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画的小孩

这一天天的日子就象张白纸,该画啥?如何画?
个人资料
XQ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下)

(2014-05-25 09:57:36) 下一个

***
最近,家里出了一连串疯狂的事儿,
使我时不时地哼唱“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的歌儿。当然,这都是孩子惹的祸。 上一篇讲述了老二的一桩“特殊行动”,这一篇聊聊老大的一项“秘密行动”。

周末的清晨, 我被孩子房间里传来的闹钟声吵醒,看了看时间,才6 点,心里纳闷, 一向贪睡的儿子今天莫不是要闻鸡起舞?“早起啊?”我嚷了一嗓子。儿子一边漱口,一边含混不清地回答,“昨晚忘跟你们讲了,今天一大早,我得去杀人。”我敢肯定,此刻,我那惺忪的睡眼一定瞪成了两个大灯泡, 睡意全无。“孩子, 你在说什么?你再讲一遍。” 儿子嘟囔着, “我要和3 个朋友一起, 7点以前,到Starbucks外面去eliminate our target”. 我的脑子渐渐冷静下来,终于把这场“杀人行动”探个水落石出。

每年的五月,在各种考试相继接近尾声的时候,世界各个角落的许多大学乃至中学就会悄悄地开始一场称为Assasin(又称Killer, Elimination, Death of Circle…)的群体游戏。Assasin Game模拟网络游戏,其实是真人版的追杀格斗,往往持续数周, 吸引着大批从书本里爬出来想要释放能量的学生。Assasin Game虽有多种版本,但游戏规则大同小异。参加游戏的绿林好汉(包括女汉子)们, 以五花八门的“武器”和出其不意的战略,袭击对手,使其出局,赢家属于最后的幸存者,并且获取所有的报名费。

我校的Assasin Game 已是senior们的一种传统项目了。一位名不经传的孩子是今年的组织者(或叫Vampire)。他将 负责制定比赛细节,监督活动进展,并且裁决争持不下的事端。瞧,这是leadship 可以从不同方面展示的一个绝佳例子。今年的追逐游戏的道具是Nerf Gun 那种有鲜艳的黄蓝色彩的玩具枪,海绵一样的子弹射程蛮远的。游戏设有safe-zone, 不得在校园,教堂,打工场所和运动赛场追踪目标。据孩子讲, 今年共有75支队伍,每队5-6人,每人3刀注册费。如果不能在一周内拿下2个目标,或者2 个队员“牺牲”了,该队将被eliminated. 所以, 这是一场追捕与被追捕的24-7的游戏,刺激神经, 富有挑战性。

本月来,儿子已然变得有些神经兮兮了。每每出门下车,一定要东张西望,左顾右盼,以防埋伏。和同学聊天时,也是吞吞吐吐,大放烟雾弹,以免被心怀叵测的其他队的“情报人员”设下圈套。昨日,他告诉我,最近收到了不少suspicious邮件,邀他参加一些派对,都被他婉言谢绝。在袭击对手方面,他们几个小伙伴们也可谓煞费心机,机关算尽了,上周还采用了兵不厌诈之计。 他们告诉一名刚刚从debate team庆功活动后回家的孩子,因一时疏忽,会上忘了给他颁发一份奖章了,他们会顺手捎给他。可以想像,这位兴高采烈的孩子在遭到袭击后的沮丧。

Assasin Game潜在的安全隐患已经在校方,家长和社会中引起争议。早在20095 月,一名快餐店店员看到停车场里的一个面色凝重的可疑的“持枪者”, 果断报警。 这名“嫌疑犯”是大名鼎鼎的Exeter中学的学生, 他手持水枪,警惕地等待着在里面打工的同学, 想在他下班时采取行动。

对于孩子近来沉迷于Assasin Game 我们没有过多干涉。哪个孩子没有过英雄情节呢?想想自己小的时候,特别崇拜阿尔巴尼牙电影“宁死不屈”里的美丽女中学生米拉,希望象她那样成为“消灭法西斯,自由属于人民”的英雄。(当然, 心里也担心,自己能承受得了辣椒水,老虎凳吗?)孩子们从这些游戏中体味到了不同的生活和刺眼的年轻,仅此而已。再者,孩子们的圈子多数局限于和他/她类似的朋友里, 比如同一支球队,乐队,science club, speech team…  Assasin Game能使孩子们跳出过去的小环境,与更多迥异风格的孩子互动,尤其是在这个即将告别中学时代的时刻。

写此文时,孩子得意地告诉我,他现在是仅存的10名幸存者了,这意味着, 他现在的价值是$112.5。当然,杀人也变得更加艰难。我赶忙打住他,“咱们管它叫消除目标好吗?”

铁证如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酥酥' 的评论 : 活到老,疯到老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要想,多大都能疯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