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的影评书评公众号: 圆圆其说

我读我写,因为我试着了解人心和人生。你哭你笑,因为你感我所感,思我所思,彼此明白,沧海一粟在宇宙荒洪中,并不孤独。
个人资料
两者之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妈妈不在家

(2014-02-23 10:20:15) 下一个
小宝的担心
 
从年初起,我一连七周在外地出差。周五深夜回家,周日中午离开。
 
刚开始学一周七天的小宝,电话上一开口就问,"妈妈,今天星期几了,你星期五就回来了吗?"
 
等我一回家,他一双眼睛盯着我。我一起身,他翻手抓住我的手腕,"妈妈,你要又去哪里?" 
 
即使等我和他解释清楚我不过离几步路远,他也不放心。我去哪儿,他跟着去哪儿。害得不好意思的我,每次出门,都先等小宝睡着午觉之后。
 
几次一来,小宝总结出来了,老也不肯午睡。"等我一睡着,你就走了对不对? 是要去外地上班吗? 我要和你的老板说话。问问他,为什么不可以让你在家里工作?"
 
我连连替老板解释。最后还是小宝替我解的围。"要不然,你带我一起去吧?"
 
"可那里的大楼,是不会让小孩子进去的。"
 
"没问题,那我在汽车里等你好了。"
 
 
 
妈妈的怀疑
 
可能我经常和宝说,只有多吃饭,才能长高长大。等我一回来,宝在我面前,跳了两跳。问我,"你看看,我长高了没?"
 
我敷衍着笑着点头,眼睛看到的却是个又黄又瘦的家伙。打开冰箱,更是倒吸一口冷气。我买的蔬菜,水果,豆浆,鱼肉,甚至是临走前烧好的菜,一周前什么样,一周后还照旧原样放在那里。"
 
"宝,你到底有没有好好吃饭,妈妈不在家的时候?"
 
"有啊,我每天都有吃啊。肚子都要爆炸了。"
 
小宝的信誓旦旦还是不能说服我,再追问一句,"我可以相信你吗? 你会自己好好吃饭吗?"
 
宝看出我的怀疑,拍拍胸口,说,"你要相信我,我也相信我自己。"
 
 
 
午后
 
从冰天雪地的外地回来,在本市的周末,难得见到了的太阳。
 
午后的阳光从天窗里射进来,晒得身上暖洋洋的。随着地上那方移动太阳,坐在地毯上看书。宝跟过来,手里拿着他的iPad,两个人背靠着背,各有各的专注,互不相扰。眼开着窗外的天空从澄蓝一片,慢慢变淡变灰。时间在柔软的光线中一丝丝地流淌。
 
小宝不知怎么冒出来一句,"就这样坐着,两个人怎么可能吵得起来?"
 
我对小宝别致的感慨还没反应过来,他用一根手指在空气中划了一道直线,"快乐的一天怎么嘘一下就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葡萄树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小大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