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的影评书评公众号: 圆圆其说

我读我写,因为我试着了解人心和人生。你哭你笑,因为你感我所感,思我所思,彼此明白,沧海一粟在宇宙荒洪中,并不孤独。
个人资料
两者之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宝的阴谋和亲情

(2016-10-25 21:41:56) 下一个

1。

小宝最近接连有不少比赛,一会垒球,一会打拳。我有点替他担心,问他行不行。
他反过来劝我,"这是要靠脑子的。You got to find a way to beat your opponent."
(你得想办法打趴你的对手)。

"那要是输了怎么办?" 我接着问。

"你听我说嘛。今天我们在下课的时候,玩捉人的游戏。Max 来抓我。他只要一碰你,
你就像被病毒传染了一样,僵住不能动了。我差一点点就被他抓到了。可我不想变
僵尸嘛,就对他大喊一声,‘这里是base啊,你不能抓我的。我们刚刚在讲游戏规
则的时候,你没认真听吧?’ 其实,这都是fictional, 是我编出来吓他的。结果我
就逃掉了。"

小人说到得意处,身体前后摇摆着嘎嘎掩口大笑。这让我想起,小宝前两天和我一
起跑步时,他曾对我下的另一个圈套。可能久不锻炼的缘故,我试过和他比了几次,
无论速度和耐力,比起小蹄子总差那么一小截。于是教育小宝说,我们跑步是为了
锻炼身体,不用比赛之类的话。

"可是,我体内的电池快用完了,顶多还剩十五percent. 你快来抓我吧,等我电池
用完不会动了,你只要一拍我,就算赢了。很容易的。" 小宝有意站在原地等我跑
得离他近点才开始跑。等我刚离得近些,他又一通快跑,重新把我甩到安全距离之
外。

哎,有的人,不用学兵法,就能生出各种弯弯绕。难怪我的女友说,她的青春岁月
就蹉跎在和她儿子的斗智斗勇上了。

2。

晚上好不容易,把小宝安置在床上睡了。过一会儿,只看见门被推开一条缝,小宝
的脑袋从书房门口探了进来。

估计他自己也知道这属于违规,扭捏着小手移着碎步,蹭到我身边说,"I just cannot
help it. "

"你忍不住什么啊?"

"忍不住爱你啊。"

他这么一说,就立刻被我抱起来,腻歪在怀里。"妈妈,你还记得你在我教室里留的
那张纸条吗?"

我当然记得。一年级刚开学去开家长会的时候,老师让我们给自家的孩子留言。巴
掌大的一张卡片,写什么都行。我写的是,"无论妈妈在不在你的身边,你都要记住,
妈妈永远爱你,会一直站在你的身后支持你。"(stand by you)

"妈妈,我在学校里,一想起你,我就会把卡片拿出来。想像你站在我身边。"

遇到这样的妖精,我只能狠狠亲了他几下,说,"I cannot help it eith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