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的影评书评公众号: 圆圆其说

我读我写,因为我试着了解人心和人生。你哭你笑,因为你感我所感,思我所思,彼此明白,沧海一粟在宇宙荒洪中,并不孤独。
个人资料
两者之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隔着玻璃的爱 - 白妞的网恋故事 (一)

(2014-12-23 17:29:20) 下一个

黛安的美丽毋用置疑。娇巧的五官,雪白的皮肤,常年高昂着的头颅和上面俏皮而富
有弹性的棕红色短发,让她看起来比洋娃娃更为精致摩登。但真正让黛安引人注目
的倒不是她的外貌,而是她时不时出格的言行。

黛安出生在纽约,以前在华尔街任职。听说她刚大学毕业,收入已经达到六位数。
可在二十九岁那年,她却辞职去南方找了份相对清闲的工作。按她的话说,到了现
在这个人生阶段,她不再适合每周超过七八十小时的工作量,得多留出点时间给自
己。

来我公司后没多久,在餐桌上的一次言论,她又为自己的priority加入了更为直接
的注释。那天公司一帮同事出去午餐,大家在餐厅里等座位无聊,拿了餐厅游戏本
里的问题来玩。上面的问题是:"当你中了四百万美金的大奖,你最想干什么?"大
家的回答千篇一律,无非是提前退休别墅游艇环球旅行之类。黛安的答案却别出心
裁,说她最想得到的是一个男人。当时在座有头发花白的老者,有笃信基督的教徒。
面对她狂妄的言语,空气里出现了不安的停顿。

沉默中,黛安接着为自己辩解,"如果中了奖,我可以去全世界任何地方旅行,去买
任何我喜欢的东西。但如果没有爱,我这辈子还是一片空白。所以我要去找人,找
一个不论阴天晴天,都能陪我一起哭一起笑的人。这才是我最想要的。"

不知其它人对她的言辞做何感想,我却从那时开始对她生出好感。至少她敢说真话,
又确切知道自己这辈子到底想要什么。除了这次富有争议的表白,黛安在工作上的
表现倒是无可挑剔。关键是速度快效率高,再难的项目到她手里,三下五除二,能
很快交一份清晰完整的报告上来。我几乎没见过黛安加班。遇到老板暗示说,可能
周末需要大家来公司帮忙,黛安会不客气举手说,对不起,我已经有约了。

据我所知,黛安几乎把她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去追求她的理想了。朋友办的派对,
健身房,音乐会,她哪里都去找了。就因为算命先生在热线电话上对黛安说,她的
真命天子将会出现在大型聚会上,之后无论哪里举办多无聊的聚会,黛安都会热情
饱满地跑去参加。连本市举办的游艇展示会,家居设计展示会,甚至是枪支展览,
她也一个不放过。

每次周末回来打招呼,问候别人周末是否愉快,我会直接问她有无进展。有时,她
侧过脑袋翘起右边的一根眉毛,很暧昧地说一声"Maybe."但更多的时候,她会直接
面无表情地摇摇头。

"别担心。 没人告诉过你长得很可爱吗?"我安慰她。

"你只看到了月亮的正面。也许正是我的长相,成了我寻找目标中的阻碍。约会的人
多了,我现在反而怕了。不管和谁,是怎么开的头,到后来总是在重复同样的套路。
一杯酒一顿饭的最终目的,对男性而言,似乎只有一个。" 她耸了耸肩,"没办法,
现在这个世界就这么运作。几次约会后,如果还没发展到床上,似乎就洗脱不了同
性恋的嫌疑。可我希望对方眼里看到的是有思想有感情的人,而不只是一块肉。到
了我这个年纪,要的又不光是一夜的欢愉。我需要的是安稳的家,可爱的小孩,我
会把他们打扮得和安琪儿一样漂亮。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对于亘古以来男女需求的不同,我自然没办法帮她出什么高招,只能拍拍她的背,
稍加安慰。但从她忿忿不平的抱怨里看得出来,随着她口里曾经的"可能"一个一个
相继幻灭,她的耐性正被越磨越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ega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越这样越找不着。放松点,随意点就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