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爱

喜欢看书,尤其是那些古色古香的小说,如果带有一些灵异的色彩,会更让我爱不释手,如今在写这样的书,是不是好书,还要拜君一读。
正文

《蛇恋花》 第一百二十四章 无妄之灾

(2013-01-07 02:17:55) 下一个

 隨风道长道:“你就放心吧,他现在应该很好,在他下山后不久,我就追了下去找寻他,后来得知他被宫中的人带走。听说他当时惊了御驾,几个御前护驾的带刀侍卫捉拿他时,他童心大起,捉弄了他们一个时辰,皇上见他小小年纪轻功如此了得,起了收为己用之心,就命人不许伤害他,捉到他带回宫中,就这样现在他在宫里当差。”

     一听说刘水是在宫里当差,李夺的脑海中一下子闪现出太子的侍卫,当初在紫府里见到的那个男孩,那个采了紫府小姐的丫头白蜓的男孩,他的心开始狂跳不已,对,就是他,怪不得看到这幅画像时他觉得很眼熟,就是那小子。

        难怪他小小年纪就会采花,真是子承父业啊,老天爷,我儿刘水就连那点爱好都跟我一模一样,真不愧是我李夺的儿子。

         只是这没爹的孩子是吃亏,下次见到他,一定要好好调教他,这花不能在自家门口采,采哪儿哪儿了才是。

     想到刘水被白蜓撕打,那胸前还被太子李豫踢了一脚,李夺的脸红了,他捂住了自己的胸口,那天他可是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儿子结结实实被踢到了胸口,此时他觉得那一脚好象踢到了他的心脏。

      怒火油然而生,李豫你这厮竟敢当着老子的面踢老子的儿子,我若不知道就罢了,如今老子可知道那是我的宝贝儿子,我李夺可记下这笔账了,有机会老子会跟你慢慢算。

     李夺激动得把那幅画像揣入了胸口,恨不得马上插翅飞回山东,飞到紫府,我儿刘水在那里,一想到紫府,他又想到了紫音,那个叫白紫音的孩子,原来那个白白胖胖招人喜爱孩子是他李夺之后,想到那天晚上紫府大难,他的心里有些后怕,幸亏,幸亏他和徒儿邢中野及时赶到了,不然的话,可能孙儿还没有机会抱一下,亲一下就没了,可怜我的孙儿那天他一定受惊不小,他妈的血妖,不要以为我归隐了就是怕你,你要是伤了我孙儿,我李夺绝对不会放过你。

      紫音的小脸又出现在他的脑海中,李夺的脸上溢出了幸福的笑容,他的心呼啦啦的飞到了天上,老鬼刘毒,从今儿起我真的就把你当菩萨拜了。

       李夺谢过隨风道长后,又亲自去了纪云道长灵堂里守了三日才下山。

      紫禅被紫姝园的一封家书叫回了东陵,平阳公主也百无聊赖地回了宫,她耐着性子在宫里等了十几日,也没见小盛子来报喜,宫里好象也风平浪静的,她有些沉不住气了,这狗奴才到底有没有给本公主办事,大把的银子拿去使了,到现在一点儿动静都没有,要指望这些奴才真的会被急死。

     她让人找来了小昌子道:“我让小盛子出宫为我办了点事情,到如今他都没什么消息,你想办法找到他,帮他一把手,早日帮我把事情办利索了,回来后我有重赏。”

     小昌子一听,暗暗道我说这小盛子怎么一下子就不见了这许多时日,原来有了好差事连个招呼都不打,就跑出去了,

      也不知道这主子叫他办的什么差事?看来我在主子眼里不如他呢,有事倒先吩咐他去做,我成了帮手的了,小昌子越想心里越不舒服,妒火慢慢地烧了起来。

     小盛子这几日正忙的不亦乐乎,把个上官鸿的作息时间,喜怒哀乐,各种癖好掌握的一清二楚,据说那上官鸿喜欢被吹捧,喜欢逛风月场所,喜欢吃鸭舌头,尤其是泉香居的酱鸭舌,他正琢磨着,如何混进那泉香居里去做个小厨子,找机会给那鸭舌加多一点调料放点哑药,给上官公子尝一尝。

      一听说那上官公子喜欢吃鸭舌头,他心里就不舒服,想一想那一只鸭子也只长一条舌头,就枣大的一块肉,你来吃一回,就得有几十只鸭子被杀,就为了吃那么一条舌头,话说你这吃的癖好,怎么听着就让人来气,那就先试一试我师门的哑药再说吧,不为别的,就为那些舌头,哑了你也不会委屈了你。

      小盛子不费吹灰之力就进了泉香居,当了个帮厨的, 当小昌子找到小盛子时,小盛子正哼着小曲从泉香居出来。

     几日后那上官府里大乱,未来的驸马爷突然哑了,上官靖林急得上窜下跳,又不敢走露半点风声,京城里的明医都被请进了上官府。

     小昌子把平阳公主打发他来帮手的事告诉了小盛子,小盛子得意地一笑道:“不需你帮手了,这事马上就成了,等过个把月那上官老狗找不到解药,治不了上官鸿的病时,就会去皇上跟前退婚了, 你就回去告诉主子再耐心等些时日吧。”

      小昌子一听,明白了八九分。可是用不着他了,可让他大不开心,那功劳都让小盛子得了,以后主子眼里可全是他小盛子了,还能有自己吗?他越想越觉得这次绝对不能让小盛子就这么轻易得手了。

       小昌子决定先回了主子再说,他回到宫里把小盛子的话学给了平阳公主听,平阳公主大喜,兴高采烈地跑去了王皇后那里,巴望着能从母后那里能听到上官公子生病的消息,不幸的是王皇后只字未提上官鸿生病,倒是把预定的婚期告诉了平阳公主,平阳公主高兴而去,败兴而归,顿时觉得讨了一身的晦气回来。

        上官府里的大夫们对上官公子的病都一筹莫展,喉咙不痛不痒,就突然间一下子失声了,有点不可思议。

      大夫们都極尽所能地试过了各种方法,也用了不少的药,可是都没什么效果,最后大夫们都打了推堂鼓,因为每一次去为上官公子复诊,那上官公子急得脸红脖子粗地直吼,那嘶哑的声音刺耳不说,见到大夫们不明白,就指手画脚地做着砍头的姿势。

      最后大夫们一致建议上官大人请个道士回来做个法场吧,上官公子是撞了邪了,或是被不干净的东西上了身了,导致的失了人语。

       说的上官靖林也失去了主张,只要有一线希望,死马也得当活马医,几日后,远近各个道观里凡是有点声望的道士也都被请进了上官府,那日小昌子也混进了上官府内,当一个老道长正卖力地舞剑烧符时小昌子趁机把解药倒进了那符灰水中,上官鸿在父亲的逼迫下喝了那符灰水,法场还没有结束,那上官鸿就已经开始破口大骂了,把这些天的委屈全骂了出来,把个上官靖林喜得老泪纵横,他觉得活了一辈子从没听过这么动听的骂人的话。

      小盛子胸有成竹地等着喜讯,不成想听说那上官公子病好了,昨儿又去了明月坊,小盛子大失所望,难道师傅是骗人的吗?说这哑药只有这师门独家解药可解,哪知道找个老道画个符烧了,一喝就好。罢了,等一下告诉师兄小昌子一声,等解药用没了,就画符吧。

     这牛刀小试一把,却大败收场,小盛子有点难堪,回到了宫里一五一十地禀报了平阳公主,没想到平阳公主非但没有责怪,更是又嘉奖了一番,把小昌子也传了过来,让二人再去一试,只要不打草惊蛇,这次不管用什么手段都要让那上官鸿娶她不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