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的影评书评公众号: 圆圆其说

我读我写,因为我试着了解人心和人生。你哭你笑,因为你感我所感,思我所思,彼此明白,沧海一粟在宇宙荒洪中,并不孤独。
个人资料
两者之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4圣诞前后的小宝语录

(2014-12-24 22:38:52) 下一个

1。my princess

临睡时,小宝要亲一个抱一个才肯上床。小宝他爹也来挤忙,被小宝一根手指,一根
手指地撬开。"这是我的princess. 我的。"

小宝发现用体力赶不走他老爸,换了招数。"妈妈,你以后有什么话就和我讲。爸爸
他没我聪明,你和他讲,他听不懂的。你只要跟我说就好了。"

在我还没做出任何答复之前,宝转身对身后的爸爸说:" 爸爸,你看妈妈已经不打算
睬你了。你还是走吧。这是我的princess."


2。开发

小宝突然在一夜之间开窍,突然会做个位数的加法了。

以前我试过拿苹果和积木做道具,扳手指等种种方法,他都不卖帐。怎么被老师调
教了两天,突然会了。我好奇问他,"你怎么学会的?"

小宝面无表情地说,"我被开发了。"

我再问,"那妈妈再帮你出几道题,看看你是不是真会了?"

"不行。再开发,我会累的。"


3。愿意回答和不愿回答的

父母总想从孩子口里套出的一个答案, 我也不能免俗。趁他玩恐龙玩具心情好时,
我问他,"宝,你喜欢爸爸,还是妈妈?"

他抬头朝我看了看,好像很意外,"你问我这个问题干嘛? 你们自己决定就好了嘛。
"

也有他自愿回答的。

一天,我下班回来,小宝兴冲冲地跑过来,对我说,"妈妈,今天我可乖了。"

于是我顺口问,"你怎么乖了?"

他等到了他希望的答案,接口说,"既然你这么问,我就跟你好好说一说吧。。。。"


4。内急

途中,我在开车,小宝坐在后座的儿童座位里。

"我快受不了了。我快受不了了。"

我一惊,在高速公路上,找厕所可不太容易。

还好他又加了一句说明。"我穿太多了,就快融化了。"


5。谁厉害

天冷,我给小宝穿了一个羽绒背心。

小宝马上跑去挑战他爸。"我们来玩恐龙大对决吧。我穿了防弹背心,我要你尝尝我
的厉害。"

爸爸一出手,将小宝一把拽过来,提起脚,抓小宝脚心的痒痒。"说,谁厉害?"

小宝在地上笑得喘不过气。"你厉害,你厉害。"

 受人夸捧的老爸,咧嘴仰头大笑。小宝趁机流窜到我的书房,藏到我的书桌下面去
了。只听他悻悻嘟囔着,"我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