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爱

喜欢看书,尤其是那些古色古香的小说,如果带有一些灵异的色彩,会更让我爱不释手,如今在写这样的书,是不是好书,还要拜君一读。
正文

《蛇恋花》 第一百二十章 血浓于水

(2012-12-24 02:22:57) 下一个

无奈地道:“那好,说来听听吧,我就知道你这个老鬼不是个东西又来吃定我了,也好,来日如果犯到我手里,到时侯别怪我心狠。”

    刘毒听到此话,那眼睛里流露出一丝的不愉快,嘴角出现了一抹轻蔑之色,淡淡地道:“李夺你这个不知道好歹的老怪,我如果不是看在那个人的份上,你已经在我面前死了二十多次了,每当你激怒我一次,我就想让你化成一滩血水,死无全尸。”

     李夺虽然看不到他的面容,但也感觉到他此时那阴狠的模样,心中升起一种莫名其妙的心虚,难道我真的跟他有仇而不自知?

     但不管怎么样,还是先从了他再说,忙堆上一脸的笑容道:“你我在这邢府也同住了十多年了,无论如何也是这么久的一份情意,我刚才也只是说笑而已,你又何必认真呢?要我做什么,只要我能办到的,没有不给你办的理。”

     刘毒听了好象挺受用的,道:“去帮我找一个人,一个十七岁的男孩子,叫刘水,找到了给我带到这儿来。”

    李夺道:“他是谁?为什么要找他?刘水,听这名子难不成是你儿子才要我去给你找。”

    刘毒道:“的确是我儿子,要你找,你就给我找,还想跟我谈条件不成。”

    李夺不满道:“你这老鬼越来越不像话了,自己的儿子为什么不自己去找,你明知道我想自己的儿子都没办法认没办法找,却让我去找你的儿子。”

     刘毒道:“没不让你找你自己的儿子,不过你敢确定那个人是你儿子吗?”

     李夺听罢,一时气极道:“你这老鬼说话怎么这么不留情,是谁说的那宫中会有我的骨肉的,如今说的我心动了,此时又泼我冷水。不过也没有看出来,就你这种老鬼也会有儿子,那个給你生儿子的女人一定不是被你强暴了就是給你迷奸了。”

    只是那么一瞬间,李夺的脸上结结实实的挨了一耳光,煞是响亮,只见刘毒咬牙切齿道:“我还没有你那种爱好。”

    李夺有些羞愤,指着刘毒不满道:“你这个老鬼怎么象个女人似的,说说话也要打人的耳光,要人家为你找儿子,也不许人家说两句?”

    刘毒道:“我也不会白要你出力,你为我找儿子,事成之后我帮你把那个老妈子給打发了,你看可好?”

   那李夺一听,顿时两眼放光,忘记了刚才的那一耳光,感激地搓着双手道:“哎呀,老鬼,每个人都说你不男不女,是个老怪物,不过今儿,我怎么看你,怎么觉得你好象修成正果了,你成了我李夺的菩萨了,从今儿起,我每天給你上柱香都成,别说是为你找儿子了。”

    刘毒一听骂道:“死老东西,你在那拐着弯咒我死呢,我要是菩萨,我早就阉了你了,把你送到宫里做太监去了。”

    李夺听了开心地笑道:“老鬼,你还别说,那宫中咱也不是没去过,只是想当年咱去的时候是去当皇上去的,那些貌美如花的妃子直往咱怀里钻,那些机灵殷勤的小太监直往咱眼前蹭,那才叫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生活呢。”

     冷不防的,李夺的另一边的脸上又挨了一耳光,这一下子李夺火大了:“你这老鬼,我跟你无怨无仇,你怎么可以这么打人,别以为我怕你不敢跟你动手。”

    刘毒道:“就你,现在也敢跟我动手,儿子我也不用你找了,你还是等着去跟那个老妈子拜堂去吧,听说她那个死去的前夫是个杀猪的,你就将就着和她凑付着过吧。”

    李夺一听,又象一个泄了气的皮球,忙讨饶道:“好老鬼,我李夺的菩萨,我今儿是真的不敢跟你动手,您老还是让我去给你找儿子吧,不,等找到了,你的儿子就是我的儿子,我把我的全部本事都传他行不?你就行行好,全当积点德了,就帮我把那个老妈子送得远远的,我李夺求求您了。”

   刘毒道:“那怎么行?你老的儿子可都是些皇亲国戚呢,我的犬儿可高攀不起。”

   李夺听了忙道:“好老鬼,饶了我吧,你说什么都成,我一定帮你找到儿子就是。”

   刘毒道:“水儿当年我把他留在了終南山上我师傅紀云道长那里,如今转眼十年了,由于我大仇未能报,没脸回去见师傅接儿子,你就去帮我把他领回来吧。”说着从怀里摸出了一只玉麒麟递给他。

     李夺接过了玉麒麟道:“原来你师承纪云道士,想不到名扬四海的纪云道士会有你这种徒弟。”

     刚说完这话,李夺就后悔了,见刘毒右手刚要抬起,就一闪身退出了几丈远陪上笑脸道:“老鬼,咱们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你可要信守诺言,如果我把你儿子带回来了,你可要帮我把那个老婆子打发得远远的。”

     刘毒他闪得那样快忍不住道:“没问题,你尽管去就是了,这边的事我会处理妥当的。”

    李夺把包裹一背,去了马房拉出一匹马就绝尘而去了。

     刘妈此时正躺在南院花园里的一棵樱花树下,躺椅旁还放着一炉香,小丫头冬儿在轻轻地按着她的双肩,那柔嫩的双手已经酸疼了,却也不敢停下来,这个奶奶可不好伺候,一身的老骨头,就喜欢人家給她捶給她按,上一次因为秋儿抱怨了一句,她竟然动手打了秋儿一个嘴巴,气得秋儿跑到了郑管家那里要死要活地闹着,宁可回厨房去做也不要伺候这个新奶奶了。

     可是郑管家还是把秋儿打发了回来,于是冬儿和秋儿成了两个苦瓜,整日里被刘妈呼来喚去,还不时地挨骂。

     刘妈此时正在做着美梦,等和李大人拜了堂后,自己可就真的成了奶奶了,到那时把这两个不听使唤的小丫头赶出屋子,要李大再给她换两个听话的,还要添两个老妈子才是,对了,再添一只猫儿狗儿什么的,也好给自己解闷儿。

     如今在这个邢府里什么都好,就是人生地不熟的,太闷人了,不过也不怕,等和李大拜了堂后就不一样了,到那时自己可是正儿八经的成了邢爷的师母了,邢爷都要给自己几分面子,巴结自己的人不知道会有多少,她仿佛看到了门前拜访她的人排着长长的队,手里都提着礼盒,嘴角不经意地流露出了一丝笑容。

    冬儿见了撇了一下嘴,这个新奶奶可真会自娱自乐,又不知做着什么白日美梦高兴着呢,瞅着她现在心情好自己歇歇手吧,忙道:“奶奶躺着有些时辰了,想是会有些口渴了,秋儿去帮你冲杯茶来吧。”

     刘妈心里正得意着,便道:“去吧,顺便去看看冬儿那丫头把我想吃的南瓜粥熬好了没有 。”

     见小丫头秋儿离开了,她坐了起来,伸了个懒腰,这人乍一闲下来身子骨倒不适应了,闲的久了,浑身无力还这儿疼那儿痒的,让小丫头给捏一捏吧,那些小手没力气不说还嫌烦呢,若是李大帮自己捏呢?

     想到这里,身上感到一阵燥热,也不免有些心急,这邢爷当初说会尽快找个日子把婚事给办了,可是眼看着一个月都快过去了,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