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爱

喜欢看书,尤其是那些古色古香的小说,如果带有一些灵异的色彩,会更让我爱不释手,如今在写这样的书,是不是好书,还要拜君一读。
正文

《蛇恋花》第三十五章 针锋相对

(2012-09-07 15:03:41) 下一个

 第三十 针锋相对

紫羽冷笑道: 慢着,皇后娘娘凭什么说我诈死,犯了欺君之罪?我想我是皇上请来的客人,难道这就是宫中的待客之道吗?皇后娘娘是不是嫉妒成性失了妇德,我想告诉,我可不是紫裳,我紫羽可不是逆来顺受的人,这祥和宫里不欢迎您,您还是起驾回宫吧。
    王皇后青白着脸怒斥道: 你们这群奴才还愣在这儿干什?还不给我拿下这个妖女,还由着她在这儿胡说八道,什么皇上请来的客人,给本宫拖出去杖毙了。
     正在这时,门外传来一声: 皇上驾到。
     王皇后立即恢复了常态,众人起身迎驾。
    肃宗进来问道: 皇后怎么也在这里,到的比朕还快,皇后这是要杖毙何人呢?
    王皇后一怔道: 臣妾听说宸妃诈死,又回到宫中,宸妃犯了欺君之罪,臣妾身为后宫之首,当为万岁爷分忧,特来此为万岁爷清理后宫。
    肃宗看了一眼紫羽,对王皇后怒道: 皇后娘娘可真心急啊,有没有犯欺君之罪,朕还没来得及定罪,皇后娘娘就要杖毙朕的爱妃了。皇后还是退下吧,以后朕不想再在这儿看到你。
    王皇后憋着一肚子怒气带着下人离开了。
    紫羽上前盈盈下拜: 紫姝园的紫羽叩见皇上,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肃宗扶起了紫羽,满眼深情地说: 爱妃平身,爱妃回来就好,一切都有朕给你做主,爱妃不必担心。
    紫羽道: 万岁爷误会了,我不是紫裳,我乃紫裳的姐姐紫羽,我们是生,容貌酷似,我是奉家母之命来京城寻找五妹紫涟,不想阴差阳错来到了宫里,惹了不少是非,这宫里也不是什么寻常之地,紫羽已经领教过了,还望皇上明鉴让紫羽出宫吧,免得家人担心,皇后娘娘碍眼。
    肃宗恍然大悟原来魏公公错把紫裳的孪生姐姐紫羽当成紫裳带进了宫来, 也难怪当自己乍看到紫羽时也以为是紫裳。 

此时魏公公满头冷汗的跪在肃宗跟前磕头道:“ 老奴惶恐, 老奴罪该万死, 皇上恕罪。”

 肃宗不耐烦地摆手道:“ 起来吧, 朕不要你的脑袋, 朕要留着它要你自己跟紫羽姑娘请罪。” 魏公公马上爬到紫羽面前不住地磕头道:“ 老奴糊涂, 老奴罪不可恕,把紫羽姑娘绑入了宫,还差点儿殃及了姑娘的身家性命, 老奴向姑娘请罪。” 

紫羽道:“ 公公请起, 公公定是出于对皇上的忠心才错请紫羽入宫的,不知者不为罪。”

肃宗怔怔地看着紫羽,他已经感觉到了紫羽和紫裳的不同,紫裳柔和淡然,紫羽锋利敏锐,淡然的紫裳让他沉醉 可是眼前的紫羽开始让他迷离

于是说道: 这一切都是朕的不是,朕太思念紫裳,于是下人们才自做主张把你带到了宫里,让你受委屈了。既然你是紫裳的姐姐,也就是朕的亲人,朕会派人帮你寻找紫涟,暂时你就留在宫中吧。自从裳儿离开,朕很久都没有这么开心了,朕一直想为裳儿做点什么,如今总算如愿以偿,如果找到了紫涟,朕会派人送你们回紫姝园。
    紫羽一听道: 紫羽谢万岁爷,但是妹妹紫娟还住在城中的悦来客栈,紫羽还是回去住吧。
    肃宗了不悦道 那种龙蛇参杂的地方,还是不住的为好,朕这就派人把紫娟接来与你同住。
    紫羽谢了恩,心想不如留在这儿,有皇上派人找紫涟要比我们稳称的多。我倒要看看那皇后平常是怎么折磨紫裳的。
    第二天,紫娟和高山也都住在了祥和宫。
     王皇后几天来寝食不安,走了一个妖女,又来了两个,这两个主比以前那个更难对付,尤其是那个紫羽灵牙利齿刁蛮的很

上次的挫败的感觉还在刺疼着她,她绝不会让这两个人留在宫中,虽然皇上迷恋那个紫羽,但是绝对不能让她得逞,一旦让那妖女得逞,在这宫里里还会有她的立足之地。
    正伤着神,就听小太监来报: 祥和宫的主子来拜见皇后娘娘。
    王皇后一惊,我还没有出手她倒先来了,也好早晚要针锋相对的。
    紫羽进来也不曾下跪,问安道: 紫羽拜见皇后娘娘,来给皇后娘娘请安了。
    王皇后冷笑道:见了本宫不知道要下跪的吗?
    紫羽道: 皇后娘娘此言差以,论尊卑,紫羽在宫中是客人,皇后娘娘又不是紫羽的恩人,紫羽不是来谢恩的,客人难道要给主人下跪吗?再说紫羽又不是这宫里的妃嫔,难道您希望紫羽称您一声姐姐来此跪拜您,给您请安吗?如果您不介意,紫羽倒是很乐意。
    王皇后一听道: 本宫倒是很介意,如果是出身名门望族至少还懂得谦卑和德,无耐你只是来自商贾之家,平白生了一副好皮囊来惑媚众生,本宫怎能不介意呢?
    紫羽听了冷笑道: 听说王皇后倒是出自名门望族官宦之家,皇后的德又在那里呢?妻当以夫为天,皇后娘娘倒是让紫羽见识到了妒妇的样子,不问青红皂白就要打杀皇上的爱妃,紫羽实在不敢苟同,紫羽的妹妹紫裳以前一定被皇后娘娘照顾地很好,只是妹妹福薄承受不起,但是紫羽命硬,觉得这皇宫里也不错,锦衣玉食的,紫羽虽粗俗,倒也可以陪皇上下下棋, 为皇上弹弹琴解解闷, 紫羽决定在这里常住了,不知皇后娘娘意下如何?我这乡村野民闲暇里也想跟皇后娘娘学学妇德什么的 还望皇后娘娘以后多多关照。
    说着她就走到古筝旁,随手弹了几下,一阵刺耳的琴声直灌五脏六腑,王皇后顿时觉得头晕目眩,这琴声仿佛是毒药,让她身上冷汗直冒。
    她免强扶住椅子道: 本宫不舒服,你退下吧,本宫这里不欢迎你,自己好自为之吧。
    紫羽道: 原来皇后娘娘无福消受紫羽琴的音律既然皇后娘娘不舒服就好好地歇着吧,皇上正等着紫羽去下棋呢。 说完姗姗而去。

王皇后望着紫羽离开的身影,恨不能生吞活剥了她,妖女,妖女。

悔不该毒死紫裳 ,如果紫裳不死,皇上也不会把这妖女接进宫来,这妖女不单言语刻毒,琴声更是恐怖,看来今后宫中不会太平了。
    住进祥和宫里后,紫娟再见到高山就不如以往那么自在了,似乎有意无意的在躲着他,高山有些伤心,闲暇里,一只玉笛吹得如怨如泣。
     紫羽不明就里,找到高山说 高公子好似有心事,如今皇上答应帮我们寻找紫涟,就不劳烦高公子了,公子不如就回太子府去吧,紫羽还要谢谢高公子这几日的奔波。
    高山一阵失望,还想说些什么却止住了,他望了一眼屋中的紫娟,默默地离开了。
    紫娟跑回房中关上门,倒在了床上泪流满面,嘴里恨恨地骂着: 呆子,呆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