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个baby, 怎么办?

(2019-07-30 12:11:17) 下一个

三个baby, 怎么办?

当我问大宝:要是妈咪再生一个,那就三个baby了, 怎么办?大宝很果断地回答,那就把它扔进垃圾桶。Throw it into garbage.

--------------

一抱就哭。Jealous………………

小宝刚刚生出来的时候,整个人儿小小的似乎可以握在手掌中。那时候大宝只要一看到爸爸抱小宝就哭。Jealous………………在医院里呆了一周,这回家的刚一周。晚上总要闹到11点,大宝才肯睡觉。整整过了一周,大宝才适应,同意爸爸抱小宝。也渐渐习惯了我们对小宝的特别关爱,毕竟小宝太小了。除了多抱抱她,别的还是以大宝为中心,大宝还是特别理解的。

---------------

两个屎蛋蛋。

还是大宝两岁的时候,我负责接送大宝去日托。我通常九点钟起床,拾掇大宝一个小时,十点送去。大宝通常八点就醒了,一个人能自己玩儿。但是她通常不满意妈咪还在睡,不陪她。有一次我正睡着,突然感觉脸上一边一个,多了两团暖暖湿湿圆圆的东西。用手一摸一看,我的妈呀。囡囡放的,我窜起狂奔向卫生间。。。。。。

----------------

语言

大宝会说的第一个不是爸爸妈妈的词汇是:birdy..小宝会说的第一个不是爸爸妈妈的词汇是:飞机。都是外边看到的事物,可见我还是经常带她们出去玩的。妹妹不太会说话,两岁的时候还不会说话,而老大两岁的时候班上最小,说得词汇最多。所以对老二,我就很着急。托儿所的老师说不急,每个孩子都不一样。妹妹两岁半的时候,会往外吐单词。三岁的时候,终于会说简单的句子。但是还不能很清楚的表达自己的意思。不管怎么说,会说话了,就算晚点,我也不急了。

我带妹妹去语言评定中心,那里的老师说她正常,就是晚点学说话,不碍事的。孩子的语言能力有先有后,有个体差异,不必担心。关于孩子的教育,我想小的时候,偏体育。像游泳啦,跳舞啦,童子军啦什么的。大了以后,再偏智育。读书写字,中文法文英文。大宝中文比较差,我又不想逼她学习。只能主动引导她爱好中文的兴趣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