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爱

喜欢看书,尤其是那些古色古香的小说,如果带有一些灵异的色彩,会更让我爱不释手,如今在写这样的书,是不是好书,还要拜君一读。
正文

《蛇恋花》 第八十一章 在劫难逃

(2012-10-25 06:24:18) 下一个

 第八十一章 在劫难逃

紫禅一出了酒楼,就见到了一辆红蓬金盖的马车停在门口,他见过这辆马车,这是太子府的马车,上一次平阳公主就是坐着这辆马车去的紫姝园。

那车夫一见紫禅,就快步上前打开车门,毕恭毕敬地请他上车。

难道这李豫喜欢先礼后兵?紫禅见状心里不安着。

太子府中李豫正在那里坐立不安,说实话,这几个月,他的日子也很不好过。自从决定要寻回紫裳后,他就派出了高山和刘水去了东陵,并带去了他的一封亲笔信,遗憾的是那紫裳已经离开了东陵,看来是有意躲开了他。两个多月过去了,他派人找遍了京城,东陵,洛阳几个她有可能去的地方,都杳无音讯。

前些日子,孙诗琳又莫名其妙的小产,被她哭得死去活来, 整个太子府都阴雨连天。

再加上,那平阳公主索性搬进了太子府,整日里期期艾艾绷着一张脸。他看着心里就堵着慌。几次下定决心请紫禅前来,与他赔个不是,但是却怎么都抹不下这张脸来, 毕竟一生不曾弯过腰的人,怎么会那么容易低头。要不是看到平阳公主最近象个病入膏盲的病人,他还会无动于衷。

紫禅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进了太子府,惊见那太子李豫正坐在一桌酒席前,向他微笑着:“ 贤弟,请入席。为兄上次在紫姝园失礼了,望贤弟不要见怪,几番周折,才知道你我二人有太多的误会,今儿让我们畅饮一番,把那些不明白的事情都解开吧,你,我,小黑依然是好兄弟,不是吗?”

难道是鸿门宴?紫禅落了座,早有丫鬟为他斟满了一杯酒。

紫禅举起杯,一饮而干,好似饥渴了很久,他是需要喝点酒压压惊了, 这一天三番五次的让他心惊肉跳,索性也豁出去了,鸿门宴就鸿门宴吧,反正刚才也死了一回了。

:“ 太子殿下言重了,今儿能坐在这里,紫禅正惶恐不安呢?紫姝园犯了欺君之罪,太子殿下能既往不咎,家人们无不对太子殿下感恩戴德,是小人该向太子殿下请罪才是。”

李豫笑道:“一听贤弟之言,还是对我李豫存了不少成见呢? 不过这也没有关系,谁叫我那时候说了不少的荒唐话呢,贤弟就看在为兄今儿诚心诚意的赔不是的份上忘了上一回那出吧,这不我也在到处寻找紫裳,好象她也是很生我的气,诚心躲着我呢。”

紫禅搽了一把额头上渗出的汗珠,今天倘若能平安无事地回府,他一定是托了祖上的德,绝对不能忘了要为祖宗们上一炷香。

:“ 太子折杀了紫禅了,实在是紫禅汗颜,不敢再与太子称兄道弟呢。”

李豫心中有了一丝不快:“ 为什么汗颜呢? 难道紫禅不是男人吗? 不过平阳公主对我说你们都有了肌肤之亲了?”

 紫禅吓得差一点把刚才喝的酒吐了出来,红着脸又搽了一把头上的汗,老天对我紫禅真是厚爱,平阳公主那高贵的身子,我那里敢玷污?奶娘说的对,这金枝玉叶沾不得。

:“ 小弟是男人,只是,只是.........

:“ 单贤弟就不要不好意思了,为兄并没有责怪你的意思,为兄知道平阳公主的性子,男人吗既然做了,就应该有点担待。为兄只是不明白,想当初为什么紫姝园里的人都说贤弟是女人呢?就连紫裳也跟我说单贤弟是女人呢?”

紫禅一时不知道如何回答, 他费了好大的力气道:“那是因为我一生下来就是阳体内裹,那是一种极为罕见的病症,我娘和家人都以为我是一个女孩子,所以他们把我当成女孩养了十八年,就连我自己都以为自己是个女孩呢,若不是有一天我与女人同了房,我紫禅可能还会被误以为是女人呢。”

李豫听得匪夷所思,同情地看着紫禅,这一个大男人被当成了女孩子养,实在是不敢想象。

:“原来如此,那贤弟就更应该感谢平阳公主了,她可是相当于是贤弟的再生恩人了。单贤弟就忘了为兄以前说的话吧,从今以后好好地待我的平阳公主,这几日看着她整日里以泪洗面,为兄自责了很久,为兄可不可以问一句我们男人之间的话题呢?”

紫禅呆呆地看着李豫,他跳到黄河里都洗不清了,他咽了一口唾液,欲言又止,见太子问道,无力的点了点头。

:“那阳体内裹,是不是看不到阳物呢?裹在皮里吗?”

感受着太子李豫的好奇心,紫禅惭愧地无言以对,恨不得在地上挖个坑,躲进去,可是又没得躲,只能红着脸点了一下头。

:“那与女人同房就会自己出来了吗?”

紫禅的脸红得差点滴出血来,无可奈何得苦笑了一下:“回太子殿下,可能是太冲动,就破体而出了吧。”

:“为兄似乎听过有这么一说,只是当时以为是些无稽之谈,看来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也难怪呢?依贤弟的本性怎么会是女人呢,比我李煜还要多情好色呢?”

:“小弟让大哥见笑了,有一事,小弟还要请教大哥,上一次,平阳公主找过小弟,对小弟说皇上和皇后娘娘已经赐婚,把平阳公主许配给了兵部尚书,上官大人的大公子上官鸿,不知大哥可知道这码事?”

太子李豫不可置否地点了点头。

紫禅不明地问道:“既然大哥已经知道公主被许配给了上官公子, 那大哥还要叫小弟好好地待公主,小弟有些糊涂了。”

:“ 那是父皇和母后还不知道贤弟和平阳公主已有了肌肤之亲,如果知道了断是不会赐婚的,如果堂堂的一个大唐公主,以一个婚前失贞的破败身子,嫁给一个大臣之子,就算是臣子不敢妄言,可是我帝王之家的脸面还丢不起呢?再说了, 就算是金口玉言,定下了乾坤,平阳公主说了,大不了被贬为庶民,今生不再进宫了。”

紫禅一听急道:“ 大哥有所不知,其实,”

:“其实什么?其实你躲着我这么多天是因为担心赐婚的事吗?” 平阳公主一把推开了堂角的一个屏风,从后面走了出来。

紫禅一看,她眼睛还红红的,分明刚才在那里偷偷地哭过了。

:“紫禅叩见平阳公主,紫禅不知道平阳公主在这此,失礼了。”

:“如果知道又能怎样, 知道我就藏在那屏风后面,就会为我多想一点,不那么支支吾吾的了吗?”

紫禅自知心中有愧,看着憔悴不堪的平阳公主,竟不知不觉地走到她跟前,一把把她搂到了怀里,他舍不得她,尤其舍不得她嫁给那个花花公子上官鸿,他更舍不得她的这种不离不弃,坚定的情谊。

平阳公主好象是受了天大的委屈,抱住紫禅的腰就放声大哭起来,也顾不得这许多的下人在场, 太子见状,一摇头,那些人就自动地离开了这厅堂。

紫禅心中百味横生,真是割不断,理还乱。

他垂下头在她耳边轻声道:“ 是我不好,是我辜负了公主, 可是,要不是公主那日要为小生净了身,把禅儿的奶娘吓得病倒在床,禅儿也不会躲了公主这么久, 如今看着平儿憔悴成这样又让我心疼。”

平阳公主抬起头来, 满脸泪花:“ 人家是气不过才胡言乱语的,难道连这你都当真?”

这时太子在另一头接上了话:“ 天哪,连这话你都能说的出口,真不愧是平阳公主来着,贤弟,看在大哥的面子上,你就当没听过吧。”

平阳公主眼珠一转,仍旧面如带雨的的梨花委屈求全到:“ 都是平儿的错,若不是平儿太在乎禅儿了也不会犯下这个大错,改日平儿让宫中的师傅们多做点奶娘爱吃的糕点亲自去跟禅儿的奶娘赔个不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