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爱

喜欢看书,尤其是那些古色古香的小说,如果带有一些灵异的色彩,会更让我爱不释手,如今在写这样的书,是不是好书,还要拜君一读。
正文

《蛇恋花》第十一章 错点鸳鸯

(2012-08-26 08:40:09) 下一个

洛阳的街道沸腾了,只见一个貌美倾城的少女抱着一条黑蛇从含香楼出来,狂奔在街上

后面跟着一群人追赶,叫骂着: 妖女,快看啊,妖女 还有好大的一条黑蛇
    他们不敢趋上前去,却又紧追不舍,一些无知的孩童竟向紫漪扔石头

饱受惊吓的紫漪紧紧地抱着小黑毫无目的地奔跑,暴怒的小黑几次想窜出去,却被紫漪紧紧地搂住了

小黑在她的怀里明显的感觉到了紫漪的惊恐,它忍不住仰起头来舔干紫漪脸上的泪水。

紫漪惊恐无助喃喃自语问道:“ 小黑,我是妖女吗? 为什么人们要这样对我,为什么她们要打我? 小黑是不是我们又闯祸了?”

泪水和汗水淌了紫漪满脸,小黑的瞳孔慢慢的放大了,眼底也底缓缓的渗出了淡淡的绿色,它抬眼紧紧地盯着紫漪身后的那群人,仿佛要冒出火来,如若不是紫漪象抓住救命稻草一样紧紧地抱住它,它真的会让这群刁民知道它小黑的厉害。

紫漪也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穿过了几条街道,疲惫的挣扎着向前挪动着脚步。
    这时坐在艳阳楼上的紫羽,紫裳和宇尘突然听道街上吵闹的声音,抬头望向窗外,惊见紫漪狼狈不堪的样子着实吃惊不小。

紫羽一下子站了起来要冲下楼去,宇尘拦住了她,起身从窗口一跃而出,挡在了紫漪身前,怒目而视她身后那些无聊的人: 还不都快给我滚!
    慑于宇尘的威严,那些人不得已散开了。 当紫漪见挡在她面前的是宇尘,喜极而泣: 宇尘哥哥,我弄丢了紫涟和宇凡哥哥 还有一个坏女人把我关到了柴房里要打我, 幸亏我有小黑, 宇尘哥哥我要我娘 边说边把头埋进了宇尘的怀里不肯抬起来。

 宇尘搂住她心疼地想,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宇凡哪去了?

他扶着紫漪上了楼看到她怀中的小黑,不觉想到:难不成这就是宇凡口中的妖蛇。

伶俐的小二乍一见紫漪和小黑吓得忙闪到了一边,却不忘为紫漪添了一副碗筷,紫漪道: 可否给我加一盘白斩鸡。
    紫裳趋到紫漪的跟前心疼地把她搂到了怀里,帮她整理凌乱的头发嗔怪道别尽想着小黑,快喝杯茶,诉我们发生了什么事。
    于是紫漪便把事情的经过娓娓道来,宇尘听罢气愤地要去含香去找那恶婆算账,却被紫羽拦住了: 既然小黑已经教训了她,我们就不要再惹事生非了,想是家里此时已经知道走失了紫漪,不知会急成什么样子,待紫漪用完餐后,我们还是早点回去吧。
    宇尘称是。
    惊见小黑从紫漪的怀里正伸出头,津津有味地吃着那盘白斩鸡便笑着说道:“小黑今日所作所为实在令宇尘佩服,宇尘真想同小黑痛饮一杯,只可惜-·····”宇尘看着紫羽她们惊讶的目光止住了。
    紫羽问他: 小黑,常人见了它都有几分惧怕。
宇尘道: 天下众生皆平等,我与它一视同仁,有什么要怕的呢? 何况据我所看有些人还不如它们呢?

待他们用完餐回府后,得知宇凡早已被戚老爷狠狠地训了一顿,命他带着家丁务必要找到紫漪, 找不到绝不许他回来。

宇尘又匆匆忙忙去把宇凡找了回来。

几天后,洛阳的大街小巷传的纷纷扬扬 洛阳出现了个妖女,那妖女美艳异常。洛阳出现了一条黑蛇, 那黑蛇凶恶无比。
    不久这谣言便传到了戚府,红娘暗想,再呆几天该回东陵了。

发生了这起事故之后,红娘再也不允许她们出府半步。

紫漪天天抱着小黑跟红娘嚷着要回东陵回紫姝园,而紫涟倒是不急着回去了, 也不想她的小白了, 整天缠着宇凡陪她玩,给她讲故事。

这一天, 在花园里她又逮到了宇凡,便央求着:“ 宇凡哥哥, 涟儿好久都没有下棋了, 今天宇凡哥哥陪涟儿下盘棋吧。”

宇凡看着她那一双渴求的大眼睛心想,下棋倒是小事,可是我一个堂堂七尺男儿总输给一个丫头,让我颜面何存? 于是对紫涟说:“ 涟儿今天想下棋吗? 那耐心得在这儿等宇凡哥哥一下,一会儿就会有人来陪你下棋。” 说完就匆匆地离开了。

不远处的花丛边,紫羽正坐在树荫下看着书。

过了不到半刻钟,就见宇凡带着宇尘朝这边走来, 来到紫涟跟前对紫涟说:“ 来, 我帮你找来了宇尘,涟儿今天就跟你的宇尘哥哥好好下几盘棋吧, 我呢,就为涟儿助威。”

 接着对宇尘说:“ 我说尘儿, 涟儿都等急了,听说她们就快回紫姝园了,尘儿就好好地尽一下地主之意,别扫了我们的涟儿的兴。” 宇尘朝紫涟笑了笑就坐到了石桌旁。

远处紫羽看到这一切,合上了书走了过来说:“ 既然宇凡为紫涟助威, 那我就给宇尘打气吧。” 

宇尘面露喜色对紫涟说:“ 那涟儿先走吧。” 

紫涟道 :“ 宇尘哥哥执黑子, 还是宇尘哥哥先走。”

紫羽就对宇尘说:“ 那是该你先走。” 

下着下着,宇尘知道了紫涟的厉害,面容凝重了起来, 宇凡在旁边不住地为紫涟喝彩,紫涟得意地对宇凡说:“ 现在开始我就是闭着眼睛下都会赢这盘棋。” 

宇尘红了脸,旁边的紫羽道:“ 涟儿不可无礼,小小年级不该如此口出狂言。”

 紫涟忙朝宇凡伸了伸舌头。

宇凡笑着对紫羽道:“ 下棋是娱乐何必认真呢? 我看紫涟并非是口出狂言,姐姐不要指责涟儿了。”

紫羽听罢道:“ 不如这样吧,现在开始我们四个人一起下这盘棋好不好? 我和宇尘下黑子, 宇凡和涟儿下白子,大家谁都不许说话,四个人轮流走棋,然后我们定输赢。”

紫涟听了连连叫好,宇尘正求之不得,宇凡更是没有反对,于是四人继续下了起来。

走了不到两个回合,紫涟沉不住气了,急得抓耳挠腮, 宇凡哥哥为什么看不出来我的用意呢? 丢一个山头换一座城池不好吗? 

紫羽深知紫涟的棋道,知道她的布局不走个四五圈,外人是很难看懂,于是气定神闲地走着每一步棋。

宇尘有她做后盾也顿时来了精神。

最终宇尘和紫羽险赢了这盘棋。

紫涟输了棋,连连怪罪宇凡。宇尘则朝紫羽笑了笑满是感激之情。

自从输了这盘棋后,紫涟再也不提下棋了,而宇凡则使出了浑身的解数整整哄了两天才把紫涟哄好。

这一天戚老爷戚荫祖和戚老夫人桑柔把戚天承和红娘叫了来,戚荫祖看了看天承和红娘道:宇凡今年已经十八岁,尚未婚娶,紫羽是红娘的长女,今年也十八岁了,尚未配有人家,所以我和你们的娘商量把紫羽配给宇凡,亲上加亲,趁红娘回东陵前把他们的婚事给办了,说不定在我和你娘的有生之年还可以抱上重孙。
    天承道:全凭爹做主,羽儿能留在府中也是凡儿的造化了。
     红娘道:如果羽儿和凡儿没有意见,也算是天做之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