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的影评书评公众号: 圆圆其说

我读我写,因为我试着了解人心和人生。你哭你笑,因为你感我所感,思我所思,彼此明白,沧海一粟在宇宙荒洪中,并不孤独。
个人资料
两者之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孔子对两千年后总统辩论的预言

(2016-09-27 07:43:49) 下一个

昨晚的总统辩论完美地印证了两千多年前孔子说的一段话(除了小改两字): 上士杀人使媒体,中士杀人用舌端,下士杀人怀石磐。

消灭人最彻底的方式不是针对肉体,而是毁其名誉。 马克吐温几千字短篇小说映射的事,被孔子用二十一个字全概括了。

太阳下,自古无新鲜事。无非换个时间,换个地点,换个包装,好让演员带劲,观众不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