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见机行事,大胆聚会

(2022-02-11 07:36:44) 下一个

圆导最近又收了一个高徒,芳名眸影摇红,在菲版春晚中脱颖而出,惊艳亮相。

 

吃天下:笑弯了腰,蒙住一大片! 

 

她的师姐暖冬慧眼识人,盛赞新师妹 “真是大才女,文采飞扬,诗情盎然。圆导得此高徒,当然是偷着乐啦,一高兴,送她一个湖边雅居。

 

 

 

据摇红自己描述,屋子里弥漫紫丁香气息,湖面波光粼粼,窗前竹影婆娑。这么美丽的去处,哪能不过去溜达溜达?圆导美其名曰为摇红开个housewarming 爬梯,邀请小伙伴们小聚一番。

 

刚过完年,大家都吃饱了撑的,我们就不大吃大喝了,挑几样精制的圆食。

 

冬瓜宴

 

 

 

 

喜三样

 

 

猜一猜,这是哪两位仙女奉献的?猜中有大奖,猜不中有小奖。

 

仙疑犯提示:中西合璧

 

这个聚会将从星期一延续到星期八,很荣幸请来了八大名厨掌勺。艾玛,每天圆桌会议研究菜单,名厨就是讲究。

 

 

 

凡是前来爬梯的,进门都要穿虎拖鞋,每人发一双。

 

 

每人再发一个虎枕头和一件虎睡衣,爬梯结束后可以带回家作纪念品。

 

 

 

 

每人免费赠送一张Raffle Ticket,看谁的运气好,拿到号码是 094451的票。

 

 

 

 

 

看看谁中了头彩?

 

 

 

 

祝贺幸运儿乔宁,获得圆年第一个虎奖!不不不,虎年第一个圆奖!

 

 

 

入夜,大家围坐在炉火旁,开启讲故事听故事模式。我先起个头。

 

话说在媒婆团长心城的撮合下,圆家的龟女攀上了王府的小八,已经低调成昏,不不不,是成婚。我现在是皇亲国戚了,艾玛,有点小激动。娘娘为此发出圣旨:圆猫家的龟女儿和王府联姻了,以后凡是姓王,姓圆一族的都不能吃,忌讳

 

话音未落,平等侠的一篇甲鱼文《过年印象 — 甲鱼与团圆》,美文美味甲天下,在圆心里激起了馋忍的涟漪。

 

 

黑贝王妃护龟心切,在平府再发圣旨:甲鱼也属姓圆姓王一族,圆猫府和王府联姻了,以后龟族都不能下饭了,大忌

 

可是猫改不了馋的本性,甲鱼的美味在圆脑中飘香,挥之不去。圆眼盯着龟女和龟女婿,左看右看,越看越喜欢,越看越美味,盘算着哪天把小两口一起给炖了吃了。。

 

吃货圆形毕露了,一不做二不休,干脆趁着馋性,揭一下自己的老底。今天的圆版故事是,《圆眼看文城,食字当头

 

~~~~~~~~~~~~~~

 

沁圆春·

文城风光,千里美食,万里香飘。

望圆宅内外,圆食滚滚;

吃货口水,顿失滔滔。

文城圆食总动员!

 

三五影摄,圆吃辣香,欲与菲儿试比高。

文城溜溜的美食,任我溜溜的偷哟

 

颁奖日(紧锣密鼓筹备中),看群星荟萃,分外肴娆。

夏圆如此多狡,引一帮盆友竞烹调。

突然发现ID被盗!你该怎么办?

 

惜圆包蛋饺,略输颜值;

奇葩一朵 丑闻两三 十分难堪(看) 慎入

 

无米之炊,稍逊风骚。

巧为无米之炊一 馄饨汤

巧为无米之炊二 美味的锅贴

巧为无米之炊三: 生煎包,葱油饼

 

一代天盗,圆急思饭,只食碗觥舌大叼。

聚网矣,数风流人物,还看明朝。

 

~~~~~~~~~~~~~~~

 

领导晓青,亮妈,菲儿,都是做圆食的劳模。这城里做过圆食的亲们不计其数啊,而且都是名人。松松,杜鹃,波城冬日,水沫,墨墨,小声音,遐西。。艾玛,数不过来了!晓青都落下病根了,被圆盗吓的,被圆奖诱的,一见圆导就说要献圆食,成条件反射了!她因做圆食获奖无数,她最爱的是金子。

 

下一站,去晓青家挖金子。。。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8)
评论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圆宝的小脑袋瓜都装满了笑料,亏你想得出来“还猪格格”。
“环猪格格”更圆些~~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回复 '夏圆' 的评论 : 艾玛!“还猪格格”,款款走来,闭月羞花,沉鱼落雁的倾国倾城般妖娆!体重先忽略不计哈!看姿色就对了!哈哈!爱了!爱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你笑S人了,还"还猪格格"呢,你这哪里找来的粉红色的小猪,扭着猪腰,可爱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猪中翘楚,我脑子里顿时一副画面,粉红色的猪籽,扭着猪腰(不是青xx腰喔),向我们走来。。。”

暖冬,师傅被你们笑得里里外外遍体鳞伤,你扛来了一头整猪,正好给我全身上下补一补,脱胎换骨。抬头看,师傅华丽转身成“还猪格格”,扭着猪腰向你们走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连松松都放弃了,我也是没有时间,找不到证据,云儿,这就跟你走,带到沟里也不回头:)
也猜亮妈,心城!
心城啊,你唱给我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抱歉啊,我最近时间不够用,顾不上到各处去侦察了:)
无论如何,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看QQH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啥也不多说了,都在诗里了:
一年一度的猜谜,一年一度的元宵,
愿圆府里的所有人,幸福粘满身,万事如意永不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哈哈!云霞姐姐,先把猜谜的事放一放。咱花花的户口和身份问题要先解决落实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艾玛!粉色的浪漫啊!被暖冬这么一说,必须唱一段啊:
远光中走来一头粉色猪,
带着一身的晴朗,还有肉的鲜香
圆宅的长廊,脚步声叫嚷
府里那么多人,可猪它,不声不响
哈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师傅都被城城吓跑了,答案也被城城公布了,还交啥卷子啊?这徒弟真会给师傅省钱。
还是赶紧回家吃元宵吧,祝大家的日子都像元宵一样圆圆满满,香香甜甜!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休息来师傅家,祝大家双节快乐!
师傅喊了,快交答卷,城城/花花,先别跑题,快交卷吧!
我的答卷:,冬瓜宴:亮妈;喜三样:城城。 ,有谁跟?松松快来帮我…师傅的奖是我的期盼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啊,今天上班忙得腰都直不起来了,我得给自己想补补猪腰。心城还处处为猪着想,还猪中翘楚,我脑子里顿时一副画面,粉红色的猪籽,扭着猪腰(不是青xx腰喔),向我们走来。。。圆府有心城笑声不断,难怪师傅让你把持:) 祝心城情人节快乐,祝大家节日快乐,元宵节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艾玛!俺师傅心上的罗加总算来了!还挺会挑日子的。好激动啊,俺这是按东方的规矩给你磕一个呢,还是按西方礼仪,哈格一下。哈哈!师傅也没交代清楚。。我该不该打,你心里没点儿数吗??哪回不是打在我身上,疼在你心里啊。花花(aka 未知的师娘)厉害啊!一下就说中我的弱点。我是憨得很,这不就想靠吃猪头肉来弥补一下嘛。或许这是唯一出路。哈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你看看给你师傅吓得都不敢来了,是不是该打?《周生如故》你看没?没看建议去看看就知道答案了,你个憨憨徒弟,哈哈哈,情人节快乐愿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属!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啊!师娘的问题可不是我搞出来的。是两情相悦,情投意合的水到渠成。挡也挡不住啊。情感上,我很希望花花能成为师娘,可理智上我又希望师傅保住晚节不走样。我也在挣扎中。。。麦姐是见过大世面的,阅人无数。你来把把关吧。。圆府的未来走向只能仰仗麦姐了。哈哈!
顺便提一下我做的喜三样:饺子,酱鸭和鲜肉月饼(说不定和肉卷还是远房亲戚呢)给麦姐抄作业作参考。:)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逸斋主' 的评论 : 艾玛!清逸斋主一来,圆宅如沐春风,浓浓的书香气息扑面而来!节日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话说你扛进来的那头猪,那也算是猪中的翘楚,风华正茂,花样年华!在最美的岁月里进了圆府。我觉得应该让师傅给这头猪颁个啥奖。要不然,那猪头肉我真咽不下去啊。。暖冬觉得呢?哈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艾玛师傅!我可以拍着胸脯很肯定地说,无所不能的不是心城,是暖冬扛来的那头猪。。全身都是宝:))))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赶在师傅之前先偷吃了,太棒太棒了,知道亮妈要做圆食,我可是守在亮妈们前等着的,哈哈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八大名厨之一还是要表现一下的,对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报告圆导,又做一批圆食,还给圆导占了沙发,祝双节快乐!
清逸斋主 回复 悄悄话 赞圆府热闹非凡,欢乐的氛围让人感到年轻,文城有圆导真好!
祝元宵节快乐!
元宵,圆食,哈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来祝师傅情人节快乐! 开心快乐每一天!
那个心城,快快从实招来,这喜三样是不是真出自你手? 我捧上玫瑰一束,换圆奖:)
大家情人节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娘娘哭,高徒闹,客人笑,圆楼高。。
无所不能的城城,带领圆徒们在圆宅说唱逗笑,这是要把元宵节整成圆笑节的节奏啊~~

还没有给答案的要抓紧了,猜一猜冬瓜宴和喜三样是哪两位仙女贡献的。错过圆奖没有后悔药吃哦。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元宵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圓府人才济济太热闹了,也赶快过来再沾沾欢乐气,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可以来一出剧了,怎么栀子花花被你搞成了师娘?俺都懵圈了,师太、师太太?这称呼实在理不清。借师太的宝地,祝圆宅的亲人们双节快乐,圆节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人都到得差不多了。要过节了。来拍张圆家福。艾玛!这C位嘛,还是要给那花花留着,未雨绸缪呀!哈哈!万一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她撩到俺师傅,上了位。就是名正言顺的师娘了!哈哈!
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祝同门师姐师姐夫师叔师婶师婆师公师哥师妹师爷师奶师姑师嫂们,七大姑八大姨们 圆宵节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艾玛!王妃切莫冲动啊!彩礼送出去了,还能退吗?都联姻了,那俺们跟着沾沾光,必须你一声师婆啰!小八王府圆府大小通吃。。。。。:)))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圆府一夜听春雨,深宅喜闻蝴蝶酥香!艾玛!可把百合给盼来。。。哈哈!百合啊,在俺师傅心里,百合是无法替代的唯一。。不仅仅是为了那散发着黄油香的蝴蝶酥而已。。在我心里,百合就是俺师婶,我这么说,不知道蝴蝶酥可不可以多吃几块呢。。。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艾玛!暖冬!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师傅一起啃猪头肉了。慢慢地吃,慢慢地变得圆滚。。。水蛇腰俺不想练了。唯有猪头肉不能辜负!:)))))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啊!你来就来吧,还带那么多肉卷来。你还怕圆宅里没东西吃啊。。。艾玛!像麦姐这样优秀的人,俺师傅除了宠你,也没有其他办法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哈哈!摇红师妹来了!俺也放心了!妹妹不必担忧,师傅流的不是相思泪,挂在腮边的一定是口水。好在妹妹心灵手巧会做腊肉。这下,师傅绝对不会望穿秋水,不见还家,潸然泪似麻了:)艾玛!我都流下了口水了。。。哈哈:)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几天没进城了,又没赶上趟~
圆宝魅力无穷,大楼高筑。恭喜又收才女新徒,圆府人丁兴旺!
虎睡衣不知穿上啥感觉,会不会吓倒一片:)
094451是个什么说法?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正要睡呢看到这篇,妈呀,吃了龟贵族?本是同根生,相吃何太急?要不还是把王府小八休了吧,恁吶!呜呜呜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呀来晚了。我先自罚三杯:)恭喜师太新收摇红和蘑菇两位武功高强的新徒,献花:)这两位我和麦子师姐到底该叫师姨还是师妹啊,也没人给俺指点江山。麦子师姐武艺精湛当徒孙可惜了,我这种学渣倒可以安心做徒孙,反正天塌下来有各位师太师傅师姨师姐顶着,俺只管着玩耍就好:)这就玩去了,拜拜。哈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虎头鞋俺要一双!圆食估计要欠着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回复麦子和众位圆府家人,这辈分呀,我彻底搞不清了,师傅之过呀,咱也只好认了,原本想当一回师菇,好像又没有师织女了?得得得,我从麦子,都叫姐姐吧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为师姐两腊肉条,说漏嘴了,两肋插刀,放心吧,反正师傅这热闹,人欢猪叫的,你才女躲一躲也好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今天仔细读贴,好像沒什么好猜的,冬瓜宴:亮妈;喜三样:城城。
就这两题吗?我交卷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来了,太好了,城城,暖冬都常来圆府,如果百合,云淡再来,我们同门师姐妹加上两位新人就算是到齐了,我们是Active members now,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问好沈香!你可回来了,这一趟真够久的,大家都好想你哦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可爱的城城,“沙家帮”王府圆徒,词改得好!
哎哟.玛呀,爱你没商量,你懂的!还有我那花花妹妹,她咋就成你师娘了!哈哈哈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沈香迟来拜访圆府,先给圆导和大伙儿拜个晚年!祝大家虎年吉祥!虎虎生威!万事如意!特别恭喜摇红妹妹荣获如仙境一般的湖边豪宅!摇红妹妹的才气实至名归!沈香虽缺席了圆府盛大的新年party,但现在也能感受到各种圆食的余温,满心欢喜!沈香又来到了圆府快乐大本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哈!你圆师傅华丽转身成猪师傅了!徒子徒孙们是大猪小猪落玉盘。。这画风好威猛好威风好壮观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整头猪都给你扛过来了,我负责做猪内脏,其他八大名厨一起庖丁解猪,师傅要哪块哼一声,让心城负责传话,她人活络:)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徒儿们,你们继续嗨,我垂帘听戏,笑出内伤了!
那谁,整点猪心给师傅补补还不够。师傅脑袋疼,拿猪头肉来!~~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蘑菇:哈哈,蘑菇蘑菇,咱俩有幸同时入师门进圆府,三生有幸哦!我最近贼忙,如果没有时间上来给师傅及众师师姐妹们请安,请帮我打打掩护哈。我琢磨着做点四川腊肉香肠,趁夜色迷茫,悄悄给你送一点。先不要告诉师傅哈。这也不算那啥的,等我明年有空多做点,保管圆宅每个人的肚儿吃溜溜圆。。

哈哈哈 ~~~ 先逃遁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霞师姐,麦姐儿:我是越来越糊涂:圆宅庭院深深深几许啊,这辈分太烧脑,雾里看花水中望月

难得糊涂吧, 干脆假装糊涂

心雨也在圆府深处,连过影儿也逮不住

好在我是小师妹新徒弟,师傅说,可以随便闹,说错话,唱错词,有师傅罩着哈。

嘻嘻嘻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城城师姐:这下可大好了!城城师姐给联姻,把我和一个千亿未来媳妇儿绑在一起。。这还了得??

那谷妹妹,可否分给我一丝容颜,倆吊钱,三块奥运金牌。。。

我这个小师妹就可以躺平睡大觉;睡醒以后就把梦里梦外的珍世稀宝偷出来送到圆府,孝敬师傅和一众师姐妹还有师织女们。

哈哈哈~~~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城城师姐:城城师姐呀,知不知道啊,师傅想你念叨你一整天了啊。。

不就一天吗?可我分明看见的—-

去年的一滴相思泪,今晨方流到腮边啊。。还是没忍住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圆导魅力无限,圆门人才济济~~哈哈,圆圆一回来,开心事多多,太欢乐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蘑菇和眸影:咱们听云儿的,当初师太让云儿和城城做百合和俺的师傅,但云儿已经有心雨亲了,让百合和俺拜城城为师了。俺的感觉是反正在圆宅,不拘一格,进师门不分先后,也无论年龄大小,大家在师太的率领下,亲如一家就对了。:)
------------------
云霞姐姐2022-02-12 14:08:42回复悄悄话菇妹,摇红,不必纠结辈份,现在是同门师姐妹就成。再悄悄告诉你们吧:我心雨姐,也比我先入门的,可她喊我师傅,“祖师奶”,我入门后,一下成她长辈了,哈哈,所以,我们都是好姐妹,不分辈份啦……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艾玛,又迟到了,怪不得师太一直没给俺升个级呢,还连累了百合和师傅,以后圆宅的肉卷俺管够。幸亏师傅给送了鸡毛信,否则被开除出师门了还懵圈呢。

热烈祝贺师太收下新高徒-堪比城剑客和花剑客的绝代双骄眸影和蘑菇,大爬梯已经热热闹闹地开起来了,故事都讲了一大半了。俺来晚了,自罚在边上使劲敲锣,百合还没来,留个打鼓的位置给她。:)

喜三样一看就是朦胧师傅的杰作,师傅已经揭秘了,俺就偷偷先尝个酥饼压压惊。冬瓜宴我猜是西西的美食,师太说中西合璧,俺还记得西西那bagel和泡馍的完美牵手。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哈哈!还传帮带!那我们的光荣历史从哪个桥段说起呢?艾玛!往事也只能回味了。光阴的故事从这里开始:
想当初,师傅的圆宅才开张
加起来,三四根棍,才七八杆枪
遇抢收棉花冬瓜晕头转向
全凭徒子徒孙们来帮忙
师傅垒起老虎灶 铜壶煮三江
那些年
风也过雨也过 一句话 你懂的
一生情一杯酒
艾玛!唱哭我了 就此打住
(未完待续)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哈!蘑菇来了我就放心了!现在师傅当务之急是要确保家庭和谐稳定。我要去那花花家,做做她的思想工作。让她打消对我师傅有丝毫的非分之想。我要及时的把这火花给扑灭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呐!艾玛!想想后果很严重!师傅不能晚节不保啊:)哈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哈!暖冬我正要去找你呢!赶紧去整点猪心给师傅补补。师傅被那个花花(aka 俺未知的师娘)吓得心神不宁,慌了神。我都准备上山去采灵芝草!艾玛!拼了:)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府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师傅就等你,等了一天了,黄花菜都凉了,你一来,还喜三样,一下又热了,把摇红比喻成古爱凌,你就是那么机灵!
其实看到烤鸭时,心里想说,心城,可不知道怎么就没有说出口,还去你附上找桌布盘子,想着这冬瓜宴是不是你的,唉:) 师傅为什么说你是中西合璧呢? 你这三道菜就只有中啊? 这手艺早超过煮猪肚这种没有技术的活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猜题我不在行,但我会抄,准备跟学霸松松后面抄了…哈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菇妹,摇红,不必纠结辈份,现在是同门师姐妹就成。再悄悄告诉你们吧:我心雨姐,也比我先入门的,可她喊我师傅,“祖师奶”,我入门后,一下成她长辈了,哈哈,所以,我们都是好姐妹,不分辈份啦……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师姐总算来了,师傅这家就等着你来操持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问好韭菜,刚飞奔你家,坐沙发,吃第一口腊八蒜!真香!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来了,太好了,师傅忙,传帮带的活儿,就由我们俩完成吧……快讲讲你的光荣历史吧,想想我都想笑…哈哈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带蒜慰问文武双全的圆导!这是用流传五千年古法老陈醋炮制的腊八蒜,是防疫抗疫斗争中的坚强后盾,请舟车劳顿的圆导笑纳!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花!瞧把你给忙的哟!前前后后,上上下下的。你趁我不在,开始欺负俺师傅了。。我都看不下去了!
哈哈!看到俺师傅收徒,你不会是羡慕嫉妒恨吧。你早干嘛去了?你这刀子嘴啊!想当年,但凡你嘴上抹一点儿蜜,艾玛!我喊你声师娘也是有可能的呀!哈哈!哈哈!现在俺师傅可是名花有主的人了。不过,你可不能像乔老爷说的那样,去给俺师傅做助理啥的。艾玛!到时候助理助理就上了位。这种不好的事情,你可不能做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来晚了!昨天进了趟纽约城,艾玛!那城市那么空,原来人都在这里呢!祝贺师傅收下两大高徒!盼这天盼很久了!这不是做梦吧?师傅功德无量啊! 眸影摇红,堪比文城的谷爱凌,才貌双全,冰雪聪明;灰色蘑菇,好似洒落在文城的明珠,才华横溢,呼之欲出!两大才女加盟,圆府上下都热血沸腾。。吃瓜群众们必须一起来欢度这场盛会啊。。
喜三样是我做的,艾玛!为了做圆食拍师傅马屁,不经意中竟然提升了自己的厨技。。不过还是无法和暖冬的猪肚,云霞姐姐的蛇宴相提并论的。那可是吃啥补啥的绝活啊!哈哈!对了,还有麦姐的肉卷,百合的蝴蝶酥。。爱了!醉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冒头,王妃问老溪,在哪猫着呢?答在圆宅。干啥呢?啃兹啃兹。。啃兹啃兹。。
咋不说话?忙吃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1038/202202/13265.html
赶紧来聚会,别忘了献圆食!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出山,热闹非凡。 这拖鞋有点象猫头虎身啊。 冬瓜宴高大上还有东坡肉,遐西还是水沫? 喜三样猜不出啊,烤鸭好几家,饺子许多家,点心N多家。 圆导老出厉害题。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摇红师姐好,刚传完师傅圣旨,就看见师姐美丽的身影,我估摸着等师傅起床,得为你这个“师织女”的称谓再给你发个奖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补课,根据师傅上次的圆徒Club:禾儿,墨墨,暖冬是元老级人物;城城,和我随后,以后,又收百合,麦子,云淡风轻,还有几位目前潜水,等她们冒泡,再告诉你们,这样是否清楚些呢

我给咱师傅跑个腿传个话哈,元老级姐姐们之后,城城、云霞,我最后,然后呢,百合和麦子是徒孙,咱这师菇的狮子,不对不对,师侄。传话的说不利索,反正师傅罩着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哎哟喂,是滴是滴,云霞师姐,咱这入门晚的师妹太贪睡,这地球转得也跟小盗们一样,随心所欲。咱先自罚一杯(好像咱师傅也没什么门规说不能喝哈)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霞姐姐: 睡觉前来给师傅请安。师傅不在,倒是看见云霞姐姐仙飘飘的背影儿。云下师姐的科普让我从云雾缭绕的圆宅摸出了一点门道。不过,还是不明白百合和麦姐的辈分?我该叫她们师姐呢?还是师织女呢?哈哈哈。。。晚安!师傅!!晚安,云霞师姐! 晚安,圆宅来来往往的朋友们 :)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先跟你问个好,上班累了,明天再来玩,细读贴,晚安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菇妹,师傅的家要常来溜达,师傅每年会离家云游一段日子,我们要帮师傅在圆宅招呼客人,我和城城就是这样子滴…嘻嘻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补课,根据师傅上次的圆徒Club:禾儿,墨墨,暖冬是元老级人物;城城,和我随后,以后,又收百合,麦子,云淡风轻,还有几位目前潜水,等她们冒泡,再告诉你们,这样是否清楚些呢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喂,几天没来师傅这儿,就出大事了,师傅一下子就收两位高徒!祝贺师傅!恭喜蘑菇和摇红小师妹。悄悄地告诉你们:跟着咱师傅,的确能吃香的,喝辣的,住豪宅,坐游轮,风光无限!但是,该出力的时候,也绝不能含糊。当王府活动达到高潮时,咱城城就有过白天在王府爆炒,夜晚到圆宅切瓜炖汤,凌晨缝制小棉裤连轴转的光荣历史……哈哈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圆府扩招新人不断,越来越兴旺啦:)
圆桌会议开,佳肴不断来。虎奖一颁发,乔宁乐开怀:)
恭喜,祝贺乔宁得到虎年第一个圈奖!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发帖,欢乐无边;圆导上菜,美味有派;圆导出题,大家猜迷;圆导发奖,阔绰豪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虎拖鞋、虎枕头和虎睡衣,那得赶紧来参加爬梯:)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召开的圆桌会议,讨论的内容是如何在虎年发扬光大圆食,让大家继续圆梦!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圆导一出手,笑倒一大片啊,美味烤鸭吃起来,慢慢看!
辉蘑菇也被圆导收编啦,灿烂辉煌啊!:))
乔兄的喷水池也十分可爱:))
俺也成名厨啦,荣幸啊,赶快回家做圆食去了~~~~ ^o^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夏圆喝酒吗?我有好酒哎!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冬瓜宴是亮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烤鸭是城城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仔细再看,这桌布不太一样啊,是不是师傅的冬瓜宴还要继续查找,唉。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躲哪儿都木用,你城城徒弟上可九天揽月下可五洋捉鳖,宇宙飞船算个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讨伐?艾玛,我正在追 Star Trek,有地方逃了!
花花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圆宅被你这么一搅和,真要地动山摇了。我还是上宇宙飞船躲一躲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徒儿你大胆地闹圆宅,莫忧愁 ;)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已经给城城通风报信了,等着她来讨伐师傅,艾玛感觉一场大戏就要上演了,好兴奋!比得奖哈兴奋!哈哈哈!!!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吓的我赶紧去悄悄话求您的宽恕!原来师傅这么大度宽容。爱S我师傅啦 :)

以后徒儿瞎胡闹,也不用担惊受怕啦……反正有师傅罩着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徒儿蹦蹦跳跳且唱且舞惊艳出场,一个人就是一台戏,艾玛,爆猛料的节奏啊,哈哈哈~~
等着你师姐心城出场吧,圆宅就交给你们了,随便你们怎么闹,说错话唱错词,师傅不介意,师傅最会忽悠你们了,不不不,是护佑,护佑你们。。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以后跟着我师傅,有吃有喝有热闹!我师傅手中这只妙笔,点点生花!把各种场景串起来,天衣无缝,巧夺天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哈,花儿,你这一冒泡,害我差点笑出鼻涕泡!
已经为你找好奖品了,看来要再加一个冒泡奖!
我可是喜新爱旧哦,手心手背都是肉,圆朋圆徒都是宝,栀子花是无价宝!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师傅,仔细一看,又大错特错啦!我想说的是师孙龟女儿。赶紧给徒儿矫正过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一起来玩!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再谢师傅收我为徒!先去湖畔别墅,摸两头肥美的大口鲈鱼上来,清蒸、孝敬我师傅。。。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啊可爱的弄弄!你弄来弄去,在菲府林向前李向田一通乱猜也就算了,在圆宅又是馄饨和饺子也分不清,笑死我了!害得我圆奖也无法弄了,哈哈!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师傅,徒儿来迟啦。。。

整日里被data 缠绕
云端鬼会又烧脑
偷得片刻闲功夫
来圆府
嬉呀呀

给师傅抬轿

原来,被第六只手第六只眼牵引,翻筋斗云十万八千里。。。

报道,师傅!

请先接受徒儿三拜:

一拜师傅火眼金星,把徒儿从曲径深深深四海的文学城那最偏僻懵憨的旮旯里捞出来!
二拜师傅出手阔绰,芊芊玉手一挥,送徒儿豪宅别墅一座,临水而居,日日思君可见君,不枉我虔诚心一颗。
三拜师傅慧眼识货,徒儿能吃能喝能倒浆糊,最喜热闹,偶尔也喜欢打情骂俏,扮个刘姥姥惹众师姐师妹师侄私生女儿一顿好笑。

喔,呸呸呸呸,师傅见谅!徒儿一激动,把师孙女儿说成了私生女儿,词不达意,罪该万死!!!

Wait!!!

这里名眼人也多着呢。群众的眼睛最雪亮雪亮的!

大家悄悄告诉我这个新徒弟,我高高在上的圆顶师傅,到底有没有私生女儿呢?她老人家云游天下,动则虎虎生威,静如羞花闭月,那有不一路留情四处拈花惹草的??

哎哟哟。。。如果师傅的棍子打将下来,众师姐可要救救俺啊?

暖冬师姐
墨墨师姐
心城师姐
云霄师姐
。。。

还有

百合师仙
麦姐师太

啊呀呀
圆府这大宅里
这圆辈缘分的
哪年月才弄得个
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恭喜乔剑客中奖!你打造的花园真牛!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问好业厨!虎年吉祥!
在考虑是否颁你一个认真猜错奖~~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在你家沙发上坐着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报告圆导,又一批好吃的圆食做好了,请圆导和小盗们光临:)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在的地方欢乐就在,本来是冬眠的,实在忍不住冒个泡,这奖等于白送的,这喜三样俺瞅着眼熟,不是你那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唱念做打样样行的乖徒送的吗?是提醒你不要有了新徒弟就忘了老徒弟,哈哈 @心城 赶紧粗来,再不粗来你师傅要喜新厌旧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不管你是否发奖品,文都好玩。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哟,你是菜中西合璧,还是人家啊?要是就那8个人的范围,我猜是水沫,那馄饨是南方人的模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第一冬瓜宴是师傅亲手做的,我考证了,差点被师傅忽悠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多好吃的!我猜喜三样是小C吧?要不还有一个中西合璧的人家,忘了是谁了,反正不是班主任,她不做饭:)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清园姐高见,观察仔细,已在计划中。今早已测试通水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赶紧上座,等上圆食!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八大圆厨,东南西北,中西美法,齐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摇红,摇出圆府,爽歪歪!记得请大家喝酒!,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圆圆送给乔老爷的小喷泉,乔老爷应当认真考虑,您的新园子里确实缺水的灵气。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咦,这个喷泉,跟我的欧洲立式花盘,异曲同工,孪生兄妹唉!!圆猫来侦察过?太好了,大谢圆导,抱回去啦!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久闻圆奖惊天动地,天!还是圆年第一个虎奖!炸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哇,接到鸡毛信,听说中奖啦!飞奔而来!!!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还真的认真数了一下几个椅子:)。 冬瓜宴是圆导自己做的吧?你家种了那么多大冬瓜是不是还没有吃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发现圆导这篇欢乐文!赞赞赞! 高兴看到圆导冬瓜大菜出镜,太棒了!我赶紧给圆导和小盗们做圆食去。祝周末快乐。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聪明的辉蘑菇,不愧为圆导的高徒,一入门就为师傅解了一个难题。师菇师侄,好创意,就这么定了!艾玛,乐死圆导了!
圆导在晒腊肉,有鸟来袭,偶去帮她守腊肉去了。你们继续玩!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导光临,蓬荜生辉!偶还是来投靠你吧,著名人士,山韭菜大名如雷贯耳!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圆导收我为徒(献花花花)。师姐暖冬,墨墨,心城,云霞,蘑菇小师妹这厢有礼了(余音绕梁…)麦子和百合两位师侄,蘑菇师姑尽管入门晚,架不住慧眼识菇、英明伟大的师傅厚爱,后来者居上了(得意,嘿嘿)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出手,总是满城摇晃!俺没有什么拿的出手的东西,只有两坛子喇叭蒜!可以带蒜投靠!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不用费心,嘴甜一点就可以了,对着圆导师傅长师傅短的就可以了。暖冬,墨墨,心城,云霞,都是你的师姐。
让圆导伤脑筋的是,不知你该如何称呼她的徒孙麦子和百合。圆门徒谱有点乱,不过圆导一向是唯恐天下不乱的,她无饿不作。。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9494,夏圆最会忽悠徒子徒孙了。。艾玛,不是忽悠,是护祐好吧!心怀鬼胎,说漏嘴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太好啦,哈哈哈,我现在要开始用圆导徒儿身份招摇过市了。必须给小盗们送点什么表表心意,等我先想想哈,看什么能讨小盗们欢心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丽的菲儿女郎,人人都赞美着她!
圆导绞尽脑汁在为你物色圆奖呢~~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数金子人物,还看晓青!~~
继续猜,争取成学霸!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不用拜师,不用送礼,圆导自己都不知道徒子徒孙都是从哪儿冒出来的!
偶拍拍胸脯保证,从今天起,你正式成为圆导的虎徒,高徒!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特佩服这样大气的交友方式!一出手就是一座豪宅,羡慕ing。。。~~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要求补鳖?这下圆家龟女危险了~~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高徒真会夸人啊,好暖心贴心用心。师傅被你一夸,起劲找圆奖去了。摇红被你一夸,就成了圆徒高徒了。你这是出口成金的节奏啊,不愧为暖金公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圆导回来开爬梯了,来啦来啦,给摇红徒弟占个座。喜三样是心城朦胧的,冬瓜在春节文里面看见了影子,一会回来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看题不仔细,师傅问的是哪两位,中西合璧还真是亮妈非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喜三样是亮妈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艾玛,惊吓中,又要来我家偷金,幸亏蓝蟹休假,不然他又得积极提供藏金线索:-)
是,我就想,我都坐病了,这一见圆导就马上献圆食,是不是又该得奖了?果然!哈哈,继续努力!
大谢圆导!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真的假的哦?圆导能收我为徒?快说说,怎么个拜师法?要给你这小盗猫送礼吗?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憋了半天才挤出这么几句,要求补鳖:))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出山,文城乐淘淘,师傅出手,文采幽默比天高,今日文城阳艳高照,今夜文城星光灿烂!
好一个圆府闺女攀王妃小八(王八),圆猫吃了它,一夜间功夫见长,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
恭喜师傅的八大名厨,我猜这个芝麻酥饼是波波的,饺子是杜鹃的。这谁家冬瓜做的像红烧肉,好像在哪里见过,记性不好了,也想吃禁食补补:) 师傅周末快乐! 恭喜新徒弟,师妹摇红入盟!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辉蘑菇藏不住亮光啊,圆导虎年要招虎徒,偶保证圆导很乐意收你为高徒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啧啧啧。看样子这城里是要把热闹进行到底了,这又一波圆府上的才情爆发、美食泛滥。不管谁是师谁是徒,有美文、奖品,还有美食,咱就必须得赞赞赞!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逮住园园哈格猫抱一下,虎年快乐呀!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平等侠,要说好味道,你一篇甲鱼文味道好极了,真是美味甲天下呀。圆导被你馋得老惦念着甲鱼汤,瞄着龟女和龟女婿,不怀好意~~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笑死我了,夏圆圆一出场就带动全场气氛,欢乐喜庆!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又欢天喜地做圆食去啦,真给力,杜大名厨好样的!回头奖你一个虎围兜!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出手,就是不凡!这一篇极有味道 :) 大赞!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恭贺圆亲把才女眸影收入门下。名列八大名厨,开心极了。这就回家做圆食去。。。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