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是保持年轻的秘诀 --- 梅耶.马斯克(马斯克母亲)

一个成功的投资者,85%归功于正确的资产配置,10%来自于选择投资目标的功力,5%必须靠上帝的保佑。--威廉·夏普
现代文明的本质并非政治制度,而是自由市场经济与现代科学技术的结合。-- 李录
个人资料
正文

受伤的肌肉要靠揉搓来恢复?

(2022-04-24 10:41:02) 下一个

最近我的肱四头肌的内侧肌(Vastus Medialis)靠近膝盖的那头又受伤了

(就是一用就疼,不用不疼的“伤”)。

我就又捡起了我以前受伤时理疗的一套动作。

可是做了一个月,还是不大见效果。

我开始问朋友。有一个人说,你就经常用手揉搓那个部位。那里可能又结节。

我试着做,惊讶地发现,两天以后,那个部位一大片发红。

我确实惊讶这么轻轻地揉搓就能让肌肉皮肤发红一大片!

再过两天,红色逐渐消退。可是这红色又转移到另外一条腿的相同部位!这个也比较奇怪。因为我另外一条腿的那个部位并没有受伤呀。

做理疗动作的时候我也是就只是在受伤的一边做那些动作。

于是我就开始揉搓另外一条腿的相同部位。2-3天以后红色也消失了。

至此,伤(就是一用就疼,不用不疼的“伤”)似乎好了很多。

 

我估计,我的肌肉僵硬/结节,无法松弛下来。

就连那套理疗动作也无法松弛我的肌肉(动作太用力?)。 而要靠手动揉搓解除僵硬/结节?

(我没有硬伤,各个方向活动自由)。

这个“结节” 和僵硬是一回事吗?

分享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