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退休 7-有点心动

(2022-12-04 09:39:36) 下一个

回到刘红住宅的客厅,见桌上摆放着的留给小红吃的早餐没人动过,刘邦知道女儿还没有起床,后悔昨天忘了问她几点的牙医预约。

刘邦见女儿依然睡得很香,虽然不忍心叫醒她,但是担心她会迟到,只好摇着她的肩膀说:“小红起来呀!”

其实小红早就醒了,因为是十点的预约,就赖一次床,等爹爹回来再说。刘红故意不醒,因为没有一个人可以叫醒装睡的人嘛。

“快起来呀!我听你的脉象,你已经醒了,是吧宝贝?”刘邦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把只对刘梅讲过的口头禅,脱口而出,不禁自责起来。

“谁是宝贝啊,老爸?”刘红也觉得奇怪,觉得爹爹今天有点反常,肯定在送媛媛上学期间,发生了什么事请,让他内心某种情愫激活了,“爹爹是不是早上有啥艳遇?”

女儿的揶揄和猜测,让刘邦吓了一跳,想不到女儿心细如发、体察人情世故,真是令人细思极恐。“爹爹一个老头子,艳遇也是遇到一个老太太。每个人都有爱和被爱的权利,对吧女儿?还不起来,早餐又得热一遍,口味呢就下调一个档次。要不爹爹帮你调一杯速溶咖啡,等看完牙医,爹爹带你去吃一家新开餐馆如何?”

“这样的宠爱,女儿都会变成杨贵妃了。爹爹,明天开始,女儿要锻炼了,不能大吃大喝是吧?”刘红信誓旦旦地说,“爹爹帮我漱口洗脸啊?”

“媛媛都能自己照顾自己,你何时变成一个小孩子了?”刘邦知道女儿的缠人,只好帮女儿准备洗漱用具。

“来吧,爹爹帮你漱口!”刘邦帮女儿在牙刷上挤上一条增白中华牙膏,让女儿背靠在床头,身边放了一个脸盆,在女儿不情愿地张开檀口时,两排整齐洁白的牙齿,让人觉得赏心悦目。

刘邦一边上下刷着女儿的白牙,一边说道:“小红,你的牙齿长得真好看,保养得特别好。嘴唇跟牙齿很搭配,是一个红唇皓齿的美女。媛媛的脸型像你,但是眼睛随她父亲,否则也是胜于蓝的小美女了。”

刘红嘴里有牙刷,没法说话,只能点头和摇头。

清洗口里的牙膏泡沫后,刘邦又用软一点的牙刷帮女儿刷了刷舌头上的舌苔。清洗几次后才说:“我用牙线帮你剔剔牙缝吧!”见女儿点头,刘邦让女儿上身体靠在床头,把床头灯提高到女儿的口腔旁,等清清楚楚看清女儿的口腔后,就一个牙齿一个牙齿帮女儿剔完牙。

“再漱漱口!”刘邦说道,“有点出血,疼吗?”见女儿摇头,就把毛巾递给她。女儿不接,刘邦只好帮女儿简单擦了几把脸,拉着女儿起床。

在女儿吃早饭的时候,刘邦问:“看完牙医还上班吗?”

“上啊!刘总监还等我的员工报告呢,我还得根据爹爹的建议修改一下。看完牙医我得赶紧回公司。对了,媛媛今天有家长会,爹爹帮女儿去开好吗?我今天估计会晚一点回家,公司有一个酒会,我得去应酬一下。”

刘邦开车送女儿看完牙医,立刻开车送女儿上公司。路上刘邦问刘红:“这个牙医是不是叫张思德?他好像对你有点意思对吧?”

“爹爹吃醋了?”刘红戏谑地回答,“大凡是一个春心动弹的男人,没有不对女儿献殷勤的,只有爹爹例外。爹爹那次闯进浴室,见到女儿身体,有何看法?”

刘邦觉得很害臊。觉得家人在一起,这种尴尬的场面,不可能完全避免,讪讪道:“爹爹老花眼,没看清。”

“老花眼才是远视眼,看不清?”刘红大笑起来,“女儿都不怕,爹爹怕什么?好了,别忘了接女儿,还有媛媛的家长会。拜拜!”小红在下车时,飞快地吻了一下刘邦。

刘邦觉得女儿浑身洋溢着父女之情,这种对自己的依赖,让刘邦觉得对她们母女的付出有了回报,想着想着,居然两行热泪流到下巴才意识到。突然想起媛媛的家长会,让刘邦内心有了某种期待:“要不要问问她家庭的事,如果她是单身会怎么样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