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爱

喜欢看书,尤其是那些古色古香的小说,如果带有一些灵异的色彩,会更让我爱不释手,如今在写这样的书,是不是好书,还要拜君一读。
正文

《蛇恋花》 第一白二十八章 真心喜欢

(2013-01-17 01:25:23) 下一个

寒烟一听脸上顿时变了颜色,紫禅并未察觉到,依旧问道:“你可曾见到紫漪和小黑?”

    寒烟点了点头。

     紫禅道:“禅儿另外的一个结拜兄弟就是漪儿的小黑,原本打算这次回来要好好得跟它喝一杯,不成想这厮和紫漪去了山东。”

    寒烟一听,想起了自己的那个梦,梦中见到紫禅与一条黑色大蛇在饮酒,当那黑蛇回头看到她时,她惊恐万状,再一回头看紫禅,那紫禅的身体竟也变了样,变得同黑蛇一样。

    寒烟扶住了头,身子晃了晃差一点倒下,紫禅忙抱住了她,只见她脸色苍白,额上竟渗出了细小的汗珠。

    紫禅不解地问道:“怎么了?寒烟看起来很不舒服,要不让禅儿扶你回房吧。”

    寒烟摇了摇头,任她扶着去了红娘那里。

    晚餐很丰盛,因为紫禅大老远回来,红娘特意让厨娘准备了很多紫禅喜欢的菜式,寒烟对着满桌的美味佳肴毫无食欲,紫禅见她一副食不下咽的样子,好心往她碗里夹了不少的菜。

     黄妈见状道:“她伤势初愈,没有食欲,口味清淡是正常的,禅儿就不要勉强她了。”

    紫禅一愣问道:“寒烟受伤了?为什么会受了伤?”

    黄妈道:“这事我们也不知道,她突然间出现在涟漪居门口,胸口有一处很深的剑伤。”

    紫禅一听,惊讶地望着寒烟道:“是一些赤眼黑衣人干的吗?”

    寒烟不解地看着他摇了摇头。

    紫禅一抬头,只见红娘和黄妈都在看着他,他迟疑了一下道:“我就曾经被两个赤眼黑衣人追杀,幸亏太子殿下的两个护卫,孟里和钱坤及时赶到救了我一命。”

    刚说完就见红娘和寒烟同时捂住了胸口,紫禅忙笑道:“瞧瞧你们,就知道说出来会吓你们一跳,这不是有惊无险吗?我这不是好好地坐在这儿吗?有什么好怕的。”

    红娘看着黄妈道:“黄妈,您看看,这还差点没回来呢?还说什么有什么好怕的,黄妈不是说他回来后要好好教训教训他吗?今儿我就把他交给您了,最好把他給我关在园子里,从今儿起再也别放出去了,京城的生意咱也不做了。”

   紫禅一看红娘状似认真的样子,忙陪上一副笑脸道:“娘,娘为什么发这么大的脾气呢?孩儿在外难免会有些磕磕碰碰,再说了那些人也可能找错人了,让孩儿受了一次惊而已,娘,孩儿再怎么也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哪能遇到一点小事就躲起来呢?”

   黄妈看着寒烟问道:“那寒烟小姐到底是被什么人伤的呢?说不定他们都是一伙的,那么刺杀禅儿也就不是找错人了。”

    寒烟艰难地摇了摇头道:“不是什么赤眼黑衣人,那些人我也不认识,不知道他们的来历。”

     黄妈道:“这就奇了,为什么两个人几乎在同一时间遇刺呢?”

     紫禅听了道:“这也没什么好奇怪的,就是凑巧了吗?”他真有些后悔刚才不该说出自己遇刺的事情,如今两个老人认真了,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寒烟此时已经有些坐不住了,她起身道:“各位慢慢用,恕寒烟先离席了,寒烟实在是有些不舒服。”

   紫禅才刚刚吃了一半,借此机会也想溜走忙起身道:“正好我也吃完了,不如我就送她回房吧。”红娘见状也不好说什么,只好让他们离开了。

   黄妈见二人走了出去对红娘说:“这丫头一来,我就觉得古怪,不说她受伤和是怎么来的,光是她一醒就找禅儿这一出,就已经让我不踏实了,刚才我也没跟你说,兰儿去叫两人来用晚饭时就见禅儿行为不规矩了。小姐还想让他们两个成亲,现在我倒不放心那丫头的出身了,好人家的孩子能还没成亲就已经跟人家那个样子了吗,还大老远的追了过来。”

红娘道:“黄妈难道忘了吗?我当年和紫岳不也是这样子的吗?”

    黄妈不满道:“那寒烟和小姐是不同性情的人,如果小姐不信老身的话就问一下那丫头的出身,如果真同小姐一般,我也没有话说,再说了她来了这么久,我们不追问,她自己也不说,也没见有人来找,小姐就不觉得奇怪吗。”

    红娘点了点头:“黄妈说的是,我心里也有了这些想法,不过看在她对禅儿的一片真心上我也不想难为了她。”

    黄妈不满道:“要说真心,我倒觉得那个平阳公主也够真心了,为了我们家禅儿几次三番往这跑,一个宫里的公主出来一次容易吗,小姐怎么就不提呢?”

    红娘看着黄妈道:“难道黄妈想让禅儿娶公主?有了裳儿的前车之鉴还不够吗?”

    黄妈没好气道:“老身的意思是真心不是根本,合不合适才是最重要的。”

    红娘点了点头道:“黄妈说的是,明天我会找禅儿问清楚。”

    紫禅跟着寒烟来到了涟漪居,见寒烟一反常态对他冷冷淡淡的,他心中大惑不解,见寒烟躺在床上假寐,他便在寒烟床头坐下握住她的一只手道:“烟儿这是怎么了,自从那晚之后,我做梦都想找到你,这好容易才又在一起了,可是烟儿又不待见我了,这白天还好好的,才一顿饭的光景就这样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寒烟眼角溢出了泪问道:“禅儿在京城里都经常和什么人在一起呢?”

    紫禅底下了头道:“难道你是在生禅儿和平儿的气吗?”

    寒烟摇了摇头道:“我只是在考虑我是不是应该离开你。”

    紫禅把头放在了寒烟的额头上道:“别傻,平儿和我是不可能的,她已经被皇上赐婚给兵部尚书上官大人的公子上官鸿了,烟儿和我才是真的缘分。”

    寒烟睁开眼睛看着他问道:“真的吗?你不觉得寒烟太卑微吗?”

    紫禅道:“如果真心喜欢就没有卑微和高贵之分了。”

    寒烟含着泪笑了:“有你这句话,寒烟就是再死三回都值得。”

    紫禅借机吻住了寒烟的唇,寒烟在心中道:“紫禅,你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你为什么既能扰乱我的梦又能夺去我的心,如果你知道是太子派人来杀我,就是为了平阳公主,你会如何呢?只是我永远都不会让你知道,因为我也是真心的爱你,不管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如果你也喜欢平阳公主就在心中偷偷得喜欢着吧。”

    这一夜,紫禅没有回婵娟居去,留在涟漪居过的夜,两人缠缠绵绵了一夜,寒烟看似单薄的身子倒也经地住紫禅的讨要,蕊儿担心会有人来撞破二人的好事,硬是在房前守了一夜。

   岂不知黄妈一早上打发了个小丫头去了婵娟居问了一句话:“三公子昨晚几时回的房?”守房的小丫头一听眼睛转了转道:“大概是亥时吧,我也记不清了,这一大早上就又出去了。”

    黄妈和红娘就猜到了,那紫禅可能在涟漪居过夜了,即使没有,也是在那儿忙到半夜。

    一早上红娘用完了早饭就打算找紫禅问清楚关于寒烟的事,谁知道正要去婵娟居就见到老管家来报:“夫人一个奶奶带了两个仆人来到咱紫姝园了,说要来接他们家的寒烟小姐,还带了不少的谢礼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