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爱

喜欢看书,尤其是那些古色古香的小说,如果带有一些灵异的色彩,会更让我爱不释手,如今在写这样的书,是不是好书,还要拜君一读。
正文

《蛇恋花》 第一百零九章 邢爷做媒

(2012-12-01 01:48:08) 下一个

刘妈出了紫府就回到了家中,喜气洋洋得对周围的四邻五舍大肆宣扬了一番,说邢爷要请她入府,工钱又是多么多么的高,条件又是多么多么的好。邻居们无不羡慕地直咋舌,都说她时来运转了, 心里也都诧异着,这可是真的吗?难道真得天上掉了馅饼偏偏砸到了她刘妈的头上?

刘妈得意洋洋得哼着家乡的小曲,步履轻松的来到了邢府,把那请柬对守门的一示,那守门的果然领着刘妈穿厅过院来到了邢爷的书房。

这一路上,刘妈看得直心跳,老天爷啊,她以为他们的紫府已经够富丽堂皇了,哪知道这邢府更是豪华的不敢想象,她这辈子连想都不敢想会到这种地方来。她一如刘姥姥进了大官园像是在做梦一样就来到了邢爷的案前。

看着面前那举世无双的精美的面孔,那一如外面的阳光懒洋洋的笑容让刘妈方才大梦初醒,那是邢爷,老天,邢爷离自己竟这般近,邢爷正微笑着看着自己呢, 这个传说中象神一样的男人竟离自己这么近,她有些呼吸急促了。

刘妈定了定神,一下子跪了下去道:“ 老妈子刘氏叩见邢爷,能来邢府为邢爷做事,实在是老身前世修来的福分了。”

邢中野一听,原来紫府的下人也不过如此,他实在看不出这个老妈子有什么不同之处,怎么就把他的二师父的魂儿勾走了呢? 难道人老了,眼光就差了这么许多?但既然是师傅想要的自己就尽了这番孝道吧。

邢爷一抬手道:“ 刘妈起身吧,以后也不必如此的多礼,说实话,请您来邢府也不是让您来做事的,是想征询您老一件大事。”

说完他认真的看着刘妈的脸色。

刘妈一听大惑不解,我一个老妈子能有什么大事可以征询?分明是被那个小厮给戏弄了,她那颗原本雀跃不已的心一下子落到了谷底,这下可毁了自己的这张老脸了,早上来的时候,她可是能告诉的人全都告诉了,这要是寻不到邢府的差事做可让她怎么去跟别人说呢?

她的脸暗了下来马上道:“ 邢爷跟我老妈子开玩笑了,我一个做下人的邢爷能有什么大事可以商量的呢?我只知道是邢爷府里缺人手差了人请老婆子来的,老婆子可是为了能来邢府做事把紫府的差事都给辞了,这要是没事可做,可让我一个孤苦无依的老太婆可怎么活呢?”

邢爷饶有兴趣的看着她,听说这个老妈子以前是小美人蜓儿屋里的,看这张嘴倒也挺像她原来的那个主子的。

:“ 刘妈不需要担心会没事可做,我邢爷也确是有事要征询您老的。”

刘妈耐着性子道:“ 那邢爷就说说看有什么样的事情需要征询我这个老太婆子。”

邢中野道:“ 我邢爷有位师傅,看上了您老,他老人家至今一人生活着,做徒儿的我想成全他,让他后半生也能过得美满些。不知道您老意下如何。”

刘妈的脸“腾”地一下红了,她做梦都想不到来这邢府会有这么一出,不过心里却兴奋无比。

:“ 我,我敢问邢爷,邢爷的师傅是哪一位? 能被邢爷的师傅看上,也是我老婆子莫大的荣幸了。”刘妈小心翼翼的问道。

邢中野微笑着不紧不慢的道:“ 就是曾经和刘妈一起在紫府做过工的李大,不过刘妈也不必为难,如果您老无意于他的话,我邢爷也会在这府中给您安排一件差事,工钱也是事先说好的那样是紫府的两倍。”

刘妈那颗原本沉到谷底的心一下子“呼啦啦”又飞到了天上,她忙不迭地道:“ 原来是李大呀,那个人还是我给他介绍到紫府的呢? 我老太婆孤身久了,人也迟钝了些,邢爷也别笑话,实话说老身对那个人也挺中意的,只是没想过那个事,毕竟也不怎么了解他吗,不过若有邢爷做主,那我这个老婆子还有什么可说的呢。”

邢爷一笑道:“ 原来如此,如若我师父早些知道刘妈的意思,也不必郁闷了这许多天了。我已经为刘妈在府里安排好了住处,也请了俩个小丫头给您老使唤着,过几日,爷我就把事情给办了吧,您看可好?”

刘妈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说话都有些不顺了:“ 就,就听邢爷的,邢爷随意安排好了。”

待两个小丫头上来要带她下去的时候,她还以为自己是在做梦呢? 

当她们入了走廊,刘妈看到四处无人,偷偷的用手在自己的右面脸庞上狠狠的拧了一下,疼得她“哎吆”地叫了一声,顿时右面脸火辣辣的红了起来。

一位小丫头上前关切地问道:“ 奶奶这是怎么了?有什么事要吩咐吗?”

刘妈喏喏地说道:“ 没什么事,没什么事,这脸突然痒了起来。”

另一位小丫头,偷偷地笑了,刘妈狠狠得瞅了她一眼。

如今她确信自己不是在做梦了,顿时感慨万分,这人的命吗?真不好说,她白蜓能做主子,能麻雀变凤凰,我刘妈也能翻身做主人,老天可怜我做了大半辈子奴才,这不也给人伺候了,俗话说风水轮流转,这话一点不假。

刘妈看着身旁两个水灵灵的小丫头,心想看来我虽年过半百却风韵犹存呢,,那李大竟看上我了,就说吗他堂堂的邢爷的师傅凭什么跑去紫府做下人,原来是冲着我去的,真是委屈他了,就冲着他的这份情义,将来跟他一起过日子的时候,我可得好好的补偿他,越想她心里越美滋滋的。

想一想以前的亲朋好友,和左邻右舍,还不曾听说过有谁象她这般好命呢,一日之间飞黄腾达了,这要是让他们知道,我刘妈嫁给了邢爷的师傅,人家为了我还跑去紫府做了一回奴才,不知道他们会怎么惊讶呢,那我刘妈也不白活了这一回,李大那是什么身份,不是我家死去的那个老鬼能比的。

想到她的前夫,心里忍不住啐了一口,死老东西,睁开你那死鱼眼瞧瞧吧,我老娘也有今天,我被你折磨了二十多年,晚上被你折磨的半死,白天还要被那些死猪累得半死,你心情不好时还要骂我个半死,不就是没能为你生下个一儿半女吗? 好彩你走得早,不然我哪有这命。

当她进了自己的房间,也被那些家什吓了一跳,那床上花团锦绣的被子看得她心花怒放,走到跟前伸出了手小心翼翼的摸了一下,见一个小丫头正抿着嘴笑,心里一想,可不能再做这么没出息的样子了,现在是什么身份,人家都叫自己奶奶呢,不能被这些下人小看了。

她转身一屁股坐在了上面道:“ 这一上午忙着赶路,忙着见邢爷,连口水都没得喝,现下我渴得很,去给我倒杯茶来吧。”

一个小丫头应了一声,飞快得去了,刘妈心里得意极了,是的,做主子就应该是这个样子,被人伺候的感觉真好。

喝着杯中的热茶,刘妈喘了口气,细细得看着这屋里的每一样东西,见到梳妆台上整整齐齐的放着两套衣服和鞋袜,一套浅蓝色的,还有一套是淡橙色的,精美的绸缎,金镶银绣的,听说这山东省里最好的裁缝都在这邢府,旁边还有一个首饰盒,知道那些都是为自己准备的,刘妈一下子两眼放光。

她放下了茶杯,迫不及待的想穿戴打扮起来,可是就在这时门外又进来一个老妈子,她来到刘妈跟前恭恭敬敬地道:“奶奶可还满意这屋子里的一切,如果还有什么需要的话尽管吩咐,我是这南院的管事的,人们都叫我郑管家。”

说着又从怀里摸出一个钱袋子道:“这是这房里的月例银子,请奶奶收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