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的影评书评公众号: 圆圆其说

我读我写,因为我试着了解人心和人生。你哭你笑,因为你感我所感,思我所思,彼此明白,沧海一粟在宇宙荒洪中,并不孤独。
个人资料
两者之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去阿拉斯加的旅途中,我遭遇到和听到的笑话

(2013-06-03 20:03:16) 下一个

邮轮上的笑话

1。
刚上船,还没驶离港口,所有的乘客就被强制性地拉到甲板上做安全演习。喇叭里
一遍一遍地广播, "请大家到三楼的甲板上会合。房间号码是单数的,请到船的左
侧集合。
房间号码是双数的,请到船的右侧集合。"

我随着人潮去到甲板等候,突然背后有人拍我的肩。回头一看,是位华人老太太,
她问我会不会说中文。于是我毫不犹豫地充当起她的翻译,把广播里的话帮她转述
了一遍。

"但我的房间号码里面又有单数又有双数,那我该去哪边?" 老太问我。

我没回过神,老太拿出她的房卡,"看,我的房号是1043。我该怎么办?"

这下我明白了,老太不是英文有问题,而是数学有问题。

2。

晚餐时,我向父母转述我从甲板上听来的笑话。

"上船时,大家都得填各种表格。其中有一问题是,当你遭遇到不幸或紧急情况时,
该通知何人? 我填的是:老婆。 下一个问题,relationship (关系)旁边一横杠填空,
 我就填 - 关系不太稳定。"

本来笑话到这里就算说完了。那人本该在第一个空格里填写人名,在第二个空格里
填写被通知人和本人的关系,比如夫妻之类的。那人显然是因为第一个填空错了造
成了接着的第二错。

但笑话解释出来就不好笑了。好在我还没解释,我妈已经开始笑了。倒是我爸沉吟
了一下,"也是,既然和老婆关系不太稳定,那填写紧急联络人的时候,干嘛还找她
呀?"

我爸这一分析,真把我和我妈给笑歪了。


飞机上的笑话

3。

飞机上的座位普遍狭窄,尤其对高头大马的美国人来说。

一大块头对他身边的陌生人埋怨,"这座位实在太窄了。我的屁股都睡麻了。"

陌生人接口,"可不是嘛,我都听到你的屁股打鼾打了好几回了。"


4。男人对於女人在公众场合哺乳表示愤恨的原因

"飞机快要起飞的时候,上来一金发美女。二十七八的年纪,前突后翘地在众目注视
下走到我旁边的空位上坐下。我刚偷着乐呢,她怀里的婴儿开始哭了。于是母亲就
在她的座位上开始给她的宝宝喂奶。"

"我个人是顶顶反对女人在公众场合哺乳的。你想啊,关键部位总是被小孩子的头给
挡住,别提多煞风景了。再就是,我的脑子明明知道要往哪边看,眼睛却只好若无
其事地看向另一边。这别扭的结果,总是导致我第二天的颈椎疼痛。"

夫妻间的笑话

5。

Bob把他要和客户签署的合同拉在家里。打电话回家,希望老婆帮他把文件送到公司
来。接电话的是个小女孩。

Bob,"我是爸爸,你快让妈妈来听电话。"
女儿,"可是妈妈在楼上和Mark叔叔睡觉。"

Bob一听觉得不妙,从来没听说过什么Mark叔叔。他对女儿说,"你这样和你妈妈讲,
‘说爸爸已经把车开进院子了,马上要上楼来了,看你妈怎么说。’"

过了一阵子,女儿回到电话上,"妈妈其实什么也没说,只是光着身子在房间里绕着
床跑来跑去。"

"那个Mark叔叔呢?" Bob问。

"那个Mark叔叔也在房间里跑来跑去,把橱门开了又关,关了又开。后来不知怎么就
从二楼跳到游泳池里去了。不过,游泳池里好像没放水。"

Bob一想不对,自家后院里根本没有游泳池啊,赶紧多问一句,"请问,你这里的电
话号码是1234567吗?"


6。

完事后,丈夫抬头看了看墙上的电子钟。"嗯,还不错。我这次坚持了一小时三分钟
零四十五秒。"

妻子不经意地对着镜子理了理头发。"你可能忘了,我们的航船刚经过时区变更线。
时间刚往前调了一个小时。"


7。关于熊

到了阿拉斯加,熊立刻成了谈话的中心。比如最近有没有发生熊伤人的事件,见了
熊是否该闭气装死等等。

坐了缆车到山半腰,到处都是笔直入云的松柏。正想和朋友走上通往山深处的小道,
我们被森林巡逻官拦住。他告诉我们说熊现在刚结束了冬眠,正四下里找东西吃。
他还好心地送给我们两样说是可以防护熊的装备。一样是系在脚上的摇铃,一样是
喷熊眼睛用的辣椒水。

我看着手心里两件微小如玩具的摆设,心想,这摇铃可能是招呼狗熊"开饭了,开饭
了"用的,而这比香水试品还少的辣椒水可以勉强拿来做佐料。

不过能多了解一下知识倒是不错的。我问巡逻官,"这里都有哪些熊啊? 它们大概有
多大?"

"这里有黑熊,也有棕熊。黑熊大约一两百磅重, 常吃浆果。棕熊要大得多,四脚
着地时高八英尺,站起来能有十五英尺高,重量总在一千磅以上。"

既然关乎生死,我发现有进一步搞清楚黑熊和棕熊的必要。"请问,我如何可以从熊
的排泄物去分辨那是只黑熊还是棕熊?"

"那很容易。" 原本巡逻官脸上的拘谨严肃开始松弛下来。"如果粪便里还有没消化
的果子,那就是黑熊。要是你在粪便里看见有摇铃和辣椒水,那肯定就是棕熊留下
的。"

我和朋友愣在当地,决不定还该不该往林子里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ainman2 回复 悄悄话 No. 5 is the best. thanks 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