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牡丹花下 145-呵护备至

(2024-06-06 15:40:43) 下一个

午饭后,孙红梅、朱玛瑙和刘田田纷纷离开餐厅,去临时作为诊所的瓦房接待病人、看病治病,因为赵家楼还没有装修完。

董九问正在喝茶的女儿:“宝贝,你准备让林晨和陆修远他们住哪里?”董九回城前,必须把他们母子吃住工作和上学的事情落实好,否则无法跟肖新妍和廉洁交代。

菜园的三栋楼房还没有装修好,暂时让他们在瓦房住,刘田田她们也住瓦房。不过她本人仍住诊所隔壁的卧室。她想等菜园子的楼房可以入住,才让装修队把她的卧室改成治疗室,可为病人提供电灸、艾灸、火罐、理疗等服务。

“先住瓦房吧!”冰细思不是看在爹爹面子上,早把这两个倒霉蛋赶走。他们母子像两只耗子,跑到这里混吃混住,还得给她开工资。说不准以后还会跟爹爹勾搭成奸,真是让她烦透了。

董九接着问:“等装修完了,你打算让他们住哪里?”董九不好当着大家的面说韦广镇对她的帮助,否则她哪里有机会进一院中医科室、在江北进中院、最后当上一中院的院长,所以盯死了女儿的安排。

冰细思知道爹爹怕他女儿虐待他们母子,但是她真的不喜欢他们。你看她那一脸的克夫相、浑身的霉气,到哪给哪带来晦气。冰细思担心,他们母子在这里,非影响她的财运不可。

“等菜园子的楼房可以入住,我让他们母子跟我住一块。”冰细思一言以蔽之,不想让爹爹没完没了地问。董九听完,才点点头,没有接着问。

冰细思因为下午还要上病房去查房,看几个病人,就离开了餐厅。

现在雅间只剩下董九、林晨、陆修远和赵海霞。董九正想知道海霞上鱼米镇的目的,一边喝茶一边看着她问道:“你在鱼米镇待了几天?”

“我母亲身体不适,弟弟让人带信到瀛洲,我就来了。已经待了二天了。你是不是想知道我的工作开展得怎么样是吗?”海霞回答并问道。今天她只是用U型卡铁发梳、铁插梳,把披肩发简简单单固定一下。见董九一双贼眼滴溜溜地在她头上扫来扫去,知道他的失望,恨不得现在就回母亲家,把头发重新梳理,梳成他董九痴迷的芙蓉髻。

董九知道妻子上次上江北,把非医轮训学员的工作安排以及卫生院的置备都做好了,既然提及,就点点头说:“应该没啥问题吧?”

赵海霞笑眯眯地说:“董大夫,姚护士长在瀛洲成了党员的精神领袖、钦差大臣。我们队长仇共鸣对她更是崇拜万分,姚老师怎么说大家就怎么做。现在有卫生院,一个临时工,还有就是我这个正式卫生员、接生员、西医大夫。董大夫,听冰院长说,你接生过胎位不正的孕妇,很有经验。能不能教教我?”

林晨虽然不插话,但是见赵海霞跟董九之间,交流气场流畅,彼此表情喜悦,双方十分欣赏,凭着一个女人的常识和敏感,估计董九很可能暗恋赵海霞。因为她不但语气温婉、性格平和,更是娇柔妩媚、身材袅娜多情,背影曲线迷人。虽然胸不是十分挺拔,但是整体各个部位圆润柔和,非常匀称。在穿着上稍微搭配一下,一定非常迷人。

董九见林晨也在悄悄观察海霞,心里暗暗吃惊,不知道如何回答她的问题,只好转头问林晨:“你有接生的经历吗?”

林晨听完,羞得满脸通红,低头说道:“前线战地医院里,躺满的是受伤的战士。接触的是断腿掉胳膊的,腹部受伤的,内脏受伤的。只有在后方的时候,偶尔会接生当地的孕妇。部队里已婚女兵不多,偶尔有随军家属,但是怀孕生孩子的少之又少。没有接触过难产的孕妇。想不到董副院长还有妇产科的修养和临床经验,真是令人佩服。”

“董大夫,瀛洲村有几个孕妇,其中一个已经进入临产期。明天我必须回去,否则会耽误接生。董大夫,你跟我一起去好不好?”赵海霞注视着董九,盈盈秋水间,脉脉都是谜地接着要求道。在林晨的耳朵里,海霞正在变相地跟董九撒娇。

“林晨,你也一起去吧!”董九突然问道。林晨点点头,因为她发现,董九在中院也有很多发言权。正好可以到处走走,对江北不同地方,了解越早越好。

赵海霞虽然感到有些意外,但是对董九的业务支持,非常高兴。又有一个读过大学,做过护士的同行在,可谓锦上添花,或者说如虎添翼,让赵海霞对第一次接生的成功,充满信心。不久海霞起身回她母亲家,并说:“董大夫,我母亲身体好了,想请你过去坐坐,可以吗?”董九点点头说:“那林晨母子也得一起去哦!”海霞欣然答应,笑着转身离开了瓦房。

晚上赵海涛来中院叫董九和林晨母子过去吃饭,让冰细思非常不高兴,对海涛说:“十点前,一定送我爹爹回来。明天他们还要上瀛洲呢!”见海涛保证了几遍,才心不甘情不愿地让董九跟着海涛离开了中院小院的瓦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