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寻找滇池卫士》—五至七

(2020-11-15 02:37:05) 下一个

                                  五 七彩云南

11 地点:云南昆明 时间:白天 人物:滇池卫士,清湘,史探幽,叶蓝,瑶姬

多少年后云南的高山低谷,崇山峻岭都成为森林鲜花覆盖的地方了,一个个高原湖泊像明珠似地闪耀其中,一条条缎带似的河流在山里环绕。山上到处是小溪,瀑布。滇池卫士和清湘已经长成了俊男美女,他们站在云端上看着这神奇美妙的七彩云南相视而笑。

史探幽和叶蓝站在另一朵云上。

叶蓝:昨天飞来一只白鹤,是西海龙王派来寻找清湘的。咱俩也该回红颜山去了,我们出来的时间太长了,久久不归位,只怕百花姐姐要罚我们的。

史探幽:是啊!这里马上就要有人类居住了,我真舍不得离开这里的山山水水呀。

叶蓝:没关系,我们又不是永远离开,我们不是每年都要回云南来催花的吗?

 

叶蓝和史探幽向滇池卫士和清湘告别。

清湘(拉住她们):两位姐姐不能走,你们一定要参加完我的婚礼,我才放你们走。

史探幽:不行呀!我们归位的时间已经超过好多天了。

清湘(紧紧拉住她们):不,不管怎样,我就不放你们走。

史探幽和叶蓝哭笑不得。

 

                         六 春天的使者之舞

13 地点:天上云间 时间:白天 人物:瑶姬 滇池卫士 清湘 史探幽 叶蓝 春天的使者

天空是那么的蓝,那么的清澈,像一片巨大的蓝水晶。春天的女神瑶姬带着一队彩虹般的蝴蝶飞来,他们是春天的使者,他们化成一对对俊男美女,一位叫丹霞的仙子领他们翩翩起舞,昆明的气候顿时变得春天般温暖,而且四季如春,这就是春城的来历。

滇池卫士,清湘,史探幽,叶蓝向瑶姬行礼。

瑶姬(对史探幽和叶蓝):清湘从小是你俩带大的,你俩对她亦母亦师,你们就留下来等她完婚后又回去吧,到时我叫丹霞送你们回去。

四人(大声):谢谢仙姐成全,

瑶姬(对他们):四位想不想看看今后的老昆明城是什么样子?

史探幽:仙姑如果能显示这里将来的奇异景象给我们看,那真是太好不过的事情了。

瑶姬拿出小铜镜扔下去,铜镜放出万道金光,金光消失后下面出现了山环水绕的老昆明城。

 

滇池上碧波万顷,风帆点点,一边是牛恋乡,一边是西山。

西山上,密林深处的华庭寺,富丽堂皇的大雄宝殿。

西山上,古朴清幽的太华寺,豁然开朗的“一碧万顷”楼。

西山上,若隐若现的三清阁,飞檐上叮铛作响的风铃。

西山上,雕刻在悬崖峭壁上的龙门

柳岸闻莺的翠湖,荷叶万顷碧连天

风光绮丽的大观楼,茶花争相怒放。

樱花盛开的园通山(螺峰山),樱花浩然似海。

古木参天的黑龙潭,杜鹃花迎风舒展。

精巧玲珑的金殿,兰花亭亭玉立。

以精工巧艺的五百罗汉而著名的筇竹寺,报春花满山遍野。

安宁温泉,玉珠翻滚。

看见这绮丽的美景,众人在云端上欢呼。

 

                               七 妖蛾子

14 地点:云南西双版纳 时间:白天 人物:蝴蝶,妖蛾子 众蝴蝶。

 在遥远的西双版纳原始森林边上的一片鲜花丛中,蝴蝶正幽幽起舞,她现在已经是个高贵儒雅的妖仙了。

突然,一只水红底起绿色闪光片的大蝴蝶,带着成千上万的大小彩蝶从原始森林里飞出来。

蝴蝶飞过去挡住了她们的去路。

蝴蝶(笑道)你们好大胆子,竟敢窜入我的王国?

水红蝴蝶变成一个妖艳女子(傲慢地):普天下有花的地方就有蝴蝶,你凭什么在这里称王称霸。

蝴蝶(淡淡一笑):我凭我的能力在此称霸,我可以叫你们死,也可以叫你们活。

妖艳女子(哈哈笑):小的们,快将这孤家寡人的女王拿下。

大大小小的蝴蝶像雪花似地扑来,蝴蝶一挥袖子。蝴蝶们纷纷坠落在花枝,花叶,花朵上瑟瑟发抖。妖艳女子吓得仓皇逃跑,蝴蝶追上去折断了她的翅膀。

蝴蝶(笑):你这只妖蛾子,看你还往哪里跑?

妖蛾子(跪倒在地):夫人饶命,饶恕奴婢有眼不识泰山。

蝴蝶(抿嘴一笑):跪着干嘛,还不赶快带着你的“小的们”跟我走。

蝴蝶带着一大群蝴蝶朝昆明的螺峰山飞去,看见瑶姬带着彩虹般的蝴蝶飞来,彩蝶化成了一对对俊男美女,在天上翩翩起舞。

蝴蝶(看得目瞪口呆):他们是-----

妖蛾子:夫人,他们是春天的使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