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巧为无米之炊三: 生煎包,葱油饼

(2016-03-13 08:15:44) 下一个

起来,急汗交迫的煮妇!

起来,全文城瘦苦(胖哭)的人!

满腔的吃情已经沸腾,

要为蒸鲤而逗争!

 

先重温一下笨媳妇巧为无米之炊之一二,馄饨,锅贴:

巧为无米之炊一 馄饨汤

巧为无米之炊二 美味的锅贴

 

最近城里炊烟滚滚凤爪连天,饼来酱挡馄饨一片,各路神仙大打出手,食战宴席包罗万象,小圆我,躲在饮案的一角,圆爪伸得老长,非偷即抢,忙得不亦乐乎。

 

上了贼船就不想下来了,反正船到桥头自会直。下一步,绑架!亲们,谁给我送鸡毛信告密,告诉我哪里有烤乳猪,我去绑架一头来,告密者有重赏!一等奖半个猪头,二等奖半条猪尾,三等奖半片猪舌。。。还有啊,城里养鸡专业户不少,绑几个来,烤鸡蒸鸡烧鸡卤鸡。。。送鸡毛信的,奖断指凤爪一双!

 

跑题了跑题了!言归正传。从来就没有什么救食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吃生煎包葱油饼,全靠我们自己!

 

看看,我的生煎包,不难看吧?

   Before

 

 

再看看成品,怎么样,有进步吧?

   After

 

 

看看,我的葱油饼,圆吧?

  Before

 

 

再看看成品,怎么样,香吧?

   After

 

 

都是聪明人,不用教你也会做。我们到超市买现成的,让思想冲破牢笼。快把那炉火烧得通红,趁热煎了才会成功!我煎包子煎出一身冷汗!包子粘锅,差点露馅。我煎葱油饼煎出一身热汗!炉火太红,差点煎焦。这食态炎凉啊,尽在圆圆的汗珠里。。。

 

浆糊不好捣,江湖不好混啊。现成买来的东西,也差点被我做砸。

 

 

是滴,全是买来滴!好儿女吃在四方!不管是做是买,无论是方是圆,能端出面食几盘,忽悠全家几顿的,都能成方圆。

 

这是醉后的逗争,

团结起来到明天,

英特纳雄耐尔

就一定要实现!

 

共馋党万岁!

 

夏圆 3/13/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卖相真不错,师傅好手艺! 葱油饼不算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是哦是哦,多大的罪啊,罪该万食!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共馋党万岁!
这得是多大的罪啊。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趣!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圆圆你实在太油菜了, 向你学习,我也加入速冻大军!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哈哈哈,惜福差点上圆圈套!改过自新就好,改过自新就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我封你为娘子军团长!;)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想赞来着,看着包子比上次俊多了,敢情是忽悠啊。 忽悠,你这个大忽悠!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圆圆你太能干了!!!
坚决参加圆圆娘子军!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哈哈哈,笑晕!
东大侠爽气!好样的!就这么定了!
笑死我了呀,吃不消了,肚子也笑痛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不管小巩老巩,都是共馋党员!吃货娘子军不断壮大,从连到团,妈妈咪呀!;)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俺本就住在南半球,商量个啥,就当南霸天吧!哈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当年小巩俐不敢当, 现在老巩俐更不敢当 :)
呵呵, 文学城里聚集了不少像我这样的吃货啊 多么亲切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东边来了个大侠!欢迎欢迎!
这,这,游常青是党代表,东,东先生,我总不能让你做南霸天呀。。党代表只能有一个,要不,你和游大仙去谈判谈判?要不,你化妆一下,加入娘子军?;)))
对不起,东裕德,你初次登门,我就乱开玩笑,你可别介意啊。我就这德性,请你多多包涵!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 My Dear,I love you too! ;)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彩烟游士:俺也来凑一个……哈哈!问好彩烟兄。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园园好文啊!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刚想说包子太瘪了,就发现可爱的圆圆坦白:都是买来的!哈哈,圆圆,爱S你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这党代表还非你莫属!游常青,快,快让菲儿的宝贝女儿请老师教你跳芭蕾舞,你带领娘子军,边吃边跳边唱: “向前进,向前进,战食的责任重。。。”
哎呦,我不行了,自己想想也笑死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看了看你这博文里的客人,除了我,其他都是女士啊!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美眉是潜伏在文学城里的小巩俐吗?
看来你也是个小吃货,还城歌哪,难不成文学城是一座吃城?;)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哈哈,青荷我的爱,我俩同饼香连,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咳,咳,买来的好伐?!
问好翩翩叶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是厉害,打砸抢的节奏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ton_yorkie' 的评论 :
别提圆包子了呀,我的胆子被吓跑了。。亲爱的战友,让我们继续买现成的,将速冻进行到底!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来得正好!做我们的党代表,领唱,领跳!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我这是疯,疯趣,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儿妈妈,咱一起乐,一起胖!;)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亮亮妈妈,我也服了我自己!一天到晚违法乱吃。。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真是老实人,大好人!谢谢你热心传手艺,我懒,不愿花时间发面,怕失败,被自已上次的包子吓傻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笑成这样,小心明天醒来变成Teenager!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巷知音,我这生煎包是被你激发的呀。咱们互相揭发,不不不,急发,激发,将速冻进行到底!
cxyz 回复 悄悄话 再加上结尾几句
cxy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笑坏我了。
开头几句作文学城城歌吧。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家的葱油饼一模一样。。。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叶子还在纳闷呢,各个上海宁生气包与葱油瓶哪能做了介好?原来又是"拿来"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圓圓, 你太厉害了! 我只有佩服佩服啊~~~
圓圓, 周末快乐!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终于见到战友了,我也是都买现成的啊!圆圆,你还是更胜一筹,你圆来的包子虽丑,至少你还有胆量自己动手,我连试的胆量都没有啊!我这辈子只能将速冻进行到底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几位上海女士一起唱国际歌,将会是文学城的第一大盛事!哈哈哈。

菲儿天地 2016-03-13 08:39:06 沙发,我现在外面喝早茶,回来跟你一起唱国际歌,哈哈哈!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和松松的周末一笑有一拼!风趣!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园园,太乐了。乐坏了我这个胖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圆圆,我彻底服了你:)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是我来教你发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碰了键没写完就发出去了。圆圆自己就坦白了。圆圆,有来教你发面,保证成功。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刚刚想夸奖圆圆进步太快了,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圆圆太欢乐了,笑死我了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圆美媚,很诱人?。俺也经常买速冻的,饺子包子花卷汤圆,知音吧,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我的吃音,握爪!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阿拉狼狈为煎是伐,不,是不约而同好伐!我扔包子你挥凤爪,你访社会主义乌托邦,我大唱国际歌,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沙发上坐稳了,你受苦了,被我又偷又抢的。。今天慰劳你,请你吃!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圆,我陪你,我也买冰冻的小笼包、饺子、生煎、葱油饼!冰冻食品万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今天早上我也吃的买来的包子,不如你的好。你可以继续偷啊:)
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现在外面喝早茶,回来跟你一起唱国际歌,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