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楼主人

上下几千年,纵横数万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猫儿就叫春,是先生就说话!
个人资料
正文

雅典失窃记(之一)

(2016-09-11 09:28:53) 下一个

前不久去欧洲旅游,自由行,游览了意大利的威尼斯、弗洛伦萨、比萨、罗马和希腊的圣托尼尼(Santonyni)和首都雅典。15天的欧洲行既饱赏了古希腊罗马和文艺复兴艺术的精华,也在举世闻名的蓝顶白屋的圣托尼尼小岛上两度观赏日落大海的美景,真是人文和自然的双重饕宴,其中在雅典时发生过小包被窃后来又被人送回美国大使馆这一戏剧性的小插曲,更是使这一次欧洲行不仅令人回味无穷,而且感慨万千。

在旅行之前我们就知道欧洲治安不靖,扒手小偷很多,但当时并没有太放在心上,毕竟我们以前也去过欧洲,都是平安无事,而且本人也经常出国旅行从未发生过失窃被盗的事情,所以去之前主要担心的是恐怖袭击,而且我们去的时候要过境莫斯科机场,回来时搭乘的是土耳其航空公司的飞机而且要经过前不久有过机场喋血、最近又闹政变的土耳其,所以当时还嘀咕是否要取消旅行计划,对防贼放盗并没有太放在心上。这次欧洲行先到了意大利,从北向南,一路走来,最后到了罗马,他们都说罗马是小偷的天堂,神乎其技,但我们都毫发无损。然后从罗马飞圣托尼尼,在这无敌美景的小岛上呆了2天也平安无事,但没想到在最后一站雅典出事了。

8月20号一大早我们从圣托尼尼乘渡轮去雅典,经8小时航行于下午时分到达雅典。从渡轮下来后我们要赶往火车站搭火车去旅馆,当时人潮汹涌,天气又热,我前面推着一个大行李箱,肩上背着一个包,一步一步地往前挪动,快到火车站时突然有人推了我的行李一把,我猛一回头,只见一个中年妇女从我身边快速走过,我也没有多想,继续赶往火车站。到火车站售票处买票时,我下意识的摸了一下背包,突然感觉似乎瘪了不少,赶紧打开一看,发现原来放在背包中的一个小包不见了,我头脑嗡的一声赶紧再把背包的几个拉链都打开了,翻了一遍又一遍,那个小包还是没有!我一下傻在当地,那个小包装有全家4本护照,一个钱包,钱包里有我的驾照和好几张信用卡,2、300美元外加100欧元,一个很好的相机。全家人都急了,赶紧找到火车站保安那,保安这种事可能见多了,只是建议我们到警察局去报案,别的也无能无力。想起以前看报道说,欧洲的小偷得手后会把钱拿走,而把东西扔在附近的垃圾桶,我太太赶紧到附近去找但一无所获。冷静下来后,我觉得破财丢钱是小事,最关键是护照,没有了护照就不能如期返回美国,今天是20号,星期六,我们定的是23号返回美国。于是当即决定第一步是联系美国大使馆,补办护照。正好我带的一本希腊游的书有美国驻希腊大使馆的紧急电话。于是让女儿打电话,幸运的是他们礼拜六下午还有人值班接电话。我们把护照失窃的事简要地说了一遍,那边的大使馆值班人员居然也是来自新泽西州,他告诉我们到当地警察局要一份护照失窃报告,然后星期一早晨9点钟来大使馆办加急护照,他告诉我们2、3个小时就能办好,不会影响我们星期二返回美国。听他这么一说,我们才一块石头落地,也没有马上去警察局报案而是先坐地铁去旅馆。

在去地铁的路上,三、四个年轻人也跟着我们上了地铁,当时正是下班高峰期,地铁车厢也很拥挤。那几个年轻人成一个扇形把我围住,故意往我身上挤,而且目露凶光,一看就不是好人。我左手扶着行李,右手尽力把后背上的红背包挪到胸前,结果发现其中一个人居然拽着我的红包,而且拉链已经开了一个小口子。我回头看了他一眼,他只好悻悻然放手了。旁边的一个老太太看不下去了,往里边挪了挪,给我腾了一小块地方,我顺利的把红背包抱到了胸前,而且紧紧的捂住了拉链口。那一伙人看到已经无法得手了,于是一声呼哨在下一站下车了。实际上我那红背包已经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了,护照、钱包和相机在另外一个小包了,早已被先前的小偷窃走了。他们看到我是一家之主,又是大包小包的,以为我是肥羊,没想到我是刚被剪过羊毛的秃羊!尽管在地铁上未被那一伙年轻人得手,但雅典小偷的猖狂和团伙作案还是让人心惊肉跳!后来导游和出租车司机告诉我希腊的失业率29%,年轻人更是有40%的人都没有工作,受过教育的年轻人都离开希腊跑到欧盟其它国家找工作,剩下的很多沦为小偷扒手!(9/6/2016 范琦勇原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