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的影评书评公众号: 圆圆其说

我读我写,因为我试着了解人心和人生。你哭你笑,因为你感我所感,思我所思,彼此明白,沧海一粟在宇宙荒洪中,并不孤独。
个人资料
两者之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往一成不变的生活里加点姜葱蒜

(2014-02-23 21:00:00) 下一个
情人节在西南航班上的真实见闻
 
 
旅行让人疲累,尤其是那种重复再重复的商务旅行。订机票订酒店的繁复,在机场一分一秒的等待,和航班是否如期而至的不确定,都让人疲劳。
 
即使是坐上了飞机,起飞前那一段被别人重复了千万次的安全宣传,除了让人昏昏欲睡,甚至还有点嫌它多余的反感。
 
飞机开始移动。偏后的位置,让我看不见人,却听到喇叭里传出低厚的男声。才几句,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安全带,是飞机上六十年来唯一没有更新过的装置。要是你到现在还不知道如何使用安全带的话,你可能不再适合一个人单独出门旅行。。。当飞行中需要氧气罩的时候,请先照顾你自己,再去帮忙小孩。要是你带了两个或更多的孩子同行,那请你尽快在这群孩子里面挑选将来最有潜力的那个去救。"
 
旅客们面面相觑,用眼神交换证明了自己大脑和听力没出问题之后,发出会心一笑。
 
临下飞机,按惯例,机组人员需要向旅客表达例行的感谢。
 
男播音员说,"为了表达我们衷心的祝福,我们将会献上一首歌曲,祝各位情人节快乐。如果说,我爱你多过爱我的情人,听上去会很肉麻。但你的确比我的情人重要,因为只有你会帮我付账单,而她不会。请听,Only You."
 
"Only you, can make all this world seems right (只有你,让世界变得美好)
Only you, can make the darkness bright (只有你,让黑暗化为光明)
Only you and you alone, can pay for my bill (你,也只有你,能帮我买单付帐)
Will fill my heart with only you...(将我心装满的,也只有你)
 
Platter 的经典旋律被机组人员混合在一起的男声女声,苍老的,年青的,参差不齐的声音,突然充斥了整个机舱。不完美的组合反倒让大众生出了亲近和喜感。疲劳的旅客脸上,开始焕发出生气和活力。
 
原来,陈辞烂调在替换了一个方式,转变了一种心情之后,表达出来,会带给我们完全预料不到的快乐。。。
 
哎。太阳下早没了新鲜事。日子一天一天的重复让我们的五官开始逐渐麻木。但要是能找机会,往冷饭上,撒上点姜葱蒜泥胡椒之类的调料,再吃下去,味道会马上好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efree2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不错!有新意!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Monty Python式的恶搞我最喜欢了。怎么没让我碰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