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画的小孩

这一天天的日子就象张白纸,该画啥?如何画?
个人资料
XQ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城淘宝记

(2016-06-19 21:15:21) 下一个

已经是第N次来到雨城西雅图了,我对它的热忱却如初遇。虽然碰上数日的阴雨天,我的好心情倒是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会议闲暇,在霏霏细雨中,我徜徉在西雅图的街头,开始在这座都市里淘宝。

我当然没有失望。一会儿,我的面前出现了正在建设中的三个庞然铁球,它们是什么?我费力想象了一番,依然不得其解;一会儿,我陡然撞见一个巨型花篮,我用手机照下了它,马上送给了远方病榻旁的友人。

西雅图有许多让人意想不到的故事,我津津有味地看着,听着,吃着,玩着

头号星巴克

沿着Pike Place Market旁的街巷溜达着,我突然瞥见前面一家商铺外熙熙攘攘,排起了长龙。我估摸着该是有什么惊喜在等待我啦。旅行前,不做homework,如此信步逛街,真不是好习惯。可是一旦当你撞上什么好玩儿的事儿,欢喜也是加倍的。

果不其然,此处正是到此一游的胜地美国的“首家星巴克”(这里打引号,是缘于其中还有一段小插曲,我就省略了)。从外头瞧,普通的门面从1971年来就没改变过; 从里面看,没有舒适的桌椅,劳驾,您得站着喝咖啡。然而,象征着美国文化的星巴克正是从这个不起眼的小铺起飞的。如今它已落户到全球23768 个城镇,包括北京的紫禁城。让我感到饶有兴趣的是星巴克的三位创始人都是十足的文化人 英语教师,历史教师和作家,不常见。

在这个Original星巴克里,我见到了一款原始版的咖啡杯首先,它是棕色的,当然是roasted coffee bean的颜色了。随着星巴克与“每日咖啡的合并,公司的代表色早已更换成我们目前熟悉的绿色了。其次,杯上的商标也是老版本,仔细注意那个双尾美人鱼,绝对性感咯。

最好吃的Cheese

我一定得侃侃这个我喜欢得不要不要的Beecher’s Cheese。海外这许多年,我慢慢地开始对干酪从排斥进步到了有些许的感觉。在Beecher小店,坐在装牛奶的铁桶上,你可以一面品尝着风味经典的私家起司,一面透过诺大的玻璃窗,观赏奶酪是怎样炼成的。

虽说是手工作坊,Beecher还是融入了大量的现代化设施。为了使自己的乳酪独秀于林,Beecher真是费尽心机。他们有两个自己的专属纯天然奶牛饲养场,一个养殖的是Holster奶牛,专产味道甘甜清香的奶品,另一个养的是Jersey奶牛,其牛奶的口感浓郁而香醇。两者相融,出神入化。

“豆腐”出锅了。

据说,该店的Mac & Cheese有“世界最棒”的美誉,还上过OprahMartha Stewart 的节目。此行匆匆,下次再为他们义务做“托儿”吧。

“地下城”探秘

我们真的可以通过时光隧道返回到往日的光阴吗?今天,我相信了。

先看看21世纪的先锋广场(Pineer Square),游人青睐的街头一隅, 傍晚时分。

再回头瞧瞧20世纪初的先锋广场。淘金热年代,这里曾经是西雅图的心脏。

19世纪呢,先锋广场周围是一个生机勃勃的伐木小镇。

让我们大吃一惊的是20世纪后的街面高度要比19世纪的整整高出一层。你和我一样,有点糊涂?

随着Bill Spiegel's Underground Tour,我恍然大悟。1889年,一场大火吞噬了西雅图,城市的大部分木制结构建筑毁为灰烬。重建的人们“投机取巧”走捷径,他们直接在废墟之上,用石块和砂浆重整旧山河。如今,我们行走的街面高度,相当于以往街巷的房顶。通过一些仍然残留的通道,我们便可以来到下面的这个让人目瞪口呆的地下城,来到这个保持着十八世纪风貌的神奇的城邑。在这里,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当时西雅图的一些真实的市井店铺,了解人们当年的生活状况。

流光逝影,岁月婆娑,历史留给后人的只有无尽的唏嘘了!

十九世纪发达的排泄系统

**************************************************************************************

傍晚,我依旧走进了那个出现在“Sleepless in Seattle”故事里的百年老店Athenian,我依旧落座在那个可以眺望湖色山光的Puget海湾的小窗旁,我依旧点了那道有美国西北风味的Seafood Bowl

此时,我忽然想起了早上街头散步时邂逅的那个球形建筑,怀着好奇心,我便开始用手机搜寻它的秘密。哦,原来这是Amazon未来的总部花园,它的名字叫Biosphere Greenhouse。

当我乐不思蜀地沉醉在迷人的西雅图的当下之时,我下意识地向不可思议的西雅图的过往挥了挥手,随后,我仿佛看见了神采飞扬的绿宝石之城的未来向我笑盈盈地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rmer2016' 的评论 : 很绿色啊,不辜负它的名字。
farmer2016 回复 悄悄话 巨球是Amazon新总部的花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