委书记。

柳书记介绍了公社党委如何积极响应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国务院和中央文革小组的决定、通告和规定等的号召,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讨论和行动起来。充分配合市“抓革命、促生产小组”的“支农”支援活动,促进本公社许多劳动力缺乏生产队的农业生产。完成造反派夺权运动,成立公社革命委员会,已经改选了革委会成员,替换了二位成员。

组织文教工作者学习《关于小学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通知(草案》,保证小学及时开学。要求高年级学生,学习毛主席语录、“老三篇”、“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和“十六条”,并在音乐课上学唱革命歌曲。要求低年级学生,学习毛主席语录,学识字,学唱革命歌曲,学算术和科学常识。

组织全公社党员干部学习《人民日报》头版刊文《戳穿〈修养〉再版的恶毒用心》,认真讨论和清算《修养》作者的右倾机会主义毒害,坚决反对走资本主义道路。进一步组织学习和讨论了中共中央指定的重要文章《〈修养〉的要害是背叛无产阶级专政》,深入地开展对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大批判运动。随后学习和讨论了《人民日报》、 《红旗》刊登的文章《伟大的历史文件》,使得“中国赫鲁晓夫”刘少奇篡党夺权的形象深入人心。

通告全公社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建造毛主席塑像问题的指示》,杜绝当地违规建造毛主席塑像,而是由中央统一规划建造毛泽东塑像。积极响应毛泽东号召的“就地闹革命”,以及中共中央通告的“复课闹革命”,组织各个大队生产队的民兵连长和妇女主任,劝回滞留在各个大队、生产队串联的红卫兵,返回原籍参加文化大革命运动。

接着革委会主任仇共鸣介绍了支农的具体细节,包括军队人员数、出工的车马数、劳动日数,以及刚刚结束的农忙情况,全公社粮食产量,以及沿海生产队的鱼及渔副产品产量等,还把明年春耕的准备工作做了一个汇报,同时提及晚稻种植面积、预估产量。尤其汇报了瀛洲村今年上交给中南海的水稻数量。

冰细思也作了汇报,介绍到目前为止,一中院接待病人数、治病情况、收入情况,以及楼舍扩建装修情况,分院建造、开张和运营情况,草药生产、收获和收购情况,医务人员的召集和培顺。同时也介绍了县市医务人员进行医疗巡回支援的工作、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全公社医疗单位和医务人员的介绍、发展和工作成就以及存在的问题。也把卫生厅新一院主办的医务人员轮训的情况和作用做了比较详细的汇报,然后谈及目前正在进行的医务人员预备党员召集工作的准备和开展情况。

然后武装部的代表,把今年征兵的情况做了汇报,以及民兵的集训、民兵组织的组建和发展工作也一一作了介绍。最后人民保卫的代表,介绍社队的治安情况,组织的日常学习,尤其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发出的《薄一波、刘澜涛、安子文、杨献珍等自首叛变材料的批示》,掀起了各社队的“抓叛徒”运动,共揪出近百个隐藏在贫下中农队伍里的叛徒,送交人民保卫处审理,并将其中近十个死不认罪、抗拒坦白的叛徒送交县公安局军管处。

听完了公社各部门负责人的汇报,金光辉把这次的江北之行的任务作了介绍。首先做了自我介绍,廉雅娜也介绍了自己的情况,接着详细介绍了承担的责任以及要完成的任务。

双方工作介绍结束后,光辉和雅娜把介绍信交给胡秘书,完成江北之行工作的正式登记和启动。随后跟着冰细思来到一中院,准备住进临时的招待所。而公社招待所因为资金不到位,处于停工状态。今天仇共鸣为此事,特意来到鱼米镇,跟柳云龙商讨,如何获得县财政的继续拨款,恢复招待所的建造,以及后续装修、装备费用和服务人员职位申请。

会后离开公社大院,冰细思拉着廉雅娜,喜欢她性格文静、容貌漂亮。虽然上次在新一院向毛主席汇报工作时跟她在一起吃过饭,但是没有什么交流,所以冰细思一边走,一边跟她说着话,同时余光瞅着身边这个高大帅气的金代表,决定让他们住进别墅楼,跟自己隔壁的那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